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 花火(1/1)
作者:劭兴
    所有人凝固的动作仿佛是时间的静止,两把枪,三个人,唯一能听到的是自己的呼吸与心跳。栩尘抽笑两声,出人意料地回答:“你要做什么请便。”

    对方也不曾想到他会这么爽快,一只手还用枪指着残风,另一只手收回警官证,取出手铐,拷在栩尘的左手上。那飞快的一刻,栩尘一个不起眼的眼神已经传递进了残风眼中,后者会心一笑,早已忘记刚才俩人所发生的争执,两颗心同时又找回了熟悉的感觉。一种本能又将他们拉回到了一起。

    俞江文又将手铐的另一只准备拷在栩尘右手上,残风突然间一个侧转趁着他不经意间武断夺过他手中的枪。

    手铐已经轻轻拷上。

    栩尘举起被拷住的双手,在他眼前晃晃:“把它打开。”语气绝对的镇定,就如同雨后的冷水倒在他赤红的脖子上。他小心地看了身旁的残风一眼,此时他的两把枪都指向了自己,突然间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他开始后悔自己的轻敌,后悔自己孤军深入。他又听到栩尘重复了一遍,这才摇摇晃晃地走过去。

    脸上还强忍装作镇定,尽力克制住自己的恐惧与不安,他的心跳得慌,又像是无数只虫子在身上乱窜,耳红面赤的感觉他现在深有体会,心里忍不住骂了一声。

    枪口对准了自己,他只能服从,抿了抿嘴,小心翼翼地走上去,拿出了钥匙。

    他的速度也快得惊人,瞬间闪到栩尘身后,用一只胳膊勒住栩尘的脖子,身体向后面的出口退了两步。残风迅速跟了上来,一种紧张的气氛瞬间弥漫开来。他还是把两支枪指着他,但之后眼神中的急躁渐渐消失。栩尘起初还在紧张,但看到残风的脸色渐渐从容后,他似乎明白了什么。

    “放下你手中的枪,让我走,你现在的行为我可以以妨碍公务而逮捕你,你……”话音未落,他已经失去了知觉,栩尘感觉到身后突然的解脱,才发现对方已经倒在自己脚下。先知从容地走过来,扔掉手中的木棒,顺手拾起地上掉落的钥匙,面不改色地为栩尘解开手铐。老兵就是不一样,他的淡定从容从来用不着刻意伪装,似乎这已成了他的本性。

    俞江文含糊地念了句:“一群流氓。”

    他回头看了一眼昏迷的俞江文,又回头注视着两个人:“这家伙怎么处理?”

    残风嬉笑着从一个阴暗的角落推出一口“棺材”,外壳也是一堆稀奇古怪的金属仪器,他坏笑着问:“你们不介意我用他来做实验吧?”

    “这是什么意思?”栩尘已经对这个科学怪才起了一些戒备之心,他担心他又做出什么不利的事。

    “这是我正在研究的冷藏技术,以前有人做过实验,把活鱼冰冻在冰块中后,经过一个冬季又将其融化,结果发现鱼还能像原先那样活动。这就是一口冷藏实验的盒子,将人冰封,看看之后恢复室温还能否将人再唤醒。”他看到栩尘有些犹豫,也明白他的忧虑:“放心吧,这不会对被实验者造成任何伤害,我只需要观察冰封后的细胞活动就够了。”

    栩尘用怀疑的目光看着他,最终开口:“不行。”

    “先不讨论这个啊,我在来的路上就一直想问,七爷的那个联络点他们是怎么找到的?”先知打断了他们之间的对话,提出的问题让另外两个人都怔了片刻。“还有谁知道我们在那儿?”面对他所提出的疑惑,栩尘突然间感觉到自己全身的毛孔都触碰到了冰点。

    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瞳孔里刹那间闪出一道光芒:“澄嫣有危险。”

    西南•2:00am

    燕离还没睡,靠在树干下迷迷糊糊的,嘴里还念着什么。自昨天下午的激战,这个年轻人倒是蜕变了不少,还好身上没有伤到哪里,只是肌肉有些酸痛罢了。这种疼痛兴许是由于他运动过度所造成的,在新兵营时也是家常便饭,所以这点小事只需要休息片刻就好。但这里毕竟是战场,也不可能有时间会让你休息。

