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横财(1/2)
作者:落叶润朽木
    “我跟一个老头学的。”任冬华心想,你这刨根问底的到底几个意思?你要不相信我,让我滚就是。

    任冬华做梦也没想到,昨日所看到的画面,对张家,对整个天下都有一定的警示意义。

    “任先生莫要多心,老夫上了年纪,就是管不住这张嘴,罗里吧嗦,让人讨厌了。”

    好吧,既然人家张御史都这么客气,咱也别给脸不要脸。任冬华连忙笑道,“张老爷您别这样说话,小的听了有点害怕。”

    张御史闻言哈哈大笑一阵,“好好好。”连说了几声好,“我请任先生过来,是想问问任先生,昨日所说的八百里加急的信,是什么时候送来的?”

    任冬华一愣!什么时候?这画面闪过,也没有标注时间,也没有提到时间,我哪里知道。刚想回他,忽然想起,昨日看到的画面,这老头穿的衣服似乎很厚,说话间雾气滕饶,应该是冬天。

    他仔细回忆,画面中,老头的房间外面似乎还贴着一对鲜艳的对联。难道,是过年时节?

    他继续仔细回忆画面中的细节,细细推敲,只能推出这么点东西。

    “依照画面显示,应该是新年之后不久。”

    “哦?”老头张御史陷入沉思,嘴角轻轻盘算,“那就是说还有三四个月……”

    沉思良久,抬眼见任冬华坐立不住地在椅子上乱晃,微微一笑,这小子果然有意思,“不好意思任先生,刚才老夫是不是走神了?”

    “没有。”任冬华心中却骂道,这特么是走神吗,明显是丢了魂了。

    “任先生帮了老夫大忙,老夫该有所馈赠才是。”说着慢慢起身,递给了任冬华一张银票。

    任冬华伸手接过来,上面写着几个字,他也不认得。不过这样式好像在酒楼里见过,似乎是银票。但到底是多少两,他大字不识一个,又没见过,还真不认识。

    任冬华握着银票端详片刻,厚着脸皮道,“昨日大小姐说好了,给我一百两,这该不会只有五十两吧。”

    老头闻言哈哈一笑,“任先生但管放心,肯定不止一百两。”

    卧槽!卧槽!卧槽!这特么真的捡着宝了?还不止一百两?那是一百五十两?难道是二百两?我靠,老子一下子就成了有钱人了。

    老头见他喜形于色,一点也不假,更加放了心。他亲自送了任冬华出书房,书房外,那一日那个桐少爷和丫鬟、刘管家站在门外,正嘀嘀咕咕说着什么。

    桐少爷见着老头,十分恭敬老实,“爷爷……”

    老头见了他似乎不是很高兴,冰着脸问道,“太阳打西边出来,你竟然愿意靠近这里了。”

    桐少爷被他说的脸色一红,“爷爷,孙儿来此就是想问问,你怎么把这个狗东西请书房里,还这般待他……”

    话至尾声,见老头怒目瞪来,渐渐没了声。

    “哼,原来老夫做事,还需向你解释?”老头冷言冷语,“今日之后,这位任先生就是张府的座上宾,有谁敢欺辱他,我定不轻饶。”

    桐少爷和丫鬟疑惑而又震惊地看着老头,让一个破乞丐成为张府的座上宾,传出去,这张家的脸还不都得丢尽了。

    可既然老爷发话,谁敢违拗!

    “青雨,替我送送任先生。”

    任冬华算是看出来,这老头绝对是张家的扛把子,说一不二。他都说要罩着我,那我以后在腾云城还怕个球。

    青雨领着任冬华便出府。桐少爷正准备溜,被老头叫住,“以后少去招惹初寒。”桐少爷嘟囔着不敢言语,缩着脑袋被老头狠狠教训了一顿,才灰溜溜逃走。

    望着桐少爷远去的身影,老头张御史悠悠叹了一口长气,和身边的刘管家说,“昨夜查的应该不错,这个任冬华的确是个市井小混混,想来是有真本事。”

    刘管家听着老头的话,眼神迷离,“那该早作准备才是。”

    老头默不作声,点点头,“是啊,若躲不过,该早为桐儿和初寒打算才是……”
七、横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