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 燕离!燕离!(1/1)
作者:劭兴
    “注意十点钟方向!”一发炮弹炸到公牛小队队长身后,溅出的弹片割破他的衣领,在脖子上留下几道浅浅的红迹。他的身体承受不住这突如其来的力量,纵使这股能量将他连同结实的土壤掩体掀翻。

    一个队员呼喊着,在队友的掩护下将他们的队长拖到岩石后面,解开他的作战服,防弹衣的背部已经被染上了点点血渍,取下防弹衣,才发现原来他后颈上早已被镶入了几块微小的碎片。沾着泥土与血肉融为一体,没有镊子士兵不敢轻举妄动,他只能轻轻用绷带帮他包扎,慢慢在脖子上缠绕一圈。

    队长一巴掌打断他:“又不是多大的事,包扎什么!立马投入战斗!”他还带着命令的口气,士兵却表现得更加倔强:“你不包扎,伤口会感染!你在这里待着,我去给你取药品!”

    他说着,注意到枪口上的残渣在渐渐融化,融化后的液体渐渐融入肉体中,微微飘起一缕白烟,伤口也在瞬间发黑。队长的脸上露出难以忍受的表情,痛苦像是千刀在分割他的血肉。即使伤口不大,融化的液体也不多,但还是让他难以忍受。手中握不住枪柄,刚扶起的身体又歪了下去。

    “队长!”看到他痛苦的样子,士兵已经来不及回顾身后的战场,碎片最终融尽,那一刻所有产生的液体都流进他的脖子,一种像是火焰在后颈灼伤的感觉瞬间占据了他的理智。

    此时,他们终于知道消失的弹头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燕离闻声赶了过来,几发子弹从他的头盔上侧耳划过,留下几道深深浅浅的印记,他甩出一条S形,机灵地打了个滚,一跟头栽到石头后面。“他怎么样?”燕离大声问,那位队长已经被折磨得奄奄一息,只能大口大口地喘息,脸色惨白,但明显比刚才的哀嚎声小了许多。

    “消毒液!给我血清!”他大声呵斥着,士兵一一递过,另一声炮响在离他们不到十米处迸发!士兵喊着什么燕离没有听清,只觉得他被什么东西突然盖住,之后是昏天黑地。

    那位士兵看来也遭受了同样的命运,为了保护他们俩他义无反顾地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俩人。他被炸伤的面积更大,这次是背部,但燕离手中的血清根本不足以用于两个人。

    怎么办?士兵挣扎着,还在用眼神示意他意思是救队长。他没有犹豫,确实救出队长要容易些,但…………

    他这时把目光投向了身后的村庄。

    他开始卸下身上的装备。手枪,腰带,护膝,防弹衣,步枪,头盔等等,一系列的装备瞬间被卸得干干净净,只穿着一身单薄的背心和迷彩裤,其余的全被扔在岩石上。这个消瘦的小伙子,手臂上微微鼓起的肌肉证明了他内心鼓起的勇气,两眼像是鹰眼直勾勾地盯紧了前方三百米的村庄。

    跃跃欲试,他准备蓄力一发,全身每一块肌肉都被鼓动,互相营造一个完美的肌体,哪怕没有外骨骼机械。如扣在悬上的箭,蓄势待发。

    队长看出了他的心思,撕裂自己的声带也用沙哑的声音吼着:“火力掩护!”

    身后弹道横飞,又一声炮响震入苍穹,只不过离他还远。

    就是现在!

    他像是一头猎豹,在短短四十秒内,一鼓作气冲出树林,在空地上腾飞,最后安然无恙地闯进村庄。

    他行动矫捷。

    公牛队长,这个将近四十岁的中年人,看到他的跨越,颤动了他的嘴唇:“年轻,真好。”

    下一刻,他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只不过这次他的腰上多了一个腰带,上面悬挂的全是一系列的药品。但,同时多的还有他身后上空中赶来的一架战机。

    起初,士兵们还以为那是自己的战机,但当他们看见它开始俯冲并且露出机翼上的黑旗时,压迫感与燕离速度同时起步。他们都瞪了瞪眼球,几乎快要爆裂出来,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眼前的这一幕,就像是在见证一个迪尼斯世界纪录的诞生一样。

    他迈出了第一步,与此同时,几个士兵开始扯着嗓子大声叫喊示意他注意身后的战机,但时间晚了些,对方先开了火。战机上的子弹如两条细腻的流水泄在他的两侧,他像是在风雨中奔跑的男人,两侧溅起的沙土,在他的脚旁跳跃,快速的身影如闪电般穿过街道,穿过枪林弹雨,任凭双耳被风尘割破。

