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 蜻蜓(1/1)
作者:劭兴
    一发重炮撕碎了树干。

    子弹轻轻割开一个士兵的头盔,镶进他的头颅,粉碎了大脑。士兵的尸体朝着身后倒了下去。

    战友跑到他身边,拖起他的上半身,看到头颅上直流的鲜血时已经绝望,他已经牺牲了。坦克已经开启了毁灭般的致命打击,炮管连同移动模块上的榴弹炮一齐拉响,即使第七中队已经做好了迎接洗礼的准备,但倾盆的炮火直接将他们的掩体彻底掀翻。

    绿林之中,他们只不过是钢铁之躯的靶子,先进的武器装备让他们明显处于劣势,纵使派出过多人手也只是给对方的装甲当作小菜。

    一名士兵操控的甲虫已经侧翼冲了上去,绕至坦克后方对准履带突地一炮。

    履带丝毫未损,反而将另一名坦克吸引了过来。

    士兵见势不妙,手忙脚乱地操控甲虫撤出来,即使甲虫上面配备得有榴弹,但丝毫不足以破坏这些重装甲。榴弹的威力在坦克面前变得渺小,只是轻微地对外壳有些刮擦,至于履带是完全地被装甲包裹,根本伤害不到。子弹,榴弹,还有他们手中的那些“穿透弹”,在黑蜘蛛的皮肤上简直不足一提。他们拿着的武器对抗这种庞然大物,就像是曾经二战时期波兰骑兵挥着砍刀冲向古德里安指挥的坦克装甲部队一样。

    “我们需要重火力支援!”苏北也感觉到了对手的强劲,不是来自心理和人数,而是明显的装备差异。目前他们只找出了敌军的三辆坦克在战场上,都互相成为三角阵型。即使没有进行任何移动,就静止在原地成为士兵们的进攻对象,但这丝毫不影响坦克的作战。因为装备的悬殊,士兵们手中的武器根本不足以破坏它们。

    又一架无人机被击毁。

    “空中支援分队正在赶过去,你们务必坚持住。”青峰已经命令无人机志愿分队起飞,现在的大屏幕上还能看到无人机传回的清晰的图像。

    停止了炮击,硝烟还没有散去,三辆坦克依旧没有离开的意思,得意洋洋地站在原地,像是在朝隐蔽在丛林中的士兵投以嘲笑。他们有点得意忘形了,全全暴露在天空之下,根本不隐蔽起来,照苏北的经验,停止了炮轰可能就意味着敌人的装甲步兵即将登场了。

    “十一点钟方向!”士兵叫了起来,话音未落一连串子弹已经擦过他们的钢盔。果不其然,三四名穿着机械盔甲的克隆人已经朝这边摸了上来,听到声响毫不犹豫地率先开枪。士兵们根本还没来得及调转枪口,子弹就已经压了上来。

    士兵们被打得抬不起头来,脸几乎贴着泥土喘息,脸上抹的油彩已经和泥土混合,他们就这么保持着一个姿势爬在地上一动不动,任何一根筋的触动都极有可能引起死亡的关注。能够有一棵树干或者一块石头做掩护是最好不过的了,但只有两三个人能够幸运地享受这种福利,至于其他人唯能贴在地上。

    一个士兵低估了句:“打开热量感应,把对面的这几只揪出来。”

    “根本没用,他们就像是冷血动物,无法感应。”

    一只甲虫从侧面抄上来,提着两挺机枪口对着一名机械士兵就是一顿扫射。子弹胡乱地冲在钢铁上,克隆人迅速转了个身,子弹对于他们而言毫无威胁可言。子弹叮叮哐哐地响起,没有造成任何影响哪怕是一丁点的躁动,他们提起一只手臂上的微型炮口,对着甲虫就是一炮。

