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入地狱 谁入地狱(1/1)
作者:我哎呀
    第二天,我跟徐磊早早的便起来了。我们把需要带的东西检查了好几遍,然后才放心的出门上车。

    工地指挥部里面,李大叔已经在扫地了。我跟徐磊把车停在外边走了进去,大叔看了我们一眼算是打了招呼,从大叔这一脸的郁闷样子看得出来他的心情十分的不美丽。

    “大叔这么早。”我走了过去亲切的叫了一声。

    “李大叔,这厨房还有饭没,起来早了还真有点饿了。”徐磊丝毫不关心李大叔的心情,抚摸着肚子很直接的问道。

    “奥,我刚去买的热包子,你要是饿了就先吃,”李大叔指了指厨房里面有气无力的说道,扫了几下之后又抬起了那无神的眼睛,“你两啥时候有时间啊,陪大叔我喝点。”

    “好说好说,”徐磊嘴里吃着包子含糊不清的说着,顺便还塞给我一个。我是实在没有心思去吃,放在手里把玩起来,爱情这杯酒啊谁喝都会醉,只是这李大叔闻闻味就醉了。

    “李大叔,你先忙着,我们先过去了哈。”我拉了拉徐磊向着办公室走去。

    我坐了下来又拿出昨晚那个档案袋子看了又看,心里难免有些紧张,万一走错一步怎么办,万一这老谋深算的刘局长再反过来拿我一次怎么办。我把袋子放在桌子上看了看正在狼吞虎咽的徐磊,心里没来由的感到一阵踏实。

    其实,人这一生真正的朋友就那么几个,可以不计较,不算计,徐磊和孟伟在我心里已经算是这样的朋友了,不管发生什么,为他们值得。

    就在这时候,王芳的门开了,她边走还边打着哈欠,一看就是昨晚没睡好的样子。看着我们房门已经打开,还对着我们招了招手,然后优哉游哉的走着去了厕所。这跟老李头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过,等会,李叔我会给你扳回一局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指挥部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我跟徐磊彼此沉默着,静静的抽着烟盯着窗外,等着刘局长的到来。八点一刻,刘局长的大众小轿车缓缓驶了进来,他庞大的身躯在下车的时候显然有些困难,在关上车门的一刻后背已经是汗涔涔的一片。

    徐磊什么时候都是一个急性子,他捻灭烟头抄起档案袋子就往外边走,我一把攥住了他的胳膊,他有些诧异的回头看了我一眼,“还是我去比较好。”我淡淡的说,眼神中充满坚毅。

    “谁去不一样,你还怕我不能把这炸弹拉响。”

    我没有反驳,只是从徐磊手中拿过档案袋子,毅然决然的走出了门口。徐磊脾气暴,我怕他到时彻底触怒刘局长,但是他以及他的父亲以后还是要在这个工地继续干活的,关系一僵,以后就很难行动了。我,无所谓的,大不了重新找个地方安身呗,为了徐磊和孟伟,还有那一帮的农民工,我突然大有“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凛然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