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 徒手(1/1)
作者:劭兴
    月明星稀,两名特警率先走进来,在一楼搜寻片刻没有发现。又进来一组队员,分别上了二楼和地下室,除了灰尘,什么也没有。桌上收拾得干干净净,地上原有的一切仪器装备都被运走,只有点点尘土还散在地面上,那些窗台上的植物还在肆虐生长。

    没有任何线索,一名特警走出了房间,那位警官就站在院子里。

    “人已经跑了,俞江文也不知踪影。”警官愣了一下,抬头看了看没有光影的空房,心里突然间加重了失落感。

    “调集天眼,就算掘地三尺也要把人找出来!”

    东南亚·8:00am

    栩尘用眼神示意先知,后者附下身将俞江文打开手铐。警察揉了揉手腕,不满地恨了栩尘一眼,脸上漏出难以言表的难受。

    “你若是能够帮我们找到他,我感激不尽。”栩尘镇定地坐在警察跟前,就在刚才,这个警察提出条件帮助栩尘,他嘴中的那个“他”就是东南亚毒枭昊天。而作为交换的条件就是成功后栩尘跟他回国去警察局。

    俞江文扫视他们一眼:“跟我来。”栩尘一行人跟着他走进密林。

    东南亚·10:00am

    狙击手打开保险,瞄准了他们。

    “注意,目标出现。”

    “我们的对手是极其危险的士兵,必要情况下可以射杀。”

    “明白。”

    狙击手已经锁定目标,只需要在这个时候扣下扳机,他们当中就会有人丧命。他们根本不知道现在自己是在往火坑里走。警察走在最前面带路,他自称知道国内恐怖主义的幕后支持者,为了能够洗清罪名,擒贼先擒王,栩尘知道这个道理,眼下也只有这样,所以这个险他必须冒。

    警察突然停下来,他警惕地扫一眼周围,丛林深处不知道还有什么东西等着他们。

    他打了个手势,示意所有人散开,自己和栩尘待在一块,现在他们俩单独相处着。两个人再次前进,进入埋伏圈还浑然不知。俞江文拍拍他的肩,然后从栩尘腰带上拔出了手枪。按理说,栩尘是会立刻制止他的,但思考片刻,他没有说多的,默认了。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已经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

    两个人并排走,其实现在他们已经和其余的人失去了联系,就在下一秒,他感觉到一支冰冷的枪口抵在他的脑门上。“我还以为你会有多聪明,居然自投罗网。”一个陌生的声音出现,他斜眼看了一眼,是牧乾。

    他又看向旁边的俞江文,却发现对方竟然出人意料地将枪口指向了自己:“在你手里潜伏了这么久,你居然还肯留下我,真是让我失望。”

    他突然意识到什么,但可惜时间晚了,他开始后悔当初因为念及他是一名警察而没有把他杀掉。俞江文得意地笑,牧乾示意两个士兵将他押走,而俞江文却突然投给他一个奇怪的眼神。

    “人已经抓到了,其余的全部杀掉。”牧乾冷冷地说,隐约他又听到一个陌生人的声音。“明白(英语)。”

    栩尘一向不屈服的性格现在彰显了出来,突然挣脱两个人一脚跨在一个士兵脖子上,身体快得像只虎,脚一旋转扭断对方的脖子。另一个士兵准备开枪,这倒正合他的意,一手抓住枪口往天上一抬,枪声响起。

    他咧嘴一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一脚踹在他的肚子上,从对方手中夺过武器,转眼对着地上的士兵又开了一枪。

    第二声枪声抢在此之前响起。

    他清楚现在已经开战了,转身准备回去抓住牧乾,不经意间被一个壮汉撞倒在地。挣扎着爬起来,枪被什么人踢到一边,眼前出现一个外国壮汉凶神恶煞地看着他,他知道这就是乔瑟夫。

    “你就是我脚下的一只虫子(英语)。”

    栩尘听得一脸雾水,英语对于他已经生疏了,他不确定对方说的是什么,只是看上去对方并不怎么友好。“你能说中文吗?”他回应了一句,率先冲上去拔出手枪,对手一拳先撞在他的脸上,这一拳快得甚至胜过子弹,将他彻底打懵了。对手又紧接着甩出两拳,分别打在他的肚子和下颚,手里的枪没有握稳掉在了地上。

