外公晕倒了2(1/2)
作者:想吃柠檬的西瓜
    眼疾手快的爸爸将外公扶着,外婆急忙上前,用力的掐着外公的人中。

    逐渐清醒的外公还没来得及换气,舅舅的一句话又把他气得晕了过去。

    “你不是最喜欢用晕倒来让我们屈服了吗?你怎么又醒了?”舅舅那冷嘲热讽的语气让我这个不喜欢外公的人都有点为他感到惋惜。又在我对舅舅第一印象中的薄凉更深了一分。

    爸爸把外公背上了车,一路疾驰的开到了外公专门看病的医院。

    早已收到消息的救护人员在门口等着,看见车来,马上把外公转移进手术室。

    “家属,在手术单上签字。”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说着,外婆早已被外公的情况吓得泣不成声了。抽泣着回答:

    “医生,老头子他…..他…..”

    “他这次的突发脑溢血和之前脑袋里未完全取出的弹片肯定是有关系的,在第一次发现的时候他并未同意做手术,现在过去了这么久,做手术的风险变得更高。况且他年纪又大了,又不同意住院观察。突然地情绪激动,就造成了现在的状况。请问签字吗?”医生的语气中没有不耐烦,平静的分析着,看起来脾气很好。

    被医生的话吓得更加的脚软,妈妈扶着她,爸爸站了出来,询问着:

    “请问手术成功的几率有多大?”医生看了爸爸一眼,严肃的说道:

    “如果刚刚一发现的时候就同意做手术的话,有一半的机会。但现在这种情况,就只有30%”

    “那如果不做呢?”妈妈小心翼翼的问着。

    “不做的话就只有听天由命了,或许能醒过来,或许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做吧。”爸爸坚定地说着,拿过表就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医生转身就回到了手术室,所有人的心都随着手术室门上那红色的‘手术中’亮被揪紧了。除了旁边冷冷站着的舅舅,他这时候的感受又是什么呢?

    妈妈扶着外婆坐在了手术时旁边的家属等待的椅子上,而爸爸的脚步没有停,忙着缴费,联系院长,最后以站在我们旁边来回踱步的形式结束。而舅舅就一直伫立在他之前的地方,一步都没有移动过。

    终于,在经过了5个小时如同煎熬一样的等待后,一位护士出来了。

    呆愣的外婆如同条件反射一样弹了起来,走到护士旁边,眼神焦急的看着。

    护士取下口罩,语气中有些许欣喜的回答着:

    “恭喜,手术很成功,黎医生现在在收尾,但后续的恢复还要看病人自己的意志了。”

    听到消息的我们悬着的心终于下去了,而外婆晕倒了,舅舅却离开了。

    外公以转入了ICU病房,有专门的高护打理着,一般人不允许进去。爸爸叫哥哥带我回去,让我们好好地睡一觉,不要管这里的事,他会处理的。一抬头,却发现门外的天空早已泛起了鱼肚白。周六已经在悄然之中来临了。

    回到家的我们各自回到了房间,褪下昨日正装的我钻进了浴缸里,泡着泡着,竟然睡着了。

    咚咚咚------
外公晕倒了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