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 猫 与 蜘蛛(1/1)
作者:劭兴
    平板上复杂的图形,每一个板块都有对应的选项,这里就是这栋藏在野外的大楼的控制系统,想要进入大楼,他们还必须先躲过五百米外的那一层监控网络。这套系统是全英文设置的,但对于残风这个怪才来说一点也不是问题。在他手中,很轻而易举地就黑入了他们的控制网络,打开控制面板后准备大干一场。

    残风吐出嘴里的草根,点击一个选项。

    “监控系统正在关闭。”平板上出现了窗口。

    他把目光投向另一侧隐蔽的栩尘和七爷,微微一笑。

    七爷已经好多了,虽说身手不如从前,或许连栩尘也赶不上,但敏锐的感官以及多年来经过一系列训练后永不褪去的技能记忆倒是帮助了她许多。在此之前,残风也给他们准备了一些小玩物,正好弥补了他们身手上的一些缺陷。

    两个人像猫一样贴到大楼外壁,监控中心的人此时已经恢复了监控,在短暂的惊险过后,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修复的时间很短,但足够他们进入这栋大楼,直到监控恢复后对于外围的一切戒备勘察,没有发现任何异像,他们只不过把这场事故当做是虚惊一场。

    守卫渐渐散去,又陆陆续续回到各自的岗位,抓住这点时间两只猫迅速钻进楼道,就像是影子,来去无踪。栩尘贴在天花板上缓缓穿过通道,在他下方三米处就有一个拐角,凑巧两个穿着西装的男人走了过去。还好没有发现他的存在。

    七爷当然是换了一张“皮”,这次她将自己的风姿是用得恰到好处,领口的大小正好吸引了不少注意力。她面带灿烂的笑容挺着胸脯从那些眼神恍惚的男人面前走过,苗条的身姿更是完美地迷惑了那些守卫。

    她踏着高傲的步伐,刻意发出高跟鞋底的咳咳声,无数人向她投来各种各样的眼神,有的女士投来一丝嫉妒,一些男人脸色瞬间凝固,鼻子和眼睛几乎快要挤到一团。一名穿着整齐的男士丝毫没有注意到她整向自己,走来,突然间感觉自己被什么柔软的肉体撞了一下,才发觉是这位每个瞳孔散发着诱人的香气的女人。

    “女士……您还好吗?”这时更加引人注目,大厅内的所有人都把头扭了过来,身后几位男士甚至打算上前来搀扶。这个男人突然间有些感觉到不自在,眼睛不经意间从她胸前露出的弧线上掠过,整双眼睛就在那一刹那间几乎被一种剧烈的光照所刺射,赤红的脸像是快要炸裂一样。直到七爷伸出俏细的手指晃了晃头,又回以他一个致命的微笑。

    一笑倾城,足以令人陶醉。

    她像一只穿着白皮的狐,在那群人完全没有清醒之前消失在人们视线中。进了电梯,她掏出一张磁卡,是的,就是从刚才那位男士身上弄来的。

    “你到哪了?”栩尘就像只蜘蛛一样在墙壁上爬行,在克服光滑的墙面的同时,他还要想办法躲避那些来来往往的人,当然还有监控。他现在已经临近1号主大门,但想要打开它还需要磁卡,同时也要解决掉门口的那两位守卫。

    七爷的行动一直是几乎完美,从开始到现在她是一刻也没有耽误,低头看了眼手表,距离会合时间大约还剩五分钟。“别急,你先解决那两个守卫再说。”她低声说,确保不会被其他人听见。

    耳机的另一侧,最后一个守卫也倒下了。“清理完毕,就等着膜拜你这位名模了。”栩尘把两具尸体随便往通风管里粗鲁地一塞,脸上没有任何的紧迫。

    七爷来了,高傲地取出磁卡,用力一刷,在大门周围闪出一条蓝色后,门开了。

    栩尘走在前面,他身上还穿着白色的紧身作战服,这是为他躲避耳目在墙上爬行时特地找来的。一男一女,一前一后,漫不经心地走进去,若无其事。

    “站住!”一个吼声让他们突然停下脚步。栩尘转过脸,一张胡子拉稀的脸在离他们不远处。“请出示你们的证件。”男人警惕地看着他们,周围还有两个警卫。

    七爷笑了笑,向前走了走了两步,胸脯微微抖动了两下。“先生,您好,这是我的证件,我们是新来的。”她在此使出自己的老调,甜嫩的声音让壮汉身后的两位警卫神魂颠倒,栩尘注意到他们俩个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七爷……

