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军令有所不从(1/1)
作者:劭兴
    苏北给他们的第一印象就是骄横,高傲,让人看了难免有些不爽,但想到她是中队长,也没敢多说什么。她这个人长得并不坏,但她的眼睛却是时刻都散发出情感。你可以从她的双眼中洞察她内心的一切,是愤怒,是激动,还是不以为然。

    从那天起,懒人小队的日常似乎又多了一项乐趣,没事就从这位新兵中队长身上找乐。当然了,中队长自然也不喜欢他们叫自己“新兵”,因为她同样也是只参加三个月的新兵营训练就成了中队长,对于其他人而言她还不过是个新兵。为什么要叫这个中尉来接替七中队中队长,栩尘不知道,其他人也不知道。

    只是,士兵们不服她,而她也不服她手底下的兵。

    她的帽檐总是高高翘起,像是水的波纹般起伏。红热的双唇像是微微涂了层口红似的,成了她的一个标志。她个子稍矮些,从外表上看称不上绝世美女,从身手上看称不上士兵精英。但是奇怪的是,她穿上这身军装,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气质,似乎唯有军装穿在她身上更合适。

    懒人小队继续以往的训练,而苏北则总是没事找事地刁难他们,特别是栩尘。但对于懒人小队而言,却仅仅把这一个个难题当成是对于自己的挑战罢了。

    栩尘始终想不明白眼前的这个新兵为什么能当上中队长,直到那次对话,他才在隐隐中获得了答案。

    “当兵几年了?”他随口问。

    “两年。”她冷不丁地回答,两眼却直勾勾地盯着电脑显示屏。

    “你说你军校毕业,你是什么专业?”

    “高新机械技术。”她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高新机械技术,高新机械技术装备部队……”栩尘似乎想到了什么。

    “你们都学些什么啊?”他谨慎地问一句,他感觉她的加入似乎与她的专业有关。

    “机密!”她狠地瞪了一眼,栩尘也就不说话了。

    “你没事别在这里瞎转,去带着你们懒人小队训练去。”栩尘不屑地看了她一眼,被她赶出了房间。临走时他偷偷回头望了望显示屏一眼,上面却依旧是些他看不懂的数据。他自己心里猜想,这肯定和那些他们口中所谓的“高新技术”有关。

    接下来的日子里,苏北总是没给过懒人小队好眼色看,她心里清楚他们的实力,却故意什么任务也不给他们。用她的话来讲就是“把这些小儿科交给你们,简直浪费人才。”但他们七个人心里清楚,她这是在故意排挤他们。

    罗布泊·凌晨2:00

    坐在飞机上,每个人都格外的兴奋,这是他们在新兵中队长加入以来第一次执行的作战任务。“你们的任务就是潜入敌军营地,找到对方部队的团长,然后击毙目标,任务就算完成。”机长说着分发给每个人一块作战手表,“带上它,方便与我取得联系,任务完成后主动联系我,我们会来接应你们。”队员们立刻将手表戴在左手上,迅速调试起来。

    “一分钟后准备跳伞。”机长又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然而,与他们同样紧张的还有那个新兵中队长。青峰和其他中队的中队长以及高层干部坐在观战台上,而苏北则坐在指挥位上,头顶就是硕大的一块指挥屏幕,嘴边就是微微弯曲的话筒。她额头上密布了细小的汗珠,手中紧紧捏着话柄,她能感觉到自己不由得加速的心跳,还有难以控制的呼吸频率。这是她第一次指挥战斗,更何况她才入伍两年,没有多少指挥经验。手心不知不觉中捏了一把汗水,渐渐将话柄湿润,剧烈的心跳让她以往的高傲姿态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一边,队员们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恨不得立马从飞机上跳下去。洛殇从头盔中轻轻拿出一张女人的照片,两眼凝视着她的双眼。燕离打趣地凑过来,看着相片中美貌的年轻女人,笑着拍他的肩:“你女朋友真是越长越年轻了。”

