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章 误解(2/2)
作者:莫言忘路
    “无聊!”

    “你别让他进来,我还没换好衣服呢。”小公子的声音从玊亦文房间传出。

    杨玉峰一听,顿时停住了笑,一脸严肃的搂过玊亦文的头,轻声道:“你到底还是对她动手了,是不是,你怎么这样呢?虽然我也极其向往‘趁人之危’,但做人的原则禁止这样。杜渊,你这样做,只会被我瞧不起!你知不知道。”

    玊亦文一把推开杨玉峰,这才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生气的说道:“你瞧我这样,像是会趁人之危么?”

    “像!非常像!不然你也不会被打成这样。”杨玉峰忍着笑说道。

    “你!我懒得和你解释。等她换好衣服,一会楼下见。”说完,玊亦文哐当把门关上。

    “哎,羡慕嫉妒恨呀!可你这让我怎么和梦姑娘交代呀!”

    ……

    游云客栈外院大厅,齐小妹与杨玉峰早已等在那里。

    齐小妹无聊着,食指按在茶杯口,在桌子上转啊转啊转啊。终于她还是忍不住气,向着杨玉峰询问道:“杨大叔,杜大哥怎么还不下来!还有,早上起床时我隐约听见他的房间内传出了女人的声音,不会是梦姐姐来了吧!”

    杨玉峰犹豫了一下,因为他也不知道怎么开口讲,毕竟只有他知道齐小妹的那些心思。想了一会,他回答道:“昨晚杜渊为救一女子,便将她带回房间治疗。”杨玉峰刚说完,就斜着眼观察着齐小妹的反应。

    齐小妹听到杨玉峰的话,手上的茶杯一下没控制住,旋出食指的控制,差点滚下桌子。她微抿着嘴,嘟着圆圆的脸蛋,没有吭声,就只是默默地低下了脑袋。

    杨玉峰见齐小妹的样子,有些后悔告诉她,于是他装作焦急的样子,看向楼梯,略大声的喝到:“真是的,这个杜渊,怎么还不下来!”

    话音未落,一身紫衣的玊亦文便出现在楼梯口,紧随其后的是穿着比她身子大一号、白色外衣的小公子,她头籍马尾,素颜清秀。

    “耽搁了些时间。”玊亦文来到杨玉峰二人桌前,开口说道。

    “杜…”齐小妹一听是玊亦文的声音,赶忙抬头想打声招呼,却发现玊亦文身边还站着位年轻貌美的女子,更让她不敢相信的是那女子竟穿着玊亦文的外衣。继而她欲言又止,硬是把想说的话憋了回去,脸上露出强挤的笑容,注视玊亦文身旁的小公子。

    玊亦文脸上依旧还挂着彩,他拉开凳子,示意让小公子坐下。小公子一脸冷冰冰的表情坐了下来,她瞪了一眼与她对坐的杨玉峰,想来是认出昨早冒犯她的那个淫贼,继而更是皱紧眉头,侧着脑袋恶狠狠的盯着强颜欢笑的玊亦文。

    杨玉峰扫了一眼,见这三个人,两女的貌似是不准备开口讲话了,而玊亦文呢,一副傻笑的样子,怕是受什么刺激了。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对着小公子说道:“那个…额…姑娘,对不起啦,昨天是我不对,不知道你是杜渊的朋友,还望你大人不计小人过,不知者无罪嘛!”杨玉峰说完,也学着玊亦文傻笑两声。

    “哼!装的真像,昨天肯定是杜渊指使你那样做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杜渊,我还天真的以为你和那淫贼不一样,算我瞎了眼。”小公子依旧死死瞪着玊亦文,没好气地说道。

    玊亦文没有出言反驳,因为他知道自己已在小公子心中定义为无耻之徒,所以无论他说什么,都不会被相信,索性就什么也不说了。

    杨玉峰看那两人的样子,再一次叹了口气,毕竟事是他先挑起来的,结果却让玊亦文背了锅,心中很不是个滋味,自是也不再说话了。

    四个人就这样沉默的僵持了好一会,忽然店门外来了不少牡丹城卫兵,他们人手一画像,像是在找什么人。

    小公子转头看了一眼,回过来轻笑着对玊亦文说道:“杜渊,张明宇派人找我了,想来是我昨晚没去和吴魁回合。”

    “那你走呗,反正你看着我你也闹心,不如干脆钻到张明宇的怀里,然后再哭上两声,说你被我欺负了,我想那个张明宇一定不会放过我的。”玊亦文平淡的说道。

    “张明宇?不会就是牡丹城守卫官张威之子张明宇吧!杜渊,你这可闯了大祸了,张明宇的女人你也敢动,怕是咱们这辈子都别想出这牡丹城了。”杨玉峰这一惊、一怒、一悲,活脱就像电视剧里绝望的主妇。

    “杨大哥,她不信我也就罢了,我都和你解释了多少遍,怎么连你也不相信我。我玊亦文从来没做过对不起女性的事情。”玊亦文实在是忍不了了,被人冤枉的感觉真是太难受了。

    “玊亦文?你不是杜渊么?”小公子诧异的问道。不仅是她,连杨玉峰和一直沉默不言的齐小妹也惊讶的看着玊亦文。

    “玊亦文,我怎么听着这么耳熟?”齐小妹自言自语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