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 红颜命陨(2/2)
作者:劭兴

    “你们身手确实不错。”忆沉有些落魄,枪被仲小夏踢到墙角,被两名士兵用枪指着。栩尘看了仲小夏一眼,他点点头,收下枪后扶起坐在地上的女孩:“你没事吧。”女孩摇摇头,只是还有些紧张。

    “谁派你来的?”栩尘问他。

    “你的老朋友,牧乾。”忆沉轻咳两声。

    “门外还有他们的人。”女孩在仲小夏的搀扶下站起来,她怒视了忆沉一眼,弹去制服上的一层灰。

    看来此时已经容不得他们再做思考了,栩尘拽起忆沉,对两名新搭档投以依赖:“你们现在赶紧去叫醒七爷,叫残风马上收拾东西,我们必须马上转移。”两人应了声,捡起墙角的手枪就走进了大厅,而忆沉却冷笑道:“你们真以为你们可以走得了么?”

    栩尘此时注意到他身体下一只手上正握着什么东西,指尖即将按下那个红色的按钮……

    “小心!”他大喊起来,声音足以在狭窄的空间里回荡,但一切都晚了。

    “嘣!”带着火焰,巨大的冲击波将他冲翻倒地,仲小夏听到那一声怒喊后下意识地用自己的手臂挽住女孩的头,用自己的身体将她护住,两人扑倒在地。而巨大的冲击波充斥着炙热的火焰从大铁门上冲破,一直涌入通道,冲入仲小夏的身体。两人在大厅正门口处翻倒在地。

    剧烈的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只是有些擦伤。空气里弥漫着火药的味道,栩尘止不住地咳嗽。忆沉爬起来,蜷缩在墙的一侧,对着栩尘淡淡的一笑。栩尘突然间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几个身影霎时间穿过烟雾,几朵红外线射了进来,栩尘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一个翻滚闪进黑暗。爆炸已经使通道内的电灯陷入瘫痪,仲小夏和女孩也并无大碍,在爆炸以后又退入大厅。还好,这个地下室经过精心的打造,爆炸仅仅只对通道造成了影响,对于墙内的大厅没有造成损坏。

    一些武装份子闯了进来,作为不速之客,红外线所指之处都留下了深浅不一的弹孔,栩尘冷静下来,拿着手枪对着墙后的黑暗胡乱地放了两枪,隐隐听到人的痛嗷。他小心翼翼地探出个头,同时他也看见了那个忆沉所谓他的“老朋友。”

    也只有你,牧乾。

    栩尘喊着,残风已经拿着枪冲到了门口,大厅正门半开着,栩尘需要把握好时间有几率冲进去。对面的敌人都是清一色的突击步枪,而他们仅仅用的是威力甚小的手枪。透过门的缝隙,他隐约看见女孩已经扶起学姐准备撤离。

    “掩护我!”他咆哮,从墙的一侧弹起,残风和仲小夏同时开火,两个弹夹已完全打空,但这时间已经足够了。

    栩尘反手关上了门,残风将桌子撞在门上,又用铁撬扣住大门,以保证可以拖住一段时间。栩尘扶着七爷,听到她微弱的声音:“去车库。”他们照做了,残风背上背着一些文件,抄起锁在箱子里的95A式蹲守在沙发后,警惕地看着大门的一举一动。

    车库打开了,而停在里面的却是另一辆崭新的跑车。

    “幽灵战车……”栩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

    “残风又把它拖了回来,经过了改造,现在已经焕然一新。”女孩说的到是轻巧,却在下一秒她做出的举动令人感觉出乎意料。她突然间侧身挡在他们三人一边,展开身体。也就在同时,白色的制服上绽开了几朵血花。

    枪声过后,她垂直地倒了下去,红颜在一瞬间陨落。栩尘也做出了反应,尽管一只手搀扶着七爷,但他迅速扣下单手上的扳机,顷刻间一枚子弹击穿了通风口那名克隆士兵的眼洞。

    仲小夏哭喊着扑了上去,将她破碎的脸拥入怀里。她脸上洁白的肌肤始终没有被这场烟雾所熏污,脸上还挂着带着血的笑。身体渐渐感觉到寒冷,她的体温也在小夏的怀里一点一点的散失。她微微抽搐着,却尽力强忍着痛,用倾城一笑来掩饰她内心的恐惧。仲小夏的泪止不住地滴沾进她的衣襟,她微微摆动自己的头,想说些什么,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只能这么笑着,直到她停止了抽动。

    他已说不出一句话来,却跪在潮湿的地面上失声大哭,栩尘当然知道她的死意味着什么,不再多说,他忍住痛把七爷扶上了车。

    “小夏!快走!”门已经渐渐支离破碎,无数的弹孔使它摇摇欲坠。残风已经有些顶不住对面的火力,他怒喊着,拖着疲惫的身体退出掩体,冲到小夏跟前,反身又开始压制。

    他一副落魄样,抱着女孩,一点动静也没有,只能感受到她的余温。短暂的萌发,就这么被铲除了。

    “快走!”残风又喊了声,他终于抬起头来,忍着泪,给予了她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吻,吻在她的额头。

    “该还的,还是要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