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初恋的芬芳(1/2)
作者:劭兴
    很久都没有看到她了,还是那个样子,清纯的脸,耐人寻味的笑声。再次看到她,竟是在这个时候,来之前也没有说一声,打得栩尘一个措手不及。

    “你好啊。”支支吾吾地说了一句没有技术含量的话。

    第一次见到她,是几年前第一次进军校时,她给他很深很深的印象。正值花季,风华正茂,冲着他微微一笑,却在顷刻间扎入了爱的萌芽。“你叫什么名字?”“澄嫣。”他们曾做过同桌,也正是那个时候他们相遇的。

    “我叫栩尘……”他支支吾吾地回复她,却在事后才发现她早已从自己身边走过。

    暗恋其实是一种美,是一种潜在的美,揣着欣赏的视角去看待她,渐渐地萌发了一种追求。

    就是爱。

    这一次,看着她的脸,心里早已激起一道川流。数年来都没有看到她,心中原本沉浸下来的思念又翻腾起来,将积淀已久的爱又冲出了火山口。他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看过她的脸,不禁产生了一种奇怪的幻想,仿佛这就是个梦。隐隐中有一种味道弥漫在空气里面,堵住了他的味觉,听觉,还有嗅觉……

    是初恋的感觉。

    “这里很危险。”他不知道她的出现到底是福还是祸,虽然多年未见,如今再次相见,但他还是希望她远离这里。自从当年毕业之后,两人各奔西东,他不知道她对自己是否有过感觉,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那么在意她。也许是她的魅力。后来,她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他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其实他们彼此的距离是那么的近,那么的近,却又那么的远,那么的远----都在峰铭战队。只是一个是在特战部,一个是在技术部。

    她却想逃避这个问题:“来,我给你带了点红酒。”她笑着,从包里取出一瓶红酒,浇上两杯,递给了他。他叹了口气,接过了红酒,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为了她的安危?还是对自己这几年不知道她下落的叹息。

    “军中……不易饮酒……”

    “怎么,喝杯红酒你也会醉?”

    “谁说的,喝就喝。”

    还是像当初一样,她还像是个小姑娘,而他却早已变得深沉。但在她面前,他们都是像起初认识的那样,单纯。

    你为什么要来这儿?这是他心里的疑问。

    “为了那枚弹头,为了你的兄弟,也为了你。”她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反而让他有些不自在。

    风行天已经离开了他所挚爱的部队,洛殇和傲风两个还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现在正是缺人之际,但他不希望就这样把她推进这场漩涡。

    “我不希望你牵扯到这件事来,这事与你无关。”他试图去说服她

    她用一种怀疑的眼神看他,这是她曾经从没有过的,这种眼神让栩尘如同触电般颤抖:“这事与我有很大的关系。与你有关系,与我也有关系,别忘了,你和我都是军人。”此时看她的眼神充满了爱慕,就像当初看她的那样,只是如今又多了几分敬意。他曾经对她写过情书,向她表过白,说过无数次的我爱你,但她一直是无动于衷。不冷不热,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每次都是一笑而过。

    我要保护她。他暗暗发誓。

    绚丽的星空,在黑夜中任凭繁星闪烁。风微微的吹,空气里还散发着她的气息,像曾经的那样,坐在山头,喝着红酒,伸着手向着天空数着星星。沉浸在夜里,漫漫长夜,故人重又逢,只是这次不是为了彼此,而是为了一场潜在的灾难。他还在意她,而他却从来不懂她的心。她心里所想的,心里眷念的,除了她自己谁也不懂。这次的相遇,却像是彼此的依靠,可他没有了曾经的追狂,也不再宣泄他对她的所想。而她也还像从前那样,给予他的仅仅是一个微笑。

    她还是没有表态。

十四 初恋的芬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