    壮汉无动于衷,仿佛这个看似楚楚动人的女人根本对他没什么胃口。他只穿着个背心,一把手枪挂在他腰后,小心翼翼地扫视了一眼手里的“证件”后,有虎视眈眈地看向七爷旁边的这个男人。

    他用手指了指栩尘:“你呢?你的证件拿出来。”那两个警卫还在看着七爷,收敛了憨厚的笑容转而变得一本正经想争相获取对方的好感,七爷用余光看到了这两个警卫的假正经,但根本没有时间去处理这些,她现在把脑神经绷紧了看着栩尘。

    栩尘噌地一笑,用手伸进了口袋:“在这里。”话音刚落,栩尘迅速掏出手枪,在对方还没掏枪的那一刻扣下板机。壮汉脖子突然被射穿,沉闷一声倒了下去,两个警卫还在如梦初醒,七爷一个箭步抢先跨上一个警卫头顶,两脚一扭扳断了他的脖子。另一个警卫已经举起了枪,与栩尘尖锐的眼神相汇聚的那一刹那间,只是栩尘抢先开了火。

    枪口微微发出一声轻叹,花火闪后,留下血迹斑斑的大脑。

    “我还以为有多厉害。”栩尘投以死者不屑的眼神,快速从这三具尸体上踏过去。七爷笑咧开了嘴,从壮汉的腰带上取下另一张磁卡,走到2号大门面前。

    这扇大门背后就是控制中心。

    门开了,两位不速之客光明正大地走了进去,似乎这里并没有多少人,只有四五个守卫和两三个工作人员在忙碌,正中央是3D立体地图,上面标示的有各个克隆人部队的部署。前方的白壁上显示出克隆人的各方面身体素质,他们都在各忙各的,没有心思去迎接这两位新成员。

    一名守卫注意到了他们,朝着他们走了过来,栩尘看出这几个守卫手里所拿的都是自己叫不出名字的枪,让他再一次想起了海上孤岛的那些武器,还有消失的子弹头。

    “先生,女士,你们好,请问你们……”对方话已经说了一半,栩尘突然掏出手枪,就在身后大门关闭的那一瞬间子弹冲着对方的额头正中穿了进去。其他几个守卫听到动静,敏捷地举起了枪,栩尘一连射出整个弹夹,七爷也在尸体倒下之前一个翻滚躲到柜台后面,顺手扫过地上的步枪。

    仅仅五秒的时间,两人毫发未损,直到最后一枚弹壳优雅地跃出枪体,所有的守卫已经全部毙命。这些事对于栩尘而言,简直小菜一碟,论枪法论速度,那些对手都差远了。现在只剩下几个工作人员了,他们在开火时发出惊叫抱着头蹲了下去,这种动作倒是让特工和士兵为接下来的事情省了些事。

    这时他们才注意到控制室墙角处的监控。

    七爷对着监控就是一枪,当然,监控室的那一侧已经看到了一切。

    “我想你们必须要快点了,我这里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已经有一支分队朝你们那去了,他们可不会听你们的故事。”平板上,所有的内部一举一动都被残风看在眼里,他拍拍脑袋,此时已经有不少人携带武器往一号大门冲,当然监控室也在同时拉响了警报。他又接通了仲小夏:“你最好现在把车开过来,我们计划有变,进行B方案。”

    栩尘捡起地上的步枪,上的弹夹,七爷一刻也不敢停,打开控制面板,凑巧面板是开着的。“需要大约十分钟左右。”她说。

    士兵检查了手里的武器,又看向了控制中心的那扇玻璃窗户:“十分钟之后你立马跳窗出去,我现在去大门口堵着,十分钟一到立马撤退,我可没多余的时间来撑住。”七爷咧嘴一笑,取下了她的手表递给他:“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