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八 行道,难(1/1)
作者:劭兴
    落日的余晖扫在大门外,栩尘被两个士兵押上了运输车。押送的车队是由警察和士兵联合组成的车队。士兵和警员们都戴着并不透明的头盔,两辆剑齿虎型防爆车压在车队前端。这种战车栩尘曾经在与毒贩的交火中见识过,也是令他情有独衷。就在刚才上车前,五名懒人小队的队员们等候在战车旁,一字排开,摘下头盔为他敬了一个军礼。

    或许,这就是他们给予他的最后一个军礼。

    五位士兵目送他上车,看着他背后散下的余光,直到他消失在他们的眼眶中,消失在黑色的防爆车车厢中。短暂的告别中没有任何的语言,也没有任何的祝福,只有静静地注视,柔和的目光投在他的脸上,投在他干瘦的背影上,投在他淡黄的眼神中。

    唯有车队人员交接过程中的嘈杂。

    “真该开除他的军籍!”还是上次审讯他的那位警官,朝着身边的人小声抱怨了几句后向青峰道了个别。“有这么一名属下,一定很难管理吧?”他讥讽地笑了几句,然后回到了他的车上。

    青峰脸色很凝重,心里像是被什么锤了一下,纠结不安地看着栩尘上了车。就在他钻进车的那一瞬间,他清楚无比地看到栩尘回首朝他赠以一个微笑。他心里就像是突然被放了一枪,那微笑就是对他最致命的打击。

    他深知他现在的所作所为都是在把自己的属下推进一个火坑!而他明明可以制止这种行为,却出人意料地保持了沉默,在无形中是对自己精神上的扼杀!他感觉到了不安,一种莫名的不安,就在栩尘被送上车后,他隐约可以看到过后栩尘脸上那种对自己的失望。其实他已经自责了许久,却在自己的队员面前头一回显得如此懦弱,在审判面前他是那么的渺小。

    从那以后他学会了吸烟,总会一个人不顾戒令把自己锁在办公室里吸烟。他觉得此时应该说些什么,但又欲言又止。“出发吧,路上小心点。”他只能对懒人小队做出这条指令。他不知道今后是否还有机会与他相见,可能法庭上便是他们的最后一面,但懒人小队可能再也看不见他了,因此他特地安排了他们为他送行。

    澄嫣显得很坚强,点了点头。

    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车队出发了,而青峰却还站在原地,一步也迈不出……

    千寻拨通了电话,没等对方说话他就先张开了嘴:“上次我给你们制定的那个实验方案记住了没?我观察了一下,已经把分析数据发给了你,你看看。要是没什么问题的话实验就开始吧。”

    与此同时,另一组人马早已严整待发,他们的穿着与普通人相同,但在衣内早已藏好了黑色的手枪。

    车队出发后四十分钟,已驶进市区

    车内,一名士兵有意识地遮住了车上的内部记录仪,然后就在短短五秒内,车内另外三名士兵被全部控制。栩尘对这突然袭击有些震惊,他不安地看着另外三名戴着头盔的士兵,然后看着他们关闭了记录仪,确定其他人员都没察觉这里的动静后,才摘下了头盔。

    “我们已经查清了,牧乾已经潜入市区,他们的目标不是你,而是七爷。杀掉你不是计划中的一部分,你被逮捕也完全是一个意外,他们只是想在上次冲突中杀掉七爷,却因为你的不按常理出牌竟然把她送进了医院。”说话的不是别人,竟然就是残风。他根本不理会栩尘惊讶的眼神,直接打开铁门,打破了套在栩尘身上的枷锁。

    栩尘感觉到不可思议,竟然这是残风,那么坐在驾驶座上的两个人就是……确实,在他们摘下头盔后他确定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

    短暂惊喜过后,栩尘又皱紧了眉头,现在逃跑,是否会肯定自己的罪行?或者说会不会连累他人?而就在他身后的战车里,是五名与他出生入死的战友。如果他要离开,那他们是否会受到牵连?他不知道,他不敢想象,他在这个时候竟选择了逃避。

