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冤案(1/2)
作者:落叶润朽木
    任冬华被七八个人抬进了县衙,衙役们拿出锁链铐住手脚,也没废话,直接扔进牢里。

    县衙的牢房位于县衙西南角,和猪圈、马厩等挨在一块,整个牢房都是猪屎马尿的臭味,阴湿潮暗,人一住进去便觉得浑身不自在。

    任冬华被扔在牢房的最深处,单独的一个牢房,里面更加的不见天日,闷热而又潮湿。

    他真的做梦也没想到,前一日还春风得意,这一下就跌入谷底,被抓着丢进了大牢。

    暗无天日的牢狱之灾,似乎一眼看不到头。自从被丢进大牢,既没有人提审,也没有人来拷打逼问,还没有一个人路过经过,天天从头顶上的一个洞里扔下点馒头,吊点水给他解决肚子问题,其余的,就是剩下的独坐独处。

    日月更替,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就这样被关在牢里多久,似乎过了一段很长很长的时光。

    终于有一天,他听见衙役的脚步声渐行渐近,朝着自己这边的牢狱而来。终于有人来了。

    他爬到牢门边,想和人说说话,对,不管是谁,只要是个人就好,可以说说话的人,这些日子他一个人都要发霉了,太惨了。

    他看见两位牢房的衙役走近了,“两位大哥,求你们给我换个牢房,我一个人住这么大的牢房太浪费了。”

    两位衙役相视一笑道,“还换个屁,你可以出去了。”

    “出去?”这又是闹哪出?想抓就抓,想放就放,你们这些当差的就是这么欺负我们这些平民老百姓的?

    衙役见得多了。根本不和任冬华废话,开了牢房,将他手脚的枷锁去掉,带着他便出了牢房。

    “两位大哥,我现在彻底懵掉了,稀里糊涂被关,怎么也稀里糊涂被放?”

    “你这臭乞丐,给脸不要脸了是吧,你还住牢房不肯走了?”

    任冬华一看两位衙役的脸色,立即装孙子道,“小的就是随口乱说,两位差大哥莫生气,莫生气。”

    他都怀疑自己被关了几天,脑子坏掉了,竟然敢和衙役们动嘴。

    从牢房出来,任冬华想起牛大力和牛妹子,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正想着,听有人远远地叫着自己,他转身一瞧,牛大力和牛妹子正向自己招手。

    他们怎么也出来了?发生了什么?

    三人聚在一起,真的不敢相信,竟然可以完完整整的从县衙的大牢里走出来。

    “相公……你……你没事吧!”牛妹子窜上去凑到任冬华的身后,特别温柔的关心。

    “没事没事。你们怎么样?没怎么着吧。”

十一、冤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