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座上宾(1/2)
作者:落叶润朽木
    我去!任冬华心想,之前的画面好像只有碰到那位大小姐和丫鬟才能出现。在这老头身上验证?万一失败,那就真的会死的很惨。

    这老头可是腾云城大名鼎鼎的张御史啊。

    “您……您老人家是大人物……我怕我算不出来,不过……”任冬华赶紧补了一句,“给丫鬟和大小姐算,肯定没问题。”

    任冬华明显感觉到,张御史已经察觉了自己的紧张。刚才还一副吊儿郎当死猪样,现在突然说话都结巴了。

    “哦?倒也有理。”张御史微微有些失望,慢慢缩回手掌,顿了会又伸了回去道,“这样,先给老夫算一卦,不准,再给青雨算。”

    那就没问题了。只要碰着大小姐和青雨,那画面应该会闪现。就算闪现不了,按着之前看到的画面胡诌就是。

    任冬华慢慢伸出手掌,正准备装模作样观察手相,不想刚刚碰着老头张御史的手,脑袋一股电流闪过,立即传出一个画面。

    画面中,老者端坐正堂,从院子外飞驰而来一个小厮,隔着院子门就高呼道,“京师八百里加急。”老者接过信拆开一瞧,瘫坐椅子上道,“大祸已至。”

    画面闪过,还是和之前一样,脑袋如被一颗巨石压着,昏沉沉的。

    “算出何事?”老头风轻云淡。

    “我看到一个画面。”他努力让自己不说错话。

    “哦,这种算法倒是新奇,说来听听,看到什么画面。”

    “京师八百里加急信,大祸已至。”

    此话一说,老头张御史虎躯一震,凝神端详任冬华许久,突然高声道,“青雨,进来。”

    一直守在门外的丫鬟青雨立即推门而进。

    “请任先生去客房休息,叫刘管家到我房间。”老头对着任冬华微微鞠躬,起身便走。

    青雨有些莫名其妙,这滑头乞丐跟老爷说什么了,怎么突然之间老爷的态度如此大变?还让他去客房?

    虽然满心疑窦,可老爷的吩咐错不了。青雨引着任冬华穿过长廊亭阁,来到一个布置华丽的房间,房间里有亮噌噌的桌子、圆凳,有闪眼的茶壶、茶盅,还有一张铺着软绵绵被子的大床。我靠,老子时来运转了。

    任冬华钻房间里这也摸摸,那也摸摸。青雨见他那穷酸样,觉得有些好笑,因为老爷还让他去叫刘管家,此刻也管不了这个乞丐,“你安分点吧,也不知道怎么就哄得老爷高兴了。”

    “山人自有妙计。”任冬华噘着嘴跟丫鬟青雨调笑,“你和你家小姐不信,你们老爷信。”

    青雨一愣!他的意思是,他真的是掐指一算,算出来的?现下是没工夫跟他纠缠,简单交代了下,便去找刘管家。

    任冬华一个人待客房,一会躺床上滚几下,一会蹲圆凳上倒杯茶,一会扯扯蚊帐,一会又去拷拷门窗。反正他实在不敢相信,前几日还睡破庙里的草垛上,现下就睡这棉被铺的大床了?

    青雨走了不久,又进来一个丫鬟,带着几个小厮抬了个木桶,里面放满了热水,又拿了一身鲜艳的新衣裳。任冬华小眼珠都要掉下来了。

    他哪习惯别人服侍。撵走众人,自己钻桶里洗了个热水澡,却不换上新衣服,还是穿自己那身又脏又臭的衣服。

    “嘿嘿,反正被褥子已经被自己滚脏了,这会穿新衣服也会脏,包好带走,留着娶牛妹子那天穿不是正好!”

    折腾许久,慢慢安静了下来。他的脑袋也渐渐从激动中回归平静,莫名地想起了那个哀怨忧伤的大小姐。

六、座上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