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盛衰(1/2)
作者:落叶润朽木
    “你看到了什么?”老头淡淡地问,似乎事不关他。

    任冬华呆呆地看着他,眼前的这个老头真的要进牢里?他和那位初寒小姐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好好对待我,怎么好好对待?

    他又想起了第一次闪出的画面,红盖头下的那张俊俏的脸蛋。

    “我看到你在牢里。”任冬华一字一句,十分郑重。

    原本以为他听了会很震惊,起码会有反应,可老头只微微一笑,“任先生神通,老夫佩服,老夫有一事相求,还望任先生相助。”

    任冬华见他突然说起要求自己办事,十分奇怪。他一个大名鼎鼎,高高在上的大老爷,有什么事情要求着自己?

    “你先说,看我能不能办到再说。”任冬华可不随便答应,只要答应,他就要必须做到。

    “任先生应该知道,我张家大祸将至。”老头说的风轻云淡,“还望任先生到时候能帮则帮,能救则救,尽力给我张家留一个香火。”

    大祸将至!他仔细品味老头的话,自己从画面中看到,这个老头的确有很多的麻烦,说不定还要被砍头。可他说让我能救则救,能帮则帮?他是不是已经糊涂了,我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怎么救,怎么帮!

    “张老爷您真是太看得起我这个贱民了。”

    老头淡然一笑,“老夫信得过任先生。”说着,他忽然有些神秘地凑到任冬华耳边,轻声道,“我给先生介绍个人认识认识。”

    他出门低声交代几句。进来后一直有些奇怪的笑,不一会有人敲门,是丫鬟青雨。

    老头见了青雨脸色一变,“你们家小姐呢?”

    “小姐说了,她身子不大舒服,不能来见任先生。”

    老头显然有些不高兴,拉着任冬华的手,便往外走,“她不来,咱们过去。”

    任冬华听了此话,有些窘迫道,“算了算了,大小姐身子不舒服,我就不去打扰了。”也太尴尬了,原来是让那位初寒小姐来跟自己认识。看来人家根本不想见自己。

    “也罢!”老头幽幽长叹,“命里该有不强求。”

    让青雨送任冬华出去的时候,任冬华明显感觉到,这个老头似乎有什么大事一直压在自己心里。说不上几句话便会发会呆,有时候又会情不自禁地哀叹,说话间,无可奈何的话多了些。

    难道,真是感知到大祸将至?

    任冬华也不知道,这大祸将至,和自己看见的画面是不是有关?是不是自己把这张家弄得大祸将至?

    随着青雨出去,他满脑子都是疑惑。他越来越强烈地感知到,自从那一日在山上遇到那个奇怪的神仙老头后,身边总有一股神秘的力量的围绕,让他摸不着又看不清,似乎如一只小船在江面上摇摇晃晃,不知何处是岸。

    “青雨姑娘,有件事情能请你帮忙吗?”
十三、盛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