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临行前期(1/1)
作者:成王千安
    忙了一天,傍晚时分,楚晗出了书房活动筋骨,长时间低头让她觉得脖子有些酸痛。

    “公主明日可是要去淮河那边了?”回头看见君无昧依然是风轻云淡的样子。“恩,是啊。救灾之事刻不容缓。也好早去早回嘛。”

    “无昧却有些放心不下公主呢,上次送公主的匕首可有随身携带?”她想了想,这才记起上次他送的那包礼物里有这么一把匕首,顿时觉得有些尴尬,“额,没有,我这就叫彩袖取来。”

    彩袖拿来了匕首,君无昧看着她想拿玩具似的拿着匕首有些无奈:“公主可不能这样拿着,当心伤到自己。”于是手把手教她拿匕首的正确姿势,他的手指修长,节骨分明,手掌很宽大也很温暖,大手握住她的小手,似有意无意的轻轻摩擦。“公主可知这把匕首的来历?”“不知道,不过看起来很锋利的样子。”

    “这把匕首名曰‘月现’,是百年之前的一位造剑名将所铸,后被名士张启所用,在刺杀北秦太祖皇时失败,此匕首也随之消失,我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的得到的它。‘月现’锋芒锐利,可削铁断金,可攻可守,给公主用再合适不过。”原来这把不起眼的匕首这么厉害啊,之前算是自己有眼无珠不识货了。

    “无昧教公主几招,也好防身。”

    君无昧右手握住楚晗的手,左手托住她的腰,下盘一摆,楚晗顿时觉得整个人差点飞了出去。他教她的防身之术招式凌厉手段狠辣,却是遇险时最有用的。她和他身体紧贴一起,身体被迫与他共舞,他身手灵活,她跟着他的快节奏几欲叫出声来。他气势凌厉,带着楚晗左旋右转,匕首仿佛在有了生命般随之飞舞。

    “啊!”他速度很快,险些刺中别人。

    来人着一身紫衣华服,一蓝一黑的双眸冷若冰霜,匕首位置离他的眉心只差一公分。

    “公主好兴致。”樱唇轻吐,却暗含讽意。楚晗呆呆的没有出声,到是君无昧反应过来收回了动作应了声:“国师大人。”

    百里长云仿若没有看见他,对楚晗说:“此次前来是与公主商讨救灾之事,府中男眷可回避。”君无昧也不恼,扬唇笑了笑:“如此,无昧先告退。”

    这国师大人一来公主府,彩袖比平时积极了许多,端茶倒水都是亲力亲为,楚晗尝了尝她端来的茶,嘿哟喂,居然是府中珍藏许久的雪碧罗,其珍贵程度不亚于大红袍,这丫头片子。

    百里长云此次到访和楚晗聊了很多,也问了许多她的意见,商讨了许多细节问题,最后依然没有在彩袖百般挽留下用晚膳。

    当晚,筹备了一天的楚晗累的眼皮直打架,正准备上床睡觉,却听见了敲门声。“彩袖吗?我这就睡下了。”

    “公主,是我。”君无昧?

    “你有什么事吗?”

    “无昧有事劳烦公主。”

    “进来吧。”

    君无昧推门而入,看着只穿了里衣的楚晗,神色有些抱歉:“这么晚打扰公主,是无昧考虑不周。”

    楚晗摆摆手,“说吧,什么事?”

    君无昧看了看她说道:“我想与公主同去淮河救灾。”

    楚晗一愣:“为什么?你可知道这一路会遇见什么样的风险,考虑过吗?”

    君无昧看着她笑着说:“我不放心公主,想一同前往也好助公主一臂之力。”

    “无昧,谢谢你好意,可这不是游山玩水,只怕……..”

    “公主可知南郡太守祖上曾出出自于工匠之家,对于兴修水利桥梁道路,也是颇有研究。”

    她知道他是南郡太守侄子,可他会工程建筑方面的东西她却是不知的。“公主带上无昧不会吃亏。”楚晗想想自己随行的人也不太多,多他一个也可以,于是同意了他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