    “不,我不能走。”他说了一句。

    “现在只能靠我们了,你之前的判断是正确的,指挥部的通讯系统已经被监听了。他们所发出的每一道指令,每一条指令都已经受到了监视。”先知还在聚精会神地开车,然后伺机脱离车队。

    从来没有见他这么犹豫过,心里始终还有些不妥,直到残风插了一句:“七爷现在危在旦夕,牧乾他们已经找到她了。”栩尘两眼突然间释放出尖锐的视眼,如同一道锋芒冲出心里的束缚,然后他坚定地看向远方,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去医院!”

    似乎,学姐在他心目中早已胜过了那个她。

    栩尘的逃脱迅速引起了其他车辆的注意,所有战车迅速追了上去,警官仿佛也好不觉得意外,追捕行动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刑雲仿佛知道了什么,一脚油门甩了上去,然后卡在追捕车队与栩尘之间。车内迅速响起警官对栩尘的警告,却在下一秒他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这里是私密通道:栩尘?是你么?”

    他心里猛地颤抖了一下。

    “澄嫣……”他的心突然间软了下来,但紧接着他又听到那边传来更多的呼喊声,他都认了出来,与他们共战数年,他又怎会听不出他们的声音呢?

    “队长!你走到哪里我们就跟到哪里!此生难得兄弟一场,是留是离就你一句话!”他第一时间听出了这是燕离的声音。他在这边心里难以平复此时的激动,他看着后视镜上打着双闪的战车,即使脸上不说,心里却早已泪流满面。

    “我们都准备好了,你下令吧,只要你的枪口指向哪儿,我们的子弹就打到哪儿!”他又听出了,这是刑雲的声音。

    “听着,你们是军人,你们有自己的职责,你们的职责就是守护好你们的脚下的这片土地。我有我要做的事,你们也有你们要做的事。我不能把你们往这个坑里推,没人信任我了,你们也不要为我难过。”尽管栩尘的眼神那么坚定,但他的声音还是有些犹豫。

    车上的五名战士悄然落泪了,他们眼睁睁地看着身后的追车渐渐逼近,心里有一种急促。“不是你背叛了他们,而是他们背叛了你!”澄嫣略带哭腔地乞求道,在无形中化为一把匕首在栩尘心里留下了一道刀疤。“兄弟,就是不离不弃!”燕离也带着一丝哭腔。

    他眼角处也挂了一丝泪水,听到他们内心的呼喊,他突然觉得这么做,值了。

    警告声又响起了,还是警官满嘴的不满,嘴里还略带一些辱骂与嘲讽。但他们完全没有在意这些,仲小夏有意识地切断了公共通讯通道,现在整个沉默的车厢里只剩下带有哭腔的哀求。“你们的使命就是救人,我答应你们,在我洗清我的罪名后,我一定会回来!”栩尘信誓旦旦地承诺。

    “扯淡!我才不要你去洗清什么罪名,我只要你可以活生生地给我站在我面前!你要跑路了,就想着甩掉我们独干是吧?”金雕还是没能控制住他的暴脾气,张嘴就想把他骂一顿。

    “我一直都很尊敬你,只要是你下达的命令,我誓不说出半个‘不’字!你走了,不带上我们,叫什么兄弟!”燕离的嘴近乎咬上话筒,澄嫣一把将他推开,将嘴贴到上面,而她听到的确是这场告别中的最后两个字。

    “救人。”时间已经不能容忍他们之间过长的谈话了,他突然打开车门,在高速行驶之中,将三名已被控制的士兵扔出车外。之后,他听到的是急刹车的急促声,关上车门的他又拍拍仲小夏的肩示意他关闭通讯信号。车内陷入了一场沉默,残风扫了他一眼,在刹那间注意到他眼角处的泪,已涌流不息。

    “原谅我。”他心里发出了一丝声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