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 破碎的记忆(1/1)
作者:劭兴
    “合作愉快。”

    魔方一脸坏笑朝着牧乾伸出一只手,而牧乾却没给他好脸色看。

    “你运走了你的那些毒品,得到了你的货,而我却为了掩护你而损失惨重。”牧乾每说一个字他挂在脸上的肌肉都在抽动,像是因怒而起,又像是充满了怨言。

    “为了利益。”魔方心里不好受,脸色有些阴沉。“我们的目标其实是一致的。”

    “不!”牧乾愤怒地张开口打断了他。“你们不惜一切代价把这批货运到中国,就是为了那点足以让你们去养个婊子的钱。而我们却是在为一个事业,一个伟大的事业!一个统治全球的事业!”

    “注意你的说辞!”魔方伸出一根指头指向牧乾,想以此堵住他的嘴。“够了。”一个强有力的喊声响起,魔方乖乖地退到一旁,牧乾还在保持着原来的愤怒,用不满的眼光看着那个人。

    “牧乾,我觉得我们没必要闹得不愉快。”昊天慢慢走过来,用手轻轻搭在他的肩上。“你以为我想和你们合作麽?就冲你今天的表现,我就足够让你的头儿,那个该死的混球千寻做了你!”昊天瞪大了眼睛,把他一副焦黑的脸甩在牧乾面前。“你以为中国那么好对付?你以为今天你的失败是因我们而起?你错了,今天那一战是你指挥的,即使我们不参合,你以后,甚至永远,你都会败在他们手上!”

    昊天明显有些发狂,愤怒地将拳头狠狠地敲在桌面上。

    牧乾两眼早已爆红,他听到千寻的名字时,自己又沉了脸。而看到昊天如此的说辞,黑虎按耐不住心里的怒火,直径冲上去对着昊天就要甩出一拳。

    昊天的余光早已看到了他,黑虎的一举一动都被他看得一清二楚,在黑虎的拳头刚过肩顶时,昊天突然转手捏住对方的拳头,身体用力朝里一撞,昊天结实的肩臂在转眼间撞断了黑虎的鼻骨。黑虎一只手还被拉着,他用剩下一只手捂住自己血淋淋的鼻子,感觉到的是热辣辣的疼,两眼感觉到泪水即将涌出来。他忍不住这疼痛,脸上的表情在痛苦地扭曲着,身体渐渐支撑不起缓缓弯下,昊天又抓住时机一只脚跨过他的头顶,身体突然骑在黑虎的背上,将他死死压在身体底下。

    看到昊天动了手,罪狼也控制不住自己,从凳子上跳起来冲上去。魔方看到他的举动手刚刚掏出手枪,刚举到空中,罪狼身体一个俯冲用肘力猛撞在他的肚子上。魔方瞬间感觉到自己腹部的胀痛,手枪不禁脱落,掉在了地上。他在倒下之际看到罪狼弯下身去拾那把手枪,自己下意识地摸索着套在脚后跟的手枪。枪还没有掏出,只是刚刚摸到枪柄,罪狼已经将枪口顶在他的头上。

    身后,双方的人也纷纷举起了枪,将枪口对准了彼此。罪狼死盯着地上躺着的魔方,昊天还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唯有牧乾,还站在原地纹丝不动。

    房间里突然间充斥着可怕的寂静,黑色的枪械就指在彼此头顶,空气里是死亡在寻觅,只需要轻轻扣动扳机,那整个房间即将遍布尸体。门外的士兵也都各自端起了枪,这群新交的“盟友”,在这一刻却仿佛已经确定了敌对的关系。四周,都是心跳声,都是喘息声,窗外唯有扰人的雨滴声在细碎作响。此时此刻,他们都把对方视为了仇敌,只要谁先动手,那么整个营地……

