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章 欣然接受(1/1)
作者:偏执纵爱
    “冥龙战神?”冥凡和龙翔两人同时出声,而旁边的元老拍拍龙翔肩膀,“龙翔啊,你不知道族内一些职位,龙战神除了龙皇第二大高位,你主人好福气”龙翔看着老者挤出笑容,则是暗自伤神,自己主人竟然一下子就超越元老身份,直接达到那样的高度,不经留下热泪,他是我主人啊,想什么啊。

    “对,除了我,你就是龙族的首领,他们都要听你吩咐,无论什么要求都会答应,来,这个战神令牌你给我好好拿着,千万不可随意给人观看,更不能丢弃,人在牌在,否则就是死”龙皇此时从怀中掏出一个金色的牌子,然后慎重递给冥凡,看得出这令牌十分重要。

    冥凡看着上面“战神”两字,顿时感到无穷的压力将会降临,而自己也讲承担这巨大责任,“不,我不能随意接受,我没有资格,我只是一个小小人类”突然,冥凡递还龙皇,让龙皇无比震惊。

    “你愿意放弃?这权利可是至高无上,有很多人梦寐以求”龙皇看着冥凡质问道,其心里早有定义,只是不相信眼前这个少年可以放弃,所以得往后慢慢看,人心难测。

    “嗯,母亲教导过,无功不受禄,我什么都没有做,突然给我这么多好处,而且你还让我境界提升了,其实我就心满意足,其他的,我就不用了,毕竟贪字一把刀”

    龙皇则是淡漠把玩着那金色令牌,“真的不考虑考虑,这个东西价值非凡,虽说现在龙族没落了,但是其风依在,谁敢冒犯,号令这三百八十条神龙,难道不是很威风么”,对了忘了说,现在龙族只有这些龙了,其他的都已经战死,此刻龙冢睡着呢。

    “说不想要是假的,但是我想要却没有理由”紧接着冥凡苦笑一声,台下那名首先说话老者顿时拍响自己手掌,其他人也不约而同鼓起掌,龙翔看到后也立刻鼓掌,虽然不知道原因。

    “后辈,你早就有资格了,一切都是注定,命运已经安排好所有,安心接受属于你的东西吧”那人虽然脸色平淡,但是不乏语气,龙翔听到后也暗暗一惊,这个刑法长老当年铁面无私,而且没有丝毫感情可言,现在居然夸奖一个比自己小一千年的人类,不可思议。

    “多谢前辈夸奖”冥凡欠身笑道,其心里还是莫名其妙,因为事情发生的太突然,自己如果就这样稀里糊涂接受了,那么以后肯定有一大堆麻烦,冥凡这样想其实完全正确,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以后不就麻烦死。

    “当你进入这个大门,你获得我的欣赏资格,当你融合我龙族龙魂那个瞬间,就已经决定你的命运”龙皇沉重的声音传遍整个大殿,众人齐刷刷看着冥凡,他的决定就是龙族命运。

    让所有人压抑着,没有一丁点声音发出,似乎,这个伟大的人物已经肯定这件事,容不得别人拒绝,龙翔则是望着冥凡“主人啊,千万别拒绝龙皇大人了,龙皇大人可是十分爱惜面子啊”

    “可以和我说说么”冥凡感觉气氛不太对劲,然后出声,“这个当然可以,这些东西已经尘封太久,是时候让大家知道了,要不然藏在心里难受”对于这点冥凡可是深有体会。

    “这个龙魂,是上届龙族族长,也就是我的父亲大人传给我,当时,他十分忧郁递给我,说生前不能见到龙魂的主人,是死不瞑目。

    在龙族到处寻找可以融合之人,可是依旧没有丝毫结果,到最后还是没有等到龙魂主人的出现,但是离世之前吩咐我一定要找到”

    “我当时看着父亲大人留下的两样物品,手中紧紧攥着那令牌,想不通父亲最后的那句话,说千年后龙族必定降临灭顶之灾,但是,如果找到龙魂的主人,也就是龙战神”

    “他将会阻止这一切的发生,让龙族永远生生不息,屹立在圣极大陆,而且将带领龙族回到曾经的辉煌,然而经过我几天的考虑,终于想到一个办法,既然龙族内没有,那么就到外面寻找”

    “您自己试过没”冥凡随口一说,让龙皇笑了,“呵呵,看来有点小聪明,但是你真的以为这么容易么”,这让冥凡继续听了下去。

    “如果一个个找,那么太麻烦了,不知道何年何月才可以找到,加上身为龙族族长的我,不可轻易出去,而且这个事情是机密,只能我一个人知道,所以想了很久”

    “终于,让我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听到这冥凡忍不住开口,“是那个铁片么”,龙皇点点头,“没错,那铁片不是一般铁片,而是千年陨铁,是一颗巨大传魂陨石分成九百九十九块,然后散落大陆各处”

    “差不多那时龙翔正好犯事,然后我看他十分不易,只是关押他一千年,其实是我在禁地安置一个传送阵,龙翔看似囚禁,实则看护,然后我觉察到你,立刻告知了龙翔,并且让你成为他的主人,因为他的罪过至今没有消失。

    直到你的出现,他现在才重获自由”龙翔则是没脸看着龙皇,一直紧低着头,那时候年少轻狂,什么都不懂,居然狂妄自大想挑战龙皇,更多的是别人的怂恿,看来那群老家伙果然应该被关,居然利用自己。

    想起来还有点后怕,因为现在的他发现龙皇气息是他数百倍,而自己这差不多一千年有没有荒废修炼,如果当时真的就这样去挑战龙皇。

    一定会留下一个深深的教训,还好当时没有真的交手,而龙皇也有意放自己一马,只是惩罚自己失手杀死那同胞还有一些受伤的同胞。

    藐视龙皇威严也是大逆不道,起码再加一千年,那么自己寿命也就差不多了,“这铁片也是和我有缘,无意发现的”冥凡看着手中铁片不经发现这铁片居然是这样由来的。

    “好了,大概就是这样,龙魂认可你了,我的义之门也为你打开了,现在的你还有什么疑问么,如果有就提出,但是我不一定会解答”

    “呃,大概懂了,就是说我要承担保护龙族的任务,同时还给我冥龙战神职位?”,龙皇则是掰开冥凡拳头,正式把令牌交给冥凡,冥凡这次也没有抗意,毅然决然接受这神圣任务。

    “那我现在接受好了,可以送我回去么”冥凡其实现在还一直惦记着外面发生的事情,算算日子差不多也有几天,不是一个小数目啊。

    “不急,你现在身处只是我开辟的一个小世界,时间概念和外面完全不同,这个你大可放心,外面只过了一天左右,这段时间就安心留下稳固实力,然后过些天带你塑神龙血脉”

    “神龙血脉?”听到这词,龙翔都由之心动,“那是神龙族最高待遇,就算你身体超差,换好后,一定异常完美,堪比神兽强度,甚至超越”

    “额,好吧好吧,我也不想拒绝”冥凡看着坚定不移的龙皇只能答应,因为遗迹虽然重要,但是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龙的血脉,真是期待”

    未完待续……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偏执尽力哦,收藏,鲜花,都是我最大的动力,虽然加了一点点,但是得慢慢来哦,当然待会肯定还有一章,放心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