    洛殇微微笑着,缓缓地又把相片放进了头盔里。“自从上次见面,已经半年没看到她了。”

    “上次见面,是在什么时候?”金雕也跟着凑过来问。

    “上次执行任务,恰好路过城区,她就从凌晨守到中午,就为了见我一面。”洛殇痴痴地笑着,还沉浸在无比的幸福当中。“那时……”

    “好了好了!”机长来的真不是时候,拍着手出现在他们眼前“现在立马跳伞,你们只有一小时的时间,时间到了你们就必须撤退。”人们迅速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纷纷带上了面罩,将眼镜固定在眼眶上,然后慢慢地看着舱门的打开。

    栩尘在前面打了个手势,所有人一齐站立起来,拉着扶手缓缓走到舱门前。往下一眼望去,只能看到黑漆漆的一片。栩尘率先跳出舱门,紧接着身后六个身影翻着跟头耍着花样惊呼着也跳了下去,七个人纷纷在空中散开,脸上洋溢着笑容。

    然而在指挥部,其他干部看到这副模样,不免小声议论起来。坐在指挥位的苏北不禁觉得压力上身,清了清嗓子喊出了第一声:“懒人小队,你们最好给我严肃点。”

    不料从音筒里突然传来一声:“你刚才说什么?”

    苏北涨红了脸,不禁觉得越加的丢脸,她又大声吼起来:“你们给我严肃点!这是在执行任务!”

    话筒那边不出声了,栩尘他们只是自己顾自己的,尽情地享受这黑夜带来的一切,然后拉下绳索,让白色的水母在空中绽放,最后轻轻降落在地。看着他们平安落地,苏北才舒了一口气。

    中队长,我们已经成功侵入敌军的系统。苏北眼前一亮,又重新点燃了

    自信:“给他们下达命令,让他们自相残杀。”

    与此同时,罗布泊指挥部,团长坐在大屏幕前,突然间看到自己的一个连莫名全员阵亡。“什么回事!?”他惊奇地问。“报告首长,红军已经侵入我军系统。”团长一愣,挥了挥手,立刻又镇定起来,他沉思下来,果断下令:入侵敌军系统。

    双方的信息战已经渐渐愈演愈烈,而懒人小队却一直猫在敌军营地外不动声色。现在距离演习开始已经过了半小时,他们必须在半小时内找到敌军指挥部,并且实施斩首行动。然而,黑暗中,一只小型无人机已经飞到了他们上空,上面的探头已经拍下了这里的一切。

    “他们来了。”一个士兵汇报道,团长绽了绽脸上的笑容,点头示意计划的进行。

    在峰铭指挥部,苏北皱了皱眉头,看着他们停止了行动,又发话催促他们潜入。不料,栩尘却根本不听从她的命令,反而下令让所有人把通信设备关闭。苏北傻眼了,她瞬间成了一个“光杆司令”,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的行动,却不能做出任何的指示。看台上的观众议论的躁动声越来越大,甚至有人露出不满的表情,青峰却一个劲咯咯地笑着,而苏北则只能低着头,脸上,耳朵上火辣辣的感觉,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

    团长此时已经侵入了他们的指挥系统,但当他向懒人小队发出进攻的指令时,懒人小队始终没有回应,而且还是无动于衷。“你确定你已经控制了他们的指挥系统?”团长看着没有任何动静的懒人小队,皱了皱眉头。他在想是不是自己的指挥哪里出错了?还是系统发出了漏洞的警告,还是他们的入侵被懒人小队发现了?他却丝毫没有想到是懒人小队关闭了通信设备。

    “接下来,准备一出好戏”他们个个都是摩拳擦掌,最后一次检查了一下手中的武器,“燕离和洛殇就留在这,其余人跟我走。”看到无人机上传来的视频显示懒人小队开始行动,团长不禁拍手叫好。他看到孤零零的洛殇和燕离,立马转身下令出击剿灭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