    他第二次爬起来,昏头昏脑地看着这个男人,心里认识到自己不可轻敌。又重新振作起来,准备好了格斗的准备。这个男人倒是很绅士,看着他没有武器,随手将自己腰上的匕首甩得远远的。嘴里又嘀咕起两句,这次栩尘倒是听清了:“我们徒手一对一(英语)。”

    不容半点犹豫,他俯冲上去一拳击在对手腹肌上,感觉到自己的拳头忽然像是击中了石头一样,那种痛感让他想要尖叫起来,而对手只是笑了笑,反手一拳扇在他的脸上。尽管自己的双手已经回过神来挡住自己的脸部,这一拳却像是导弹般直接击破他的防守。那一刻,他感觉到自己就像是在以卵击石。

    他感觉自己就是沧海一粟。

    “你们中国武术不是了不起吗?”这句话倒是中文,尽管说得不是很流利也不文雅,却足以激起栩尘心中的愤怒。“原来你会说中文啊。”他喃喃说着,第三次站起来,面对这个强劲的对手。他没有刻意学过武术,只会在军营里教的几招擒拿,可在这个重量级对手面前,他根本没有进攻和防守的机会,对手实在快得惊人。

    那一刻他居然想起了燕离。

    思考的时间里,乔瑟夫已经冲到他眼前,一拳既出,栩尘突然间回过神来,又以惊人的速度闪过这一拳,一只手卡在对方手臂上,挡住自己的脸。对手迅速补一拳,这一拳击中他的鼻子,栩尘只感觉到一股热流冲破他的鼻子,脑袋昏昏沉沉地向后踉跄退了几步。定了定神,另一拳直进小腹,栩尘完全没有了刚才的气魄,现在就像是只待宰的羔羊。

    乔瑟夫最后发出一脚,侧踢在他的太阳穴上。

    一声沉闷之后,他身体像是瘫痪了一样倒了下去。

    “虫子(英语)。”乔瑟夫也感觉到自己打够了,上前去拖起皮嘴裂开的栩尘,栩尘奄奄一息,身上已经多处红肿,淤青的枪口吊在脸上,嘴角和鼻子上溅出了不少血。乔瑟夫手上也沾了不少,他拎起栩尘的衣服,拖着他在地上走。冥冥之中,栩尘听见耳畔低重的枪声,隐隐约约感觉到自己被什么东西拖着,自己离战火越来越远,浓郁的火药味还在他的鼻腔里逗留。眼前却突然像是看到了一个女人的身影,在丛林里穿梭,一身的迷彩,手里的枪还在喷着火,黑色的面罩让他看不清她的样子,但觉得那身手,好熟悉。

    他想伸出手,去抓住那个梦魂牵系的身影,她侧过脸,望着他,投以一个再熟悉不过的眼神,像是一剂猛药扎进他的身体。怔了怔,却发现那里什么也没有。

    疼痛感最终战胜了眩晕,他突然一个翻腾,跳起来一脚蹬在外国人背上。乔瑟夫感觉到手上有种力量在挣脱,一转身发现手里只拎着一件破败的衣服,而站在他眼前的是一个血迹斑斑的士兵。

    他愤怒地将衣服摔在地上,冲着对手扑了过去,栩尘身体微倾,闪过一劫,肌肉的疼痛又回来了。他揪住机会用膝盖顶猛地顶在对方肚子上,身体迅速向后退了两步。乔瑟夫怔了小会儿,挥舞着两只拳头追上来,栩尘有了前几次的经验以迅猛般的动作躲过一击,然后一只手程平状刺向对方喉咙。乔瑟夫一时间身体各部像是主系统瘫痪般软下来,栩尘抓住时机一脚卡进对手两腿缝隙之间,膝盖一顶对手便如崩塌的雪山倒了下去。

    不知过了多久,枪声已经停止,他也不想恋战,赶紧抓住这个机会脱身,而牧乾早就无影无踪,至于俞江文也不知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