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探勘地形(1/1)
作者:成王千安
    楚晗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跳下石阶,见一小孩手里端着领来的粥,凑近靠在墙边的白发老人嘴边:“奶奶,奶奶,我们有吃的了,您快睁开眼啊,你怎么不吃。”枭音走过去两指伸向老人的脖子上的动脉,对她摇了摇头。

    楚晗感觉鼻子有些发酸,心中有些堵得慌,她吸了口气,用极尽温柔的口吻跟小孩说;“乖孩子,奶奶不会再吃了,你自己吃吧。”孩子回过头望着她,瘦的只有巴掌大的小脸满是泪水:“大姐姐,奶奶死了吗?像街上那些不会动的人一样,大人都说他们死了。”

    楚晗心疼,她伸手摸摸小男孩的头,语气轻柔的对他说:“不是的,奶奶不是死了,她只是累了,要睡上一觉,要睡好长好长,她睡着以后呢,就会到一个没有痛苦没有饥饿的地方。”孩子似懂非懂回问她:“那我以后想她了怎么办?”“这个好办啊,我们把奶奶放在地底下,给她修一间小房子,你想她的时候就带些瓜果什么的去看看她。”男孩点点头这才狼吞虎咽的喝下手里的粥。

    洪水如猛兽,在21世纪的中国也常有地震洪涝灾害,她从来没有亲身经历过,印象不会很深刻,但一路走来她感悟良多,人类在自然的面前真的很渺小,脆弱的简直不堪一击。想要好好的生存就要敬畏自然,深知自然的规则,遵循它们,改变自己的弱势。

    她暂时甩开伤感,对身旁的枭音说:“我想看看这一带的地形,你有什么办法吗?”枭音对他点头,转身离去,不多时牵来一匹马。

    两人上了马快跑出了城门,骏马带他们去了这的一处高山,越往上,丛林越茂密,马驮着两人不方面穿搜在丛林里。他们弃了马,枭音抱着她脚尖一踮飞了起来。这是她第二次领教古人的轻功,确实了得,不过他长时间带着自己飞不累吗?

    他们像两只飞鸟穿梭在丛林间,枭音强健有力的臂膀紧紧搂着她,借道路两旁的树枝助力,轻松飞越在茂密的树林里。很快,头顶上的遮挡视线的树枝没了,枭音稳稳的放下她。

    楚晗放开视线,见他们在一片地势稍微平坦的山顶一角。从这上面望去,渔城尽收眼底,一览无余,果真是瞭望的好去处。

    从她的视角上看,渔城地势较为西高东低,这也是为什么洪水蔓延而来迟迟不能退去的原因。另外,这里离淮河很近,除了一条简单的护城河竟没有任何长堤水坝,储水排水设施少的可怜。这里本来就处于上游,淮河许多分支汇入的地点,所以洪水来临之时,这里便是首当其冲的灾难频发点。渔城下方就是拂河及其他小城,受灾情况也不容忽视。

    她若有所思的想了半天,渔城处于几个受灾管辖区的最上方,主要营救点选定这里是完全没有错的,但这工程建筑方面,也能顺势修建在这里吗?

    临近傍晚时分枭音提醒到时辰不早他们才又回到了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