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仙师(1/2)
作者:落叶润朽木
    地处中原东南的腾云县城,乃两江地带莺莺燕燕,最是街柳繁华之地。

    在这繁华县城之中,有一处破庙,乃是乞丐聚集的地儿。

    这一日,天刚蒙蒙亮,庙里十几个乞丐聚拢在一起,还在睡着懒觉。其中单单有一个乞丐,躲在角落,这会已从梦中醒来。

    “活该一辈子要饭。”醒来的乞丐瞄了一眼熟睡的乞丐们,抽出脑袋下压着的包袱,打着哈欠出破庙。

    庙外不远处有一条小河,他站在河边简单洗了下,换上了包袱里那身略微干净的衣服。对着河水默默自勉,“你不是乞丐,要努力挣钱,三十岁前买房娶亲。要努力,要奋斗!”

    抬头看天,日头还好,便慢慢往集市方向去。

    腾云城的集市车水马龙,一大清早商家们便十分勤勉,早早地开门迎客。

    乞丐径直来到一家“缠瘾酒肆”的后厨,后厨正在收拾柴火的一个高高壮壮男子见着他,放下手里的活便迎了上来,“狗蛋你来啦,我跟大厨说过了,今日要二十斤的柴。”

    乞丐一米七五左右的身高,站在那个大个面前只到了他肩膀,伸手拍着他肚子道,“还是咱大力对我好。行,等我砍柴回来请你吃馒头。”

    大个叫牛大力,是这乞丐唯一的朋友,笑呵呵撵他出去道,“忙你的去,我就指望你别惦记着我妹子就行。”

    乞丐撇嘴装作不高兴的样,撅着屁股对牛大力放了个响屁,骂道,“你看不上老子,老子还看不上你家牛妹子呢。”

    等不及后面的牛大力出来追,他撒腿便跑远了。出了“缠瘾酒肆”的后厨,乞丐饶了几个弯,经过一家“宝玑绸缎”,正开门迎客的店老板抬眼瞧见了他,开嘴便骂道,“真特娘的晦气,一大早就碰上个臭乞丐,老子今日的生意能好才特么怪了。”

    嘿!我走我的路,哪特么招你惹你了,你他么骂谁呢!乞丐心中动气,却不明着跟他计较,左右瞄瞄,见四处也没有多少人,跑到一个巷子,抓了一把烂泥往自己脸上一摸,又抓了一把烂泥,冲着那绸缎店就跑过去。

    站在门外,二话不说,对着那门边就一顿乱丢。等店老板追出来,乞丐早乐呵呵跑出了城。

    他这是要去城外的云龙山。这云龙山位于腾云城东南五六里外的一处深山,山间鸟兽丛生、云腾雾绕,是个寻野味、打山柴的好地方。

    因为日头还早,他跑进山里,找了个小溪将满脸的淤泥洗了个干净。抬头看天,这太阳还红彤彤的,刚从被窝里起床。

    “得,先去找点野果子垫垫肚子。”他一边吹着口哨一边晃悠悠在山间乱逛。这边摘点小小的山桃,那边弄点发青的杏果,转悠半圈,也将自己的肚子填的饱饱的。

    “哼,那帮没出息的乞丐,就知道整日装孙子装可怜讨饭,你看看本大爷,这不也填饱了。”他自鸣得意地乐呵呵捡着山间的树枝柴火。

    正捡着,不想迎面碰上了一个老头,那老头满头白发,老腰都已经弯到大腿根了,怎么还特么这么拼命的捡柴火?这种人才是我学习的榜样。

    “喂,你这老头身板挺结实啊,这么大年纪还捡柴火,跟我们抢饭吃啊。”

    任冬华凑上去打趣起了老头,这山间寂寞,难得遇到个人,就是想聊聊天。不想那老头忽然诡异一笑,“你说的没错,我很会抢人的饭碗。”

    这老头有意思。任冬华心想,这抢别人饭碗的本事可是我最想学的,我要学会了,第一个就抢那个绸缎店老板的饭碗。

    “呦,那您要不教教我?”

    老头斜着眼看着乞丐,“教你?不行不行,你大字不识一个,没资质,太没资质了。”

    乞丐一愣,这老头怎么知道我大字不识一个?难道他认识我?可我怎么对他一点印象也没有。肯定是唬我呢。我就是跟他开个玩笑,这老头还当真了,“哎呦喂,我没资质?是不是要我求你,就有资质了?”

    乞丐这明显是打趣他的话,不想那老头却依旧笑嘻嘻,装作听不懂的样子,“那就看你怎么求我了。”

    这老头有意思啊。乞丐心里那个乐,他是不是个傻啊,听不出老子这是在逗他玩吗?

    “那要不你说,我怎么求你,你才肯教我。”你要玩,我就陪你这老头玩玩,反正也是吃饱了没事干的时候。

    乞丐见那老头沉吟半晌,忽然抬起脚将一只鞋脱下扔远远的,“你小子不读书,肯定不知道张良和黄石老人的故事。”老头一屁股坐地上,郑重道,“你要是能猜出我要你干什么,我便教你。”
一、仙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