    战机就死咬着他不放,穿出村庄,他还像个野人样在狂奔。士兵们可以清晰地看见他狰狞的脸,黝黑的脸上每一寸皮肤在尘土中都反射出男人的咆哮。刑雲也看到,他清楚地看到一名战士从新兵到成熟蜕变的全部过程。他惊叹,那一刻仿佛忘却了身后的敌人,眼下只有他的怒吼,他的咆哮,他的步伐,他的身姿,他身后呼啸的战机。

    一路狂奔,身后的两行子弹如两行泪洒在两侧,刑雲又抬起了枪口,嘴里叫的是什么他忘却了,眼中只有对他的钦佩,将一枚枚子弹弹向空中。几枚子弹擦过机翼,驾驶员也有所察觉,燕离现在的路程已经过半,大概还有不到一百五十米的距离就能冲入树丛。他也看清有越来越多的士兵将枪口对准这边射击,于是他停止了射击,而是机头微微前翘,扣下了发射装置……

    剧烈的炮声在他耳畔响起,这声音比之前的更大,瞬间掩盖了他的怒吼,咆哮出的火焰也更加强烈。仿佛就在他脚下爆炸,他腰上的几管血清突然间破碎,碎片在半空中横跨空气中的沙尘,直径划破他的脸,他的背心,他的肉体。他感觉到自己身体上各部的疼痛,也感觉到周围无数的能量在向他汇聚,互相冲撞。他听着没有心跳的耳鸣,看着眼前无尽的烟雾沙尘,鼻子里突然间涌入一股难闻的气息。他感觉到自己呼吸的困难,两眼开始漂泊不定,脸色也开始肿胀,表情渐渐由狰狞变为扭曲。他不清楚这周围的是什么,只觉得无尽的黑暗,爆鸣替代了他的呼吸,渐渐的,一股热流从他的身体各处散失……

    飞机霎时从他头顶飞过,无尽的浓烟瞬间代替了这一切。

    没有了枪声,没有了炮鸣,敌机也呼啸着掠过他们的头顶。前方厚重的烟雾吞噬了这一切,包括那个年轻的生命。他的战友们不敢相信这眼前的一切,战斗还在继续,但一切仿佛都沦为落尘,或许尘埃落定。

    世界是出奇的寂静,没有了嘈杂声,也没有了枪声,忘却了自我,两只耳朵里似乎已经失去了听觉。而那片被小型炮弹炸过的地方,缓慢地飞溅出朵朵火花,就像是一场电影,仅仅两发,就足以吞没这一切。残余的花火还在向四周飞撒,士兵们都停下了手中的活,像是镜头被放慢,一切的一切都是慢动作。缓慢的呼吸声,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一阵,一阵,本来逾渐急促的心跳在这一刹那突然间反而变得缓慢下来。他们惊叹的眼神和表情,看着那股滚滚浓烟,想到前一秒里面还有一个完美的小伙子,而此时……

    指挥车的那端,他们只看到一架战机突然间穿过,喷发出炙热的子弹,然后放出两发炮弹后嘚瑟而去。还是没有信号,他们当然不清楚前方发生了什么,也只是静静地看着。

    刑雲感觉到自己的腿突然发麻,身体无力地垂了下去,看着燃烧的大地喷出的滚滚黑烟在向天空伸手,他感觉不到丝毫的希望。想起燕离灿烂的笑容,他竟有些无法平复内心的伤感。可他还是忍住了泪水,多少士兵又忍住自己的心境,转身重入战场。牺牲了一个战友不算什么,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公牛队的队长也亲眼见证了这一切,望着这股依旧没有散去的黑烟,沉重地低下了头,闭上了双眼。

    “可怜的年轻人……”

    一场欢呼声沸腾起来。

    他缓缓睁开双眼,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战场的血腥,子弹的无情,炮声的呼唤,同时令人振奋的还有他。

    刑雲听到这振奋人心的欢呼声,他扭过头,看到的是渐渐散去的硝烟中,一个瘦弱的年轻人迈着有些蹒跚的步伐冲了出来!人群再一次欢呼起来,激动与兴奋洋溢在每个人脸上,那位被炸伤的士兵,还躺在岩石后面,看到他的出现,他忍痛向他挥挥手表示尊敬。

    这时的燕离才像个野人,除了他破碎的军装,当然还有被弹片割破的身体。

    斗志再次被点燃,为的是这位勇者而欢呼,弹道变得亢奋,在他们眼球中速度更快,每一点火花点燃的都是内心的激动。刑雲冲上去,来不及说些什么一把抱住了他,燕离却显得有些淡定。至于刑雲,这一次的激动使他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第一次将热泪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