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乞丐(1/2)
作者:落叶润朽木
    “后日荔香苑将会举行一年一度的摘花盛会,兄弟们可知道?”

    那些乞丐听说荔香苑,各个咂着嘴叫道,“那哪能不知道,那荔香苑的姑娘,可香嘞。”

    “正是正是,那***,那双大乃子,我早就想扑上去了。”

    “嘿嘿嘿,一年一度的花魁,那美的比天仙还美呢。”

    乞丐们你言我语,渐渐嘈杂,任冬华大喝一声,“对,那些美人可都不是我们的,都是那些狗日的公子哥的,你们恨不恨?”

    “恨有个屁用,谁让咱们投了个乞丐的胎。”

    “恨,恨的牙痒痒,我要睡花魁。”

    “对,我要睡花魁。”

    满院子的乞丐叽叽喳喳,响彻黑夜。

    “今日让你们来,就是给你们钱,让你们专门对付那帮有钱的公子哥,让他们今年也和我们一样,只能眼巴巴地想着花魁长什么样,就是不能参加盛会。”

    乞丐们渐渐安静,这什么意思?

    任冬华继续高呼,“一会,我给大家分组,大家按照分组的情况,明日到处去打听,看有哪些公子哥准备后日去参加摘花盛会。弄清楚之后,大家想尽法子拖住他们,让他们参加不了摘花盛会。”

    “兄弟们,明日我给大家每人一百文,事成之后,后日晚上,我请大家到荔香苑的门口吃酒席,美酒美肉的酒席。”

    那些乞丐听到这里,顿时沸腾了。不仅有钱拿,还有好酒好肉吃!一个个摩拳擦掌,就等着明日的到来。

    任冬华将成千上万的乞丐,按照十人一组的方式,让他们结队,各自散开,等到了明日中午来城隍庙汇报情况,拿取银两。

    第二日一大早,任冬华带着几个乞丐,推着五辆车子到了省城的汇通银号,要求银号兑一千两的铜钱。

    银号的人见这个陌生人带着几个乞丐来兑钱,还一下子兑了这么多的铜币,觉得非常惊奇,跑进去找了掌柜嘀咕半天,这才出来按照任冬华的要求将一千串的铜钱兑出。

    任冬华带着乞丐,用车子浩浩荡荡推着钱币往城隍庙去。那些昨晚还将信将疑的乞丐们,见了几车子的钱,一传十,十传百,整个城里的乞丐们都知道了昨晚那个人真的带着钱去了城隍庙等他们的消息,个个抖擞精神,仔细盘查起明日要参加摘花大会的那些人。

    破旧城隍庙的任冬华盘膝坐在庙中,他也不知道这个方法行不行得通。眼见着日头到了头顶,他望向外面,还一队乞丐都没有回来。

    难道他们都不信我?

    一直跟着任冬华的五个乞丐,慵懒地睡在草垛上。其中一个很是机灵,虽然躺着,可眼睛死死地盯着盘膝的任冬华,稍有动作,他立马跳起跑到任冬华身边,“大爷,有什么吩咐?”

    任冬华抬眼悄悄他,大约十四五岁的年纪,“你叫什么?”

    “大爷,别人都叫我二狗子。”

    二狗子,倒是和自己狗蛋的名字很像!任冬华对他招招手道,“你帮我出去看看,怎么一个人都没有回来?”

十七、乞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