    苏北也没睡,两眼注视着前方,密林深处与天际的黑暗融为一体,唯有这里还点着微光,但在天际的另一边,她还能隐约看到一轮微弱的光将那一侧照得泛红。远处的地平线上就像是被荧光笔画上了薄薄的一层,影影约约她的心还能触察到那一头的喧嚣。她深知,那里便是繁华的都市。

    她注意到倒在树下的燕离,没多想就走了上去,温柔地拍拍他的肩。

    燕离迷糊中睁开一条缝,看见是个女人,没多想又合上眼。

    苏北脸上挂着一副不满的样子,她又拍了拍他的肩,这次稍微用了些力,燕离含糊地用手挥了过去,翻个身继续睡下。苏北有些发火,忍不住的暴脾气促使她在手劲上加了不少力道,像是一把扳手突然间挂在手指上,不到半秒燕离睡意全无。犹如从梦中惊醒,他惊慌地弹坐起来,以为发生了什么,却看到的是坐在身边一副凶恶面孔的中队长。

    她此时背对着光,燕离只能看见她的轮廓,至于她此时的表情,只能隐约从空气中的杀气而感觉。

    一点一点,她的脸在周围的环境下越发变暗,渐渐显得更黑,与周围越来越强的光束所形成了一个越加鲜明的对比。他没有注意到那么多,心里却感觉到有些奇怪,她的脸,又忽然间开始变得明亮,越发清晰,在光的照射下渐渐看清她此时凶神恶煞的模样。而她的侧脸开始在光射下转为微微泛黄,渐渐她的皮肤被照得发出一层银光。他有些不确定自己的眼神,因为他眼前的这个女人现在变得一张脸一半黑暗一半光白,他也忽然感觉到自己的眼角像是被什么东西猛地一晃。

    像是……手电筒的光照……

    “你在看什么?”苏北也注意到了异样,她突然感觉到侧面被什么强大的光束所笼罩,于是扭过头,眼前漆黑的夜晚中无数盏刺眼的灯光从天空中直射下来,她一时间看不清楚那是是什么,耳边仿佛出现了直升机的声音,但她又不确定,直到警报声跃入她耳中她还丝毫没有反应。

    她没有听清燕离喊着什么,两眼就像是突然间瞎了一样,失明的感觉一度蔓上瞳孔,只觉得自己被什么东西扑倒,一种温暖悠然而上,一声爆炸像是雷鸣般划破宁静的天际。

    呼啸声又回来了,炮火撒着诱人的光冲击土地,士兵们开始四处逃窜,寻找自己的武器,躲在车后面露出个脑袋来然后连同掩体被炸为花火。燕离爬起来,看清了空中的直升机。其实那是悬浮式战机,只是外形以及作战方式与直升机极像,他就眼睁睁地看着这些战机两只机翼掖下的火箭弹如暴风雨般倾泻而下。

    这炮火,足以摧毁一切。

    “给我把那玩意打下来!”全场都成了一个屠宰场,任何一个在地面上的东西都成为了战机的活靶子。疯狂地撕裂着这片土地,炮火将密林的草丛以及树枝点燃,无数人的鲜血被无情地洒在地上,一声炮响过后,宛如天崩地裂,掀起一寸尘土,树根被炸出一个翻腾,瞬时间那块肉体血肉横飞。

    一个士兵拿着肩扛式导弹冲到装甲车后,瞄准了天上的战机,战机上的屏幕几乎在同时自动锁定了这个家伙,就在导弹刚越出炮筒的那一刻,战机侧翼的微型炮弹抢先一步,它的速度更快,威力稍小却足以引爆这杆导弹,在距离士兵头顶不到三米处击中了刚飞出的炮弹,巨大的炮火如同天空中的烟火瞬间连同整个人吞噬。

    苏北打开手表上的通讯系统,却依旧显示着无效信号的提示,又是一炮她再次卧倒在地,起身已经看到赤宸从一辆车后面冲出,手里举起信号枪,迅速扣下按钮。一道白光冲上漫漫黑夜,在空中闪出条条白纹,那是遇袭的信号弹。

    她刚想喊什么,嘴边却成了惊叫,刚刚他还在得意,注意到这边这个女人向他投来动人的眼神,但赤宸身后的战车突然间爆炸,巨大的冲击波将他整个人腾空抛了出去,一片烈火贴在他的脸上,在下一刻将他整个人淹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