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与梦境(1/1)
作者:狗脸猫
    ---------楔子-------

    雪花潇潇洒洒的飘扬,天地间一切都被遮盖住了,仿佛所有的污秽都被除去,洁白的绒花毛毛的落到脸上。

    “桀,我想看'血舞'。”一位如雪般冰清的女子带着淡淡的期盼。“血舞”为雪之舞蹈,又为血之舞蹈,天地间只有魔君可以使用的术法,只是这种术法是以魔君强大的魔力和生命力为基础,只可施一次。

    男子看向女子,浅浅的笑了笑,说:“好。”说着,男子割破手指,摆出手势,低喃咒语,血滴没有如想象般的落入尘埃中。而是变成絮状物,像雪花般在空中飘舞着,那些血花,也仿佛有生命般,在空中像精灵一样环绕着,男子的黑发也如雪般一点点的变成的白色。

    血花落在女子的眼角留下浅浅的痕迹,热的让人难过,滚烫泪水灼烧着……

    女子依然脸带微笑,只是放在袖子里的匕首微微颤抖了,

    对不起。谢谢你。

    女子在心中默默的说着。然后唰的拿出匕首,从背后刺向那个男子。因为在魔君使出“血舞”之后,魔君毫无魔力,就和普通人一样,只有此时击杀方能杀掉。

    “对不起。是我的错,恨我吧。”女子笑着却流泪,怀抱着那名男子,男子被血尽染,血液从红色变成白色,夺目的白,晃人眼睛。他伸出手轻轻划过女子的脸,苍白的脸颊露出一丝笑容,“凉,你在为我哭!没事的,只是啊,凉你爱过我吗?”

    女子露出微笑,却说出如钝斧摩痛着心的话,“没有爱过。下辈子我们还是再也不见的好。”

    “唉。那可真遗憾。”男子的叹气声充斥在天地间,但他却在微笑,最后他闭上了眼睛。

    “凉,做得好。来吧。”一位满头银丝,谪仙般的男子,面无表情的向女子伸出手。

    女子嘴角浮上悲戚的笑容,“箬,我曾爱过你。现在这一切算是我爱你的惩罚吧,把原本属于自己的美好扼杀,而去追逐那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没错,我是仙,要为仙界负责,那么这一切,应该已经够报答那虚伪的却养育我的地方了吧?”女子近乎歇斯底里的喊着,泪水将她的面容模糊了。

    “凉,你想干什么。”那位谪仙男子如死水般的眼睛终于出现了一丝波澜。

    “像我这种人,不配爱桀的,也不配下辈子遇上他。但是啊,我还是想与桀一起共度黄泉路。”说着,女子眼含泪水,却温柔的看着那名墨丝男子,她抱着男子跳入黄泉,浊黄的河水溅在女子的衣裳。

    “凉,回来。”谪仙男子脸上出现了惊恐,他伸手去抓女子,但是却只抓到女子的一缕发丝

    “凉,我要与你生生世世纠缠。”谪仙男子凝望着发丝说。说着他结了一个印向女子发去,转身离开。

    只是他所离开之后,一个头戴花冠,穿着白纱赤着脚的少女站在那儿,她手捧一簇白色花束,抛入黄泉中,沙哑的声音:“群汐,祝你。”说罢,她转身,从头上摘下一朵花,抛入地下,乘着花朵在远洋上远去......

    -----------------------------------------------------------

    “你是谁?”“嗡嗡”声音耳畔响起,胸口发闷,墨凉锦觉得喘气不上来气,手脚无法动弹,即使心中知道不要回答这个问题,嘴巴却不由自主的动了起来。

    “我、是、墨、凉、锦。”她觉得回答了一定有不好的事发生,果然光芒乍现,而她被那光芒包裹住了,奇怪的是全身温暖,她觉得或许自己直觉错了。

    然而当她哼哧哼哧的爬起来时,才发现自己原本修长的手指变成短短肥肥的手指,从倒映的池水中看到的肥肥圆圆的脸印证着她只是个八岁女童,然而一个少年却站在池边。

    “叮铃铃——”墨凉锦睁开眼睛,爬了起来,昨晚又做梦了,只是什么也记不得了,只记得很温暖,金色的光芒像金色的大飞蛾般美丽,丝丝的温暖贴如内心,很久很久没感受到温暖了......

    她晃了晃脑袋,本身就熬夜学习,睡觉还做梦,真糟糕。走路有种飘在天上的既视感,墨凉锦疑神疑鬼的想着:难不成自己小脑出了问题,恩当自己死后,一定要在墓碑上刻上刻苦学习,呕心沥血,身残志坚。不过话说A市的墓地挺贵的,不如在骨灰盒上刻吧。她摸着下巴神游天外的想着。

    她出了房间看见母亲房门紧闭,昨天与母亲关于成绩大吵一架,果然女人都是记仇的动物。

    她摇了摇头,背起书包。恩,这是一个倒霉的高二理科党。拿着街边卖的早餐,背着重重的书包,像个不倒翁一样,一摇一晃的去学校。突然路边一个古怪的图案,引起她的注意。

    “咦,这不是六芒星吗?”她略带纳罕道。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知道的那么清楚。

    图案仿佛在召唤她,她用手一点一点的图案的边缘,嗡嗡的声音在耳畔:“你......是谁?”

    “墨凉锦。”声音自动发出发出。

    话毕,光芒乍现。墨凉锦于光芒消失的缝隙中,隐约听到:“吾之错。来此纠正!”

    这是什么鬼,还文言文呢,鲁迅咋不出哩。墨凉锦一边想着,一边昏过去。

    -------------------------作者有话桌-------------------------

    我叫狗脸猫,非常感谢那些看了这本小说读者,不求你们坚持看下来。只是希望你们能给我留言。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好的坏的我照单全收,提出中肯的评价,我会改进的。当然了评价只限于作品,不带玩人身攻击哦。么么哒。再次感谢正在读“作者有话桌”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