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唤醒(1/2)
作者:落叶润朽木
    “是在保护你。”安知县一声叹息,“让我参他,何尝不是在保护我?”

    任冬华彻底懵掉了。从知县大人的嘴里,他得知,原来张老头一直在保护自己。不然仅仅赵矮子家那一次,他和牛家兄妹就算不死也得脱层皮。

    “县令大人,现在可怎么办?咱们眼睁睁看着张老头被砍头?”任冬华心下焦急,他觉得,这个张老头真的很不错,对自己特别的好。自己绝对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和他的家族就这样没了。

    安知县双手一摊,无可奈何,“我一个小小知县能有何办法,自保都是未知,如何搭救。”

    任冬华听了安知县此话有些不开心,不说到底能不能帮上忙,只是这态度就非常不爽。不过他也理解,以前的自己不就是这样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何况,这还是有可能会杀头的死罪。

    安知县见任冬华默然不语,劝慰道,“任先生,张老御史一番好意我们该领才是。特别是你,他再三交代,让我请您做师爷,就是为了让你不受牵连,他说任先生将来前途不可限量,不能因为他们张府,断送了前程。”

    不管安知县如何劝慰,任冬华还是觉得心里怪怪的。静默,一阵长久的静默。任冬华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按道理说,他这个时候该高兴才是,对,有了银子,买了房子,娶了老婆,还当了县衙的师爷。不就是一个没见过几面的老头吗,死就死,跟你有屁关系!

    可他的心,隐隐的觉得不舒服,不自在。

    茫然地从县衙出来,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要干什么。难道,真的就这样装得事不关己?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张老头被砍头?就这样心安理得拿着张老头的钱过日子?

    你傻叉啊,这种好事不是你以前每天都想的好事吗!天上掉下个大馅饼,没毒又好吃,你抓手里还扔了不成?遇到狗屎,当然得躲得远远的。

    不行不行,我任冬华是这种忘恩负义的人吗!

    他挣扎着,内心斗争着。不知觉,他竟然信步走到了城外,他想起那一日在山上遇到的神仙。他还在山上吗?可以去问问他吗,可以找他帮忙吗?

    冲入深山,他大声呐喊,山间缥缈,哪有人影。他如丢了魂一般在山间游荡到夜幕降临,才回到县城的家中。

    牛妹子倚在门边巴望着,见任冬华失魂落魄地回来,问他怎么了,他也不回答。只好端了晚饭给他吃了睡下。

    第二日一早,牛妹子见任冬华睁着大眼睛瞪着蚊帐,一动不动,叫他也不答应,吓得以为生病。叫了牛大力,请大夫来瞧,大夫说他郁结于内,心伤肝脾,不大碍事。

    开了一些健胃消食、疏肝益脾的药。牛妹子熬了端过来,舀了送到他嘴边,他就是不张嘴。从那以后,日日没什么精神,除了吃饭时间下床吃点饭,其余都在床上发呆,把牛妹子和牛大力都吓得不轻,请了一拨又一拨的大夫,总是说心伤肝脾,无关大碍,开了一大堆的方子,任冬华就是不吃,偶尔吃了也不见好。

    如此过了约月余,原本清瘦的任冬华越发的消瘦。这一日一大早,牛妹子如往日一般来服侍任冬华吃些细软的早饭,却发现他睁着眼睛不断的流泪。立即慌了神,跑出去找他的大哥牛大力。

    找了半天,听说牛大力上街上去。她急忙跑上街去找,街道两侧拥挤着人群,努力在人群中寻找,可越是焦急,越是看不见牛大力的身影。

    不一会,从街的一头过来一辆囚车,上面押着一个老头。她也不认识是谁,但是看这个样子,怕是要砍头吧。

    找了一大圈也没见着牛大力,因担心自己的相公,便往家里跑。到了家中,见任冬华还在继续流眼泪,这会还便流泪边低声的抽噎。这下真的吓坏了牛妹子了。

    她实在没法,只好自己厚着脸去药房请大夫。请了大夫回来一看,还是那两句话。

    都说没有大碍,可已经整整一个多月了,这人怎么越来越消瘦,一点也不见好?牛妹子简直要发疯,正准备和大夫吵,牛大力慌里慌张从外面跑回来,对着还躺着的任冬华就喊道,“狗蛋你到底怎么了,那张老御史已经被砍头啦。”

    原本以为任冬华会有什么反应。可任冬华根本一丝反应也没有。就好像早就知道一般。

十五、唤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