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冷到彻骨(1/1)
作者:劭兴
    对方扭过头撒腿就跑,风行天抓住了枪柄后对着他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

    但令他心存恐惧的一幕出现了。

    枪管中并没有射出子弹,相反的是枪管急剧膨胀,破裂,整个手枪瞬间成为了一个炸弹,在他扣动扳机的那一瞬间枪体传来滋滋的裂响。随后,风行天完全还在全神贯注地盯着对方的后脑勺时,手中的枪突然间炸裂!他的手上简直就是握着一团火,枪体支离破碎的碎片割在他的脸皮上,脸上的神经突然间传来阵阵疼痛。而他的手掌,由于爆炸支离破碎,几根手指从手掌上炸飞了出去,手心被炸出了一个空洞,断骨以及残肉悬吊在前臂上,飞溅在地上,粘在他的军服上。他的手掌血肉模糊,只剩下两根摇摇欲坠的手指还在手背上,但也已经被炸的变形。

    所有人都知道,他的这只手废了。

    他一时间大脑一片空白,只感觉到脸上传来的痛感,手上有股热流涌出。起先他还能感觉到撕心裂肺般的痛感,但渐渐的,他的手臂已经失去了知觉。他忍着疼痛,低下头看了看地上散落的肉块已经碎片,倒在地上却无能为力。他昏昏沉沉地倒在血泊之中,任凭鲜血从伤口处涌出,两眼只能木呆呆地望着前方逃脱的人。

    身后,两名士兵赶到了他的身边,迅速对伤口进行包扎,但任何一个人都不敢直视他的血肉,任何一个人看到这畸形的伤口以及骨头都有种反胃的感觉。

    士兵射出几发子弹,却都没有命中。士兵们还想赶上去,但那几个人已经冲到了一辆停在那里等待他们的运输车。

    身后的追兵也依旧没有气垒,即使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即将上车,但也要追到最后一刻。

    半梦回首,冲着他们露出嘲讽的笑容,而就在这时,他听到自己脑后传来一阵熟悉的枪声。当他惊异地回过头看着那辆车时,他亲眼看到那个刀疤还有另外两个人应声倒地。

    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瞬间呆在了原地,看着缓缓倒下的刀疤,他不禁难以置信。当他看到从车厢里走出的不是自己的人时,他更加懵了。

    他楞了几秒钟,又看到地上安安静静躺在刀疤身边的箱子时,立马冲了过去。然而,他才没迈出几步又被一串子弹给打了回来。

    箱子落入那群人手里,半梦只能逃跑。

    躺在地上的风行天,斜着眼看去,看到是那八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提着箱子朝这边跑来。也就在那一刻,他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最终合上了沉重的双眼……

    军部

    栩尘拖着疲倦的身体走进指挥部,见到了青峰。青峰看了看这个年轻人,深邃的眼神流露出淡淡忧伤与喜悦。兴奋却又夹杂了失望,复杂的脸说明了他此刻难以言表的难受。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他尽力保持原有安详的神态。

    栩尘怀疑地看着他,眼神互相对视,想从中看透结果。“坏消息吧。”

    青峰更加失望了,重重地吐出一口气,极力克制住自己的表情,但他的脸上变得更加严肃。他的眉头也紧紧锁在一团,语气也变得更加冰凉,他所说的每一个字都是对栩尘内心最致命的伤害。“专家鉴定了,你们带回的弹头,是假的。”栩尘突然心里一震“现在我们已经完全没有了头绪,这事已经移交给公安了,目前我们也没有什么大的行动,就恢复原有的训练吧。至于什么时候追回弹头,上面下达指令。”青峰的表情有些僵硬,像是五味俱全的罐子。

    栩尘强装做镇定,脚抖了抖,难道说中队长的手白断了?他心里想。“好消息呢?”他的声音明显的沙哑,像是喉咙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

