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 这是条人命(1/1)
作者:劭兴
    过了边境,这次可谓是死里逃生。所有人都可以喘一口气,在祖国的大地上呼吸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回首放眼望去,身后河对岸的树林就像是一个个阴笑的囚笼,冲着你在暗暗发狂,暗示着你回去。

    逃过鬼门关,奔出虎潭穴。

    头一回以这种方式出境又回来,让这场旅行有了不一样的味道。他们直径奔向丛林深处,找到了藏匿在绿海中的两辆车,却隐隐中听到了一点点声响,仿佛是大地在微微的颤动。

    栩尘的心突然间提到了嗓子眼,毫无征兆的危险已经在无形地逼近,他愣了会儿,然后寻着声音,心跳几乎与大地在同时发出更为强烈的颤动,步伐也不由得满了下来,就在这片叶子背后似乎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像是一群机械发出的声音,声音不大,却足以吊动人的心跳,他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已经开始紧促,自己面对过无数场紧张气氛的洗礼,却从来没有感受到如此的寒颤。他本是想要赶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的,但是出于警觉与好奇,他的腿不听使唤地朝着那边迈出了颤抖的步伐,直到他用抖动的手轻轻拨开叶片时,他的心脏已经快要炸裂。

    他从未见到过这么壮大的部队!

    二十余架六七米高的人控机甲排成一个编队,小心翼翼地穿梭在密林之中。他们每一步都尽量保持安静,只是庞大魁梧的身躯让它们还是发出了来自大地的低吟。无数名穿着盔甲的士兵带着看似光滑的头盔在编队里穿梭,他们的步伐相对于这些机甲而言要快速、迅敏得多。若是以机甲编队为中心它的两翼还有一些黑蜘蛛型主战坦克,他们还注意到编队后面是以履带战车为主打的车队。这些全部都是国内外先进的机械装备,这支部队的实力已经远远超过了一个现代化机械装甲团,更何况它们后面到底还有多少人自己也还不能确定。

    他立马知道了存在的威胁,他们肩上刻着的黑旗。

    “他们这是要去哪儿?”残风心里不少兴奋,又不缺担忧,至于俞江文已经是什么话也说不出。

    “他们应该不是执行作战任务,看这阵势,应该是前往某个营地。”栩尘之所以这么肯定是因为前几场作战敌人都会出现大批的克隆人部队,而这次他们所看到的确是一些正常人,出现在边境就说明他们应该是从东南亚进入国内,也许就是昊天的部队。他突然想起最近总会报道一些西南边境多次遭到不明人员的骚扰,意图就是集中边防部队,其中的阴谋很有可能就是这里。

    “暂且不要打草惊蛇,我们跟着他们。”七爷说着,已经拍下了这些几张照片,压低声音退回了车内。车的发动机发出了一些声音,却远远地被大地所发出的颤动给覆盖在深处……

    三日后·西南·9:00pm

    栩尘瘫坐在桌前,脸上展不出任何一丝的轻松,他刚刚接到一份消息,洛殇不知道为什么离开军营,一个月后被军区逮捕,他知道洛殇走的就是他的这条路,军方之所以这么做其实是做给他看的。

    他现在能做些什么?或许自己可以去阻止这一切,也许自己也能够在他们将洛殇运往军事法庭的路途中劫走他,只是他不能够去伤害任何一名押送的士兵,这成了最大的难点。这是他第一次进行行动部署,一向都是他在部队里由上级部署然后直接向他发令,他一直充当的都是一个执行者的角色,头一回让他指挥作战心里难免的不太踏实。

    七爷整理了电脑上的一些文件,瞟了周围人一眼,不是在打盹就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都在为这件事犯愁,她拎起一件包裹走出了门。

    听说他被捕的消息,琉璃不敢告诉母亲自己一个人风尘仆仆地到了西南,却连面也见不上。琉璃感觉到自己就像是波涛浪涌的一叶舟,什么也做不到。她听说洛殇现在在西南峰铭三中队里面接受审讯,有警察有军官,像是非定他的罪不可。他离开前什么也没对自己说,轻悄悄地走,在床上还把自己的军装叠的整整齐齐,一尘不染。

    这是她一个人独自来到这里的第三天了,依旧一无所获,她落魄的样子也引起了街上一些不安分的小青年的注意。她顾得了多少?没精打采的,像枝焉了的花,脾气也渐渐变得暴躁。有人不怀好意地接近她,她都怒斥,她都咆哮,根本甩下了曾经她文静清秀的形象,头发凌乱,脸上点了几滴不好看的雀斑,从那时起她的温柔体贴已经烟消雾散。

    又喝了点酒,走路也有些不自然,身上还穿着白净的短衫,心里却如同肚中的酒一样在翻滚,泪水甚至也止不住在盈出。三天了,一无所获,这几天只能借酒消愁,沉溺于喧嚣的街市才能得以一种解脱,只是在她眼中街市的繁华似乎成了一根在滴血的刺,尖上挑的是她的血。

    她内心是懦弱的,现在渴望孤独,唯有在孤独中才能让她冷静下来。自己歪歪扭扭地拐进一条几乎没有人走的街道,夜深人静,她自己孤独地淌着辛酸的泪,在唇里默默咀嚼。

    一只手突然从背后捂住了她的嘴,一个措手不及将她拖进黑暗之中。

    她突然清醒了,想挣扎,却什么动作也使不出,她想大喊,却什么话也说不出,就这么在黑暗中静静地听着身后的呼吸声。她隐隐约约觉得这个人身体并不是那么魁梧,甚至可以说没有什么肌肉,而且让她不解的是身后的这个人身材或许可以说是苗条。她被对方从后面捂住嘴,但从对方的肢体触碰以及感觉上来说,这个人个子明显在自己之上,而且她还能感觉到对方的力量远胜自己。她突然有种感觉,这个人不像是坏人,而且她还能从触觉上猜测这是个女人。

    “你不用害怕,我不会伤害你。”女人的声音,让她舒了口气,但还是出于刚才的惊吓她没有放松警惕。

    她感觉到女人的秀发在风中吹舞而且在灯光下散发着迷人的光彩,女人背对着光,她也什么都看不清。她似乎感觉到女人的友善,像是在点头:“我这里有个包裹,麻烦你帮我送到那里,但是切记,无论对方说什么千万不能交给他,你一定要保管好,给对方看了之后明天晚上一定要安全完整地把里面的东西放到这里的石凳下面,一刻都不能够耽误。要知道你手里握着的就是一条人命,稍微不慎,全盘皆输。”

    琉璃心里嗑噔一下,她突然觉得自己已经成为一场游戏中的棋子,而她恰好就是最关键的那枚。

    “你是谁?我能看看你的脸吗?”她天真地问,原本已经丧失的少女心又从地底下钻了出来,这场意外仿佛是黑暗中的甘露又唤醒了她的心。

    她隐约感受到女人的微笑,心里不再害怕,好奇心反而战胜了恐惧。“你不必记得我,明早就去那儿,去救你爱的人。若有缘,我们还会再见。”

    女人放开了她,飘飘然然地走出巷子,就在那一刹那,琉璃暗暗记下了灯光下透过她光滑的秀发时背后那张神秘的侧脸。恐怕这一晚让她这一生都永世不忘。她拾起了地上的一个包裹,看了看上面的地址,是城外郊区的一栋别墅。里面裹得严严实实,她不敢打开,小心翼翼地抱着它走到墙边探出头四处张望。那个女人已经没有了踪影。确定周围安全她这才放心地走出了巷子。

    里面装的是什么?她清楚怀里捧着的是一条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