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魂归安兮(1/1)
作者:成王千安
    孙尧是被毒辣的日头晒醒的,她微微睁开眼被强烈的日光刺的两眼生疼,赶紧又闭了回去,好一会儿她才很艰难的从地上坐了起来,头疼欲裂,双手揉揉太阳穴才又勉强的睁开眼。

    入眼的是一片青黄不接的麦田,远处有青山,碧空有群鸟。她很疑惑,这里不是游乐场,低下头发现自己穿着质地极好的罗衣钗裙以及沾有泥土的精巧绣花鞋,她抬起双手赫然发现这双嫩如青葱削若白玉的手不是她的,她试着摸摸自己的脸并发出“啊----”的一声单音,却被惊得一身冷汗,这不是她手不是,脸不是,声音也不是,一切都不是。

    “啊!”这次她真的因受到惊吓放声尖叫。这里是哪里?她为什么会在这?并且这具身体不是自己的!孙尧只觉得自己要哭了,她迷茫的四处张望却找不出答案,脑中只记得自己从旋转飞椅上被远远甩出去的场景以及游人的尖叫。

    她穿越了?孙尧双腿颤抖几欲不稳,怎么会这样,有谁可以告诉她发生了什么。

    “殿下!”听到有人呼喊,她猛的一回头看见一位黑衣劲装,手持佩剑的青年男子,来人身形高大,黑发束绾,剑眉星目,周身散出强大的气场,走到孙尧跟前单膝跪地到:“属下未能保护好公主,险让贼人伤了公主,罪该万死,望公主责罚!”

    什么情况?公主?她看着黑衣男子,他似乎受了很重的伤,胳膊和小腿还在不停的流血,许是长途跋涉才旧伤未愈又添新痕。

    孙尧不知该说什么,这一切都超出了她的意料,她想说自己不是他口中的公主,但她又是谁?男子见她不说话以为她受到了过度惊吓,遂轻声安慰道:“是属下失职,没有保护好公主,等过了青州便离都城不远了。”

    孙尧还是未能回答他,他看着半跪不起的男子感到一片茫然,她是真的穿了,即便自己不信,但却是不争的事实,她可以说自己不是他口中的公主,但她不确定这句话会给她带来什么样的后果。一国公主,忽然换了个人,忠心护主的侍卫会将她怎么样?她不过是为自己庆生罢了,竟无端闹出这么一出灵魂借位的乌龙。

    这种事情她本以为不会发生的,孙尧心中叹息,半晌找回自己的声音:“我…….我好像有些不记得了。”黑衣劲装男子一怔,立刻站了起来,面色十分凝重,上下打量了几遍孙尧,顿时孙尧明白了如若针毡的感觉,男子的眼光太过锐利,锋芒如针,直扫的她浑身发毛,要是知道自己不是他那位殿下,怕是要立即处死自己了。孙尧咽了咽口水,支支吾吾的说了句:“兴许是刚刚摔倒磕到了脑子。”男子注意她额角的淤青眼神缓和了许多。

    “得罪了。”话一说完蹲下身撩开裙摆,扯起罗裙里的裤脚,只见白嫩修长的小腿下方有一块淡褐色的倒心型胎记。男子确认好了身份这才起身:“无碍,过一会就能想起来了。”神色温柔与刚才判若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