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论(1/1)
作者:羽幕天
    传闻四大神兽改变了苍莽大陆的环境,并创造出了血脉之人。然而人们只知道四大神兽,殊不知第五大神兽——麒麟。

    四大神兽,凤凰掌管神圣之火,属性为神圣和火。青龙掌管圣洁之水,属性为雷和水。白虎掌管无罡之风,属性为金和风。玄武掌管无尘之土,属性为土和木。那些被神兽掌管的,无一不是最纯洁的元素。

    第五大神兽——麒麟,掌管空无之光,属性为光和空间。传说中那是最纯净的光元素,可以在任何介质中传播,而且速度比任何已知的元素的速度都要快,包括仅次于空无之光的虚空之光。以空无之光为首的各种比普通光元素要纯洁的光,人们把他们称为渊光,故大陆有名的渊光曦录记载着的,都是已知的渊光。

    渊光诞生于天地之间,大多生于灵气浓郁之地。而拥有一个渊光,即使是分裂的渊光——残渊,对于血脉之人的好处,可不谓不大。

    麒麟的空无之光并不是麒麟最强之处,其最强之处,是其本身。相传四大神兽以自己的精元炼化成麒麟的各个部分,白虎精元炼化成麒麟的四肢,青龙精元炼化成麒麟的头和身体,凤凰精元炼化成麒麟的羽翼,而玄武精元则炼化为麒麟的铠甲。最终创造出,远比四大神兽强大的神兽——麒麟。至于四大神兽为什么要自损精元创造这个强大的生物,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会效仿四大神兽的做法,把自己的精元炼化成别人的一部分,如果成功了到也好,但是如果失败了呢?又或者创造出来的生物不听自己的反而把自己杀了呢?与其自损精元去干这些不确定的事情,还不如自己安安稳稳的修炼,毕竟自己的魔倦总不会背叛自己。

    自古以来,没有任何血脉之人达到神天境。然而,神兽除外,四大神兽都是神天境中期的至强者,挥手间,天堙地灭。

    而麒麟,唯一一位神天境后期的强者,传说突破神天境大圆满则真正成神,而麒麟则是苍莽大陆上距离神明最为接近的生物,举手投足之间,大陆堙灭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传说有一次,麒麟修炼尝试突破神天境后期,达到神天境大圆满,结果走火入魔,欲毁灭大陆。四大神兽不愿大陆被毁,便与麒麟大战。那一次大战,最终以麒麟寡不敌众结束,但是大陆绝大部分的生物都死了,虽然大陆没有被毁,但也有一半的面积化为灰烬。因为五大神兽的决战场地在大陆中央,所以在那强大力量的破坏下,大陆中央的一大块陆地被击碎,化为无数小岛,有的幸运漂浮在海面上,而有的,沉沦海底。而那块被击毁的陆地,占了原本大陆的一半。

    幸运存活下来的人,把那次惨烈的大战,称为神兽大战。而那些小岛,变成了亡命之徒逃跑的方向。很多遭受迫害的人,都跑到那些小岛上去,独自生存。可是等待他们的,是因五大神兽的魔倦而变异的——苍魔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