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 呼唤(1/1)
作者:劭兴
    “他们在下面!”仲小夏冲到窗边往下看,看到罪狼已经带着七爷着陆,心里不免骂了声。门外还在枪声不断,是一群警察包围了这儿,先知一个人独自抵不住门外的火力也暂时退了进来。

    残风拉了拉绳子,还算结实,他扫过地上的黑虎一眼,指着窗外准备撤离。现在看来,也似乎只能这样了。

    牧乾还在对外围进行压制,他们的动静已经引来了越来越多的警力,罪狼得手后就一头栽进楼下事先准备好的越野车中。“快走!”他说着,换了车上的一把步枪,刚打开车窗,眼前突然一黑,他又重重地倒了下去。驾驶员当场死亡,车前已经完全变形,唯有后半身只是一斜,没有多大损伤,几个克隆人这时候闪出来想抢出车上的七爷,然而他们面对的确是这场车祸引发人,一辆军车的火力压制。

    “四面散开!”一个领头的咆哮着,士兵们迅速散开,还没来得及逃出枪口的几个士兵在瞬间被军车上的机枪一阵穿透,子弹在顷刻间撕裂了他们的防弹衣,镶进他们的肉体,直到枪械随着他们的身体重重地倒下才停止了扫射。

    五个身影迅速分散到两辆车后,将枪口一致对出,指向了克隆人躲避的那堵墙。此时残风已经冲到前边,他用手枪对准了那五个士兵,却一眼认出了他们手臂上所粘贴的峰铭战队队徽。那五个人也发现了他的存在,金雕一扭头几乎同时两者都把枪口对准了彼此,但迟迟没有枪响,栩尘从他后面赶上来,一把拍掉残风手中所握的枪。

    “别开枪!”他喊着,而金雕居然把枪口对准了他。

    “你在想什么!”邢雲此时注意到他身后的异常,当他转头看到金雕眼球那一根根爆红的眼球时,他根本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幕:自己的队员居然把枪口指向了他们的前任队长!

    是的,前任队长,仅此而已。

    他冲上去,想阻止他的行为,尽管他不确定他是否会扣下扳机,但他还是扑了上去。可邢雲太年轻了,比起金雕来他只不过是只乳臭未干的菜鸟。金雕在听到邢雲的呼喊声后就已做好了准备,邢雲扑了个空,躺在地上,正准备一个起身,金雕以熟练的手法夺下邢雲手中的枪。一支指向邢雲,另一支对准了栩尘。

    栩尘始终不敢乱动,他自然察觉到了对方的行为不太友善,但他眼里除了谨慎之外,没有一丝出乎意料。他不知道对方是否会开枪,一切皆有可能,他知道金雕是他的队伍中资历最老,身手或者说最熟练的队员,但他一心只向着上面,无论他的队长发出什么号令,他总是把目光看向更高处----指挥官。现在,他正在执行着上级下达的任务:逮捕栩尘。栩尘知道他在做什么,完成他的使命,他也没有说些什么,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仿佛一切都早有了一个结局。

    所有人都不敢有所行动,提着心紧张地看着金雕,看着他坚定的眼神。仿佛世界上此时唯有他一个人的存在,一切外物似乎都化为虚无,只有金雕一人,仅能听到他的呼吸。他现在的行为,就是在宣布他即将与自己曾经的战友为敌!

    突然,他的心开始狂跳,坚毅的眼神有些颤然。

    他把枪口朝上了天空,狠狠地放了两枪:“但愿你是对的,你走吧。”

    栩尘这才把嘴里憋着的气缓缓吐了出来,小心地从他身前走过。穿过他的眼眸时,他听到了他急促的呼吸。

    燕离的声音瞬间响起:“注意甲虫!”紧接着,人们还没躲进掩体,一只一米高的红色甲虫冲进战区,它平滑的盔甲上两挺机枪迅速运转,子弹如雨点般一并倾倒在车壳上。数不清的弹孔如同蝗虫般贴在脆弱的外甲上,栩尘刚把七爷抱下车,一连串的子弹射在越野车的一侧使其一时承受不住这般侵蚀而轰然下垂!车胎爆炸,车体向下陷了一截,发出巨大的颤抖。一面来自于这弹道的击打,一面也来自于越野车自己魁梧的躯壳。

