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拜天地(1/2)
作者:落叶润朽木
    牛妹子脸色一红,莫不则声地低下了脑袋。

    任冬华一愣。现在?这乱糟糟的,什么都没有,如何拜堂?“不行,要娶牛妹子一定得明媒正娶,绝对不比今日赵矮子的气势差。”

    牛妹子闻言,抬起头痴痴地看着任冬华,“狗蛋哥,你有此心,妹子就知足了。妹子不在乎那些东西。”

    牛妹子的情话犹如一颗药丸滑入胃里,让任冬华觉得周身暖洋洋的。长久以来,他一直认为自己无依无靠,什么三十岁前娶亲,都是骗自己的鬼话。

    “牛妹子,狗蛋我绝不负你。”任冬华情动,慢慢攥紧握着你妹子的手。“既然大力说了,长兄为父。现在我和牛妹子简单在兄长面前拜天地,日后,我一定请媒人带聘礼来娶你。”

    拉着牛妹子对牛大力跪下,连叩了三个响头。“牛妹子,今日之后,你就是我的夫人了。”

    牛妹子秀红地脸蛋印着绯红的光彩,用特别低绵的声音叫道,“相公……”

    牛大力亦是满意地点头。

    简单拜了个堂,任冬华帮着牛妹子收拾起了家。整整忙活了一上午,这才将将就就把家里收拾的稍微顺眼一些。

    赵矮子那一日带人,几乎把牛家能看得入眼的东西都砸了个遍。他特么真狠,也不知道那帮乞丐砸得赵矮子家怎么样。任冬华想出去打听一下,“大力,你和牛妹子在家待着,我去去就来。”

    “相公……”听说任冬华要出去,牛妹子连忙拽着他的手不让走,“你去哪?”

    任冬华见她高挺的身板,娇羞起来也是个小女人模样,心里甜甜道,“我去给大力找个大夫,再买些吃的回来,这会子大家肯定都饿了。”

    牛妹子闻言,钻进自己的房间,出来塞给了任冬华一锭碎银子,任冬华一瞧,是一两银子。“你哪有钱,这个拿去。”

    牛大力站在他们身后直翻白眼,“牛妹子这个大尾巴狼,那银子可是我辛辛苦苦攒的。”

    已经会拿私房钱填补我了啊!任冬华心中得意,将银子推回牛妹子手中道,“你们还不知道,我可是发大财了。”说着从怀中掏出五枚一两银子,笑嘻嘻出了院子。

    到了街上,就听得有人相互言语,“你听说了没,城南的赵矮子娶亲,被一帮乞丐给又抢又砸,那叫一个惨呢。”

    任冬华听了偷笑不止。这才高兴地在集市上买了好些吃的,又请了大夫,这才回牛家。

    大夫瞧了牛大力,说不是很严重,肋骨断了,躺床上个把月就好。开了一些药。三个人围着残破的饭桌,咋咋有味地吞起了任冬华买的几样酒菜。

    饭桌上,任冬华是一顿海吹,“那是……张御史张老头都老老实实地,我离开张府的时候,眼巴巴送我到了门口。”

    两兄妹听他在张府的传奇故事,那叫一个羡慕,听他把故事说完,两人眼巴巴盯着他瞧,觉得这简直就是神人啊。

    “狗蛋你还真出息了,我妹子果然没看错人。”牛大力说着好像想起什么来,“哦对,难怪那日晚上有人来问你的事情。”

    “问我的事情?”任冬华不解道,“谁问,问什么?”这年头还有人打听我?

    “我也不知道,就是问你每天干什么,父母啊,住哪啊,等等。”
九、拜天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