    操控员一手猛地抓住摇杆让甲虫转个弯,可惜还是晚了一步,他的动作稍微显得有些迟钝,甲虫只是抛了个尾巴,一头撞上了迎面而来的炮弹,瞬间变成粉末。

    炮口还散着缕缕白烟。

    一些无人机突然窜出丛林,跃入半空,它的体型比起普通的侦查型无人机更小,体积只相当于一只蜻蜓这么大。小巧玲珑的体型让它更加具有优势,克隆人将子弹射入空中,想要拦截它,却总是轻轻擦过它的翅膀。渐渐地他们也没有了兴趣,或许是以为这只不过是像机械苍蝇一样的侦查器,或者说是发出一些袖针般大小的子弹,但这些对于他们都微不足道。于是他们放弃了拦截,重新晃动了下身体上的盔甲,以做好防御的准备,他们是根本不担心这类普通子弹进攻的,于是没有过多重视。

    可惜他们错了。

    这些无人机都不是来跑龙套的,他们轻松闪避零零碎碎的弹道,然后一头栽进他们的盔甲,像只蚊子一样叮在上面,一动不动。

    克隆人眼里散着光,凑近了看看这些蜻蜓,尾部像是在钻什么东西一样,整条腹部似乎还有些密密麻麻的东西粘在上面。他们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啪!”

    蜻蜓迅速爆炸,剧烈的爆鸣将克隆人的一只机械手臂整个撕裂了下来,血瞬间溅入天空,克隆人的头盔后面露出难以见到的痛苦,来不及发出一声惨叫就被这冲击力抛出两米远,甩出一条血纹重重地摔了下去。

    “打!”

    反击的机会来了,增援已至,无数士兵重新探出枪口,重火力,轻火力在一同编织出一首交响乐。炮火,榴弹,子弹,划破空气奔向机械盔甲,穿进血肉模糊的肉体之中……

    西南·10:00am

    七爷随便将一叠文件扔在桌上,嘴里点燃了根香烟。

    “有什么进展吗?”俞江文抄起了这几张新鲜打印出来的文件,上面密密麻麻整理出来的信息让读者眼花缭乱。

    七爷一脸享受地喷出嘴中的烟,鼻子吐出浓浓的烟味,满意地点点头,这些文件都是她经历了几天才从那些文件中破解出来的。“有大事要发生了。”她说了句,又贪婪地咽下一口。

    栩尘凑了过来,此时俞江文脸上已经露出严峻的表情,就像是被封存的冰山,迟迟不能融化,表情在那一瞬间凝固。栩尘注意到了一个词:三峡大坝。

    他突然明白什么,脑子里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但实际上这是绝对有可能的。曾经在修建三峡大坝时就有人强烈反对,认为这是自己给自己埋下一个隐患,就仿佛是自己在自己身上绑了个炸弹一样,只要对方想,无需引爆,一枪即可。

    现在果真噩梦就要出现了。

    “他们的目标……是三峡大坝……”俞江文缓缓吐出几个字,这倒像是一盆冷水突然泼在自己身上。

    七爷点了点头,将腿随意抬到桌上,收缩了两只瞳孔,露出犀利的眼神,里面是属于狐狸的眼神。“一旦三峡大坝被炸,整条长江中下游都会瘫痪,这个不用我说。我破解的文件上说的是,他们想用导弹装上次声波弹头,然后向大坝发射,也相当于是对次声波弹头的一次测试。”

    “他们这是把弹头当成了一场游戏!”栩尘愤怒地一拳捶在桌上,桌面上水杯里的水泛起一层波纹。

    俞江文凝重地舒开了眉头:“栩尘,我觉得,你应该和我一起去警局,我们一起说清楚这件事,老队长那边我们共同对付,我们说清楚了他们会还你一个清白,而且还能找到你的队伍获得帮助……”

    栩尘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即使这么做不太绅士:“不要再在我面前谈论什么警局,现在我就是我,和警察局毫无瓜葛,你不要再妄想把我带回去。”

    俞江文还想说话又遭到他的制止:“对了,如果你不想再被我给你的手戴上手铐,你现在最好闭上你的嘴。”

    看来真的是没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