    “我想,我们没必要僵到这一步。”昊天率先发话,打破了这寂静。他还是那个样子,脸上反而添了几分兴奋,这局势似乎根本没有打断他的兴致,脸上还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轻松。“我想先提醒你一点,没有了我,你根本不可能战胜他们。”

    昊天的话语像是鬼魂在耳边缠绕,鞭打着牧乾倔强的自信心,更在挑战他的耐心。“你凭什么能帮助我?”他还是怀有敌意,心里仍存有戒心。

    “我很了解峰铭战队,甚至是他们的成员,他们的装备,他们的行动。”昊天的声音在不知不觉中压低,话语在冰冷的房间里回荡,这让人更加充满了恐惧。

    “比如?”

    “你还有个弟弟,没错吧?”

    “我弟弟早在十年前就已经死了。”

    “哦?是么?那他是怎么死的?”

    牧乾陷入了沉默,他本不该回想起那段令他抓狂的回忆,那段令他下定决心复仇的回忆,那段他一辈子感觉到最可怕也是最痛苦的回忆。他底下了头,没有回应。

    “你父亲十年前以贩毒为生,带着你和你弟弟被警察追击,一路逃到东南亚。因为偷渡出国,却不知道你们当中有个条子。等到半夜警察打进你们老窝时,交火之中,你弟弟死在警察枪口下了,对吧?”昊天一边说着,一边示意身后的那些士兵放下枪。

    “你父亲也就在那时开始,不再贩毒,却找到了我,想借我的手,为他的儿子报仇。当初是我救了你和你父亲,还有你们手下的那些残兵败将。我让你们偷偷去新疆,去发展你们的势力,但却因为你父亲报仇心切,被警察弄得四分五裂。现在,他的儿子又要跳起来指着我说我的错。千寻啊千寻,你真是失败。”

    “你到底想说什么。”牧乾的语气还是那么不和善。

    “你弟弟没死。”

    “胡说。”

    “你弟弟当初被一个警察给救了,然后被收养,现在他已经入伍做了一名士兵。”

    牧乾轻笑两声,吐出嘲笑的语气:“然后你是想说我们可以利用他做我们的内应吧?真是可笑。”

    昊天的脸色变得严肃,渐渐苍老的脸对着这个年轻人的嘲笑声,他的面容突然画上了一层阴影。“你还亲手打伤了你弟弟。”

    “哦?是么?我杀的人太多了,是生是死我都不知道,你怎么会知道。”牧乾继续嘲笑着这个故事,这个在他眼里的谎言。尽管他发出的是无情的嘲讽,但,这是真的么?他心里也有些半信半疑。

    “在岛上,你用狙击枪打中了他,他现在受了重伤,在首都养伤,他现在是你的宿敌!”昊天不喜欢这些嘲笑,他故意提高了嗓音,近乎对着他吼起来。

    其实他那时真的生气了。

    “他叫洛殇,和你一样,是个狙击手,不过别说,你们两个还真的很像。”看到牧乾冷静下来,昊天又放低了嗓门。牧乾露出迟疑的目光,面对面前的这个中年人,看到他严肃又祥和下来的表情,他不知道该不该相信。

    或许,是真的。事实上他已经相信了。

    “我的宿敌?看来我还真的该谢谢他的养父,让我的兄弟成为我的敌人。”牧乾若有所思,而他周围的那些人,那些朋友都觉得不可思议。

    “他的养父在前不久因病去世了。”

    “一个警察,救了我的兄弟,还让他变成我的敌人,我是该感谢他还是憎恨他?”

    昊天很期待他能够接受这些事实,罪狼从魔方身上缓缓站起来,整理着自己的着装喃喃道:“你可以先对他说声十分感谢,然后再赏他一颗子弹,只可惜他已经……”

    “死了。”牧乾若有所思。

    “如果说你想去看看他的话,我的线人可以帮你。”昊天试探着问他,想从中摸索出牧乾心里在想些什么。之后,牧乾的表现也让他感觉到放心:“没那个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