    站在他面前的中年人终于挤出一丝笑容,僵硬的肌肉稍稍松弛下来,这看来对于栩尘而言的确是个好消息:“风行天他醒了,现在在军区医院,我想你应该很想见他。但是你记住,千万别告诉他弹头的事,别让他心里觉得自己的手白折了。”

    军区医院

    跟着护士上了楼,拐过一个转角来到病房门前,对护士道了一声谢后轻轻压低了脚步走进病房。四处都是消毒药水的气味,这种晕人的气味让栩尘的鼻子感觉到有些不愉快。看到床上安详熟睡的风行天,他尽可能地垫着脚,一步,一步地靠近病床,尽量不发出一丁点的声音。他像只猫儿一样,缓缓地移动到他床头前,然后坐了下来。风行天的右臂还被白色包裹着,据青峰说,这次爆炸炸断了他的整个手掌,破裂的碎片还伤着了他的骨头。现如今,他已成了一个废人,成了一个没有右手的废人,成了一个再也不能拿起枪的废人。

    当兵四年,他为峰铭立下汗马功劳,获得了三枚奖章。一次是为了掩护部队撤退自己独当一面最后还全身而退。一次是解救人质他一个人深入敌后成功配合部队击毙目标。还有一次是天降大雪,他被调去抢险救灾,涉水横渡冰冷的河水救出了被困在深山中的老人,而那一年,他才刚刚入伍一年。

    先后三次,他每一次都能完好无损地回来,每一次完成任务都能站在青峰面前嬉笑。他平时虽然严肃,一副傲人杀气腾腾的样子,但他知道他这些都是装出来的,为的是让他们这支中队不像懦夫一样存在。

    而现在……

    “你来了……”轻轻的,风行天睁开了双眼。

    “中队长……”

    风行天抬起没有手掌的右手打断了他“弹头怎么样了?”

    都在这时候了他还一心想着弹头,但看着他残缺的右臂,看着他一双迫切的眼神,栩尘他真的无法开口说出残酷的事实。“放心吧,你安心修养,弹头完好无损。”

    他还是无法开口说出实情,他不想再让他受到又一次打击。

    风行天终于笑了,笑得咯咯直叫,似乎忘却了自己手臂上的伤痛,一个劲地说好。但这笑声在栩尘耳里听起来每一声都是一根尖锐的刺,深深地扎在他的肉上。手掌被截肢了,也就意味着他以后再也不能成为一名军人,但他却付出了行动,告诉了自己什么样才是个军人。他一直在笑,还沉浸在喜悦当中,过了这几天,他就要被送往省城里的医院接受手臂的康复治疗了。

    栩尘坐在他身边,坐在这个中年人身边,坐在这个令他尊敬的军官身边,聆听他讲述过去自己执行任务时的风采。这要是在从前,栩尘绝对会听得津津有味,但是在现在,他所说的每一句话进入他的大脑都是一张白纸。他只是呆呆地坐在那儿,只顾着自己发呆。

    “想什么呢。”风行天也看出了他的心思,用仅剩的左手侧着身子轻轻拍打他的肩“放心,没了手我还不是照样是条汉子。”他说着,又笑了起来。栩尘勉强挤出一丝笑容,但这表情却变得十分的僵硬。

    “不就是几根手指头嘛,怕啥?没了就没了,反正我这条命还在。”栩尘生硬地点点头,眼神却不敢直视那只手臂。

    风行天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他沉重地叹了口气,望着天花板不知道是对自己说,还是在跟栩尘说:“只是我走后,真的放心不下部队啊。要是我的手能接回来该多好……”

    窗外面,寒风吹在窗户上,卷掉了干枝上仅存的枯叶。走出医院的大门,寒风刺在栩尘的脸上。他不禁打了个寒颤,倒吸一口冷气,只觉得全身都被冰凉所包裹,就连口中吐出的气也是冰得彻骨。

    他突然开始憎恨这个冬日,只因为这个冬天是格外的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