    他把七爷背在身后,隐隐听见枪声中学姐虚弱的声音:“栩尘……是你么……”

    “是我。”他贴近她的耳朵轻声说了句,然后七爷露出一丝微笑,虚弱地看上他一眼后又闭上了眼。他又轻唤了两声,没有回应,一种不安窜上心头,他迅速把冰冷的手轻轻触碰到她的鼻下。还好,还有呼吸!这时他才注意到另一侧的澄嫣在示意他撤退,她已经在那里示意他很久了。他本想凑上去和她说上几句的,结果一道气流迅速将他冲倒在地。

    那辆越野车爆炸了。

    他想重新站立起来,全身的肌肉都在抗议,七爷侧倒在一边,他感觉到头顶有一股热流在顺着他的脸颊流下。很细,很柔,微微作痛,但应该伤口不大,他也没有时间去顾及这些。他手背上被嵌入一些玻璃碎渣,但不足以使他躺下。他感觉自己的身体被谁扶起来,然后一股淡香的体温瞬间突破他的防线,他已知道是她。

    “你怎么样?”一句温柔的轻语唤醒了他闭上的双眼,再次看到她的脸,正式穿上了作战服,头上还戴着头盔,两眼摘下眼镜后所释放出的电流已经麻痹了他的每一寸肌肤。他此时宁愿就这么永远地躺在她怀里,聆听她的心跳,感受她的呼吸,注视她的双眼,吸嗅她的淡香。她的脸就像每一个字符一样刻入他的大脑,这是他第一次这样安详地躺在她怀里,也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如此仔细地关注她在战场上的样子。

    “栩尘?栩尘?”两声柔美的呼唤牵回了他的心,战场上的危机感又恢复了,刺鼻的火药味以及硝烟的熏呛又回到了他的嗅觉中。肌肉的疼痛感又回来了,他回过神来,听到子弹狂语,听到甲虫咆哮,听到澄嫣的呼唤,还听到燕离在呼叫增援。

    “你必须马上撤退,我们来掩护!”澄嫣知道局势的紧迫已经不再允许他们之间的叙情了,她必须回到军车上去,那里需要她。“不,我不能丢下你们……”他顿了顿,突然间有一种不舍,或许是被战火冲昏了头脑,他竟不愿离开。

    “队长!你必须撤!”他还想追上去,被燕离拦了下来“要是我牺牲了,我还指望你为我收尸呢!”他稳了稳神,看清了这张年轻的脸。

    他惨淡地一笑,把最后一眼目光投给了澄嫣的背影。

    甲虫还在咆哮着,克隆人们发出一声狂笑,正当他们准备进行再一次冲锋时,一枚炮弹击中了甲虫。人们顺着弹道望去,黑色盔甲下所包裹着的一架半悬浮直升机就停在战区之后,熟悉的枪声又响起了,子弹从另一群人枪中爆发,穿入了战斗。他们的援兵到了!

    “是狩猎小队!”赤宸兴奋起来,五名士兵更加愤然,更加激动,竭尽全力地发泄手中的不满,直至地上又多了几具尸体。

    牧乾注意到了这一切,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队伍就这么全军覆没,黑虎的尸体还躺在医院大楼里,而罪狼却被随后赶来的警察戴上了手铐。

    他心里不禁一般绞痛,他完全可以在这个观察点进行狙击支援,但他如果开枪,就是暴露了自己的位置。现在医院楼下已有众多警察正在寻找他的踪迹,他不能冒这个险!“头儿,乔瑟夫已经到楼下了,我们暂且撤吧。”忆沉和半梦对视了一眼,压低了声音。“不甘心啊,不甘心啊!”说着,牧乾一拳打在了墙上,留下了一道凹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