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黄犬与苍(1/1)
作者:成王千安
    刚出庭院遇见君无昧,他扬唇轻笑:“公主可是去看了白公子那边的情况。”楚晗点头:“渔城这边的情况算是稳定了,但其他县城本宫还未瞧见过情况,我想去看看。”“无昧愿与公主一同前往。”楚晗点头应允,面带感激之色,未知的险恶环境多个人也好多个照应。

    俩人同乘一匹骏马赶往下游的拂河,路上行程有些艰难,道路上竟是到处 泥泞不堪道路,汗血宝马越往前走马蹄陷的越深,楚晗有些焦灼,这样下去天黑也到不了目的地,好在君无昧调转马头,换了条石头小道,这里人烟稀少,没有行人路过的痕迹,正所谓路上并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对于这新开辟的道路,楚晗表示赞成。

    缩短了行程,他们终于在下午时分赶到了拂河。这里人烟稀少,大多数人已经听到消息去了渔城领取救济粮。楚晗心里琢磨着,这几个县城受灾如此严重,灾后重建恐怕又是不小的开支,不用看其他地方,大致情况应该也一样的了。此次洪涝灾害虽然只淹没了五个区县,可受到波及的区域却很广,多达十几余城池,毁了无数良田,淹了万顷庄家,死去了无数大燕子民。

    她悲戚的叹道:“苍生何无辜。”

    “公主不必太过悲悯,天意如此,我相信这片土地定能恢复昔日的繁荣。”楚晗没有回话,目光被一株火红的花束吸引,在万物萧条的世界里,这株红色的花分外显眼,成了这里唯一的生机。

    “恩,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的。”

    暮色四合,回到渔城天色已晚,他们骑着马略带疲倦之色回了知县府,赫然发现守在大门前的紫衣锦袍公子。暮色染霜,徒添几许孤意,他眉目冷硬,依然不改天姿国色之貌。

    “公主到是好雅兴,如此情况还能与男眷骑马出游。”樱唇轻吐,依然是冷冰冰的声音。他在等自己?楚晗下马走近他,还没来得及解释,君无昧抢了话:“国师说的哪里话,公主体恤百姓,亲自赶往其他灾区查看,请国师以君子之腹镀之。”

    “哼,是吗?既然如此,那便是你的不对了,公主忙于正事,身为府上男眷理应避嫌之,传出去天下会如何看待公主?紧要关头还离不开富贵温柔乡?当真不知耻。”

    这句不知耻她不知道是说的自己还是君无昧,一天颠簸流离已让楚晗无心争辩,这下听见两人争论更有些不耐。

    “那依国师之言,应该与您同往才是?呵呵,可国师大人也是府中男眷身份呢。”

    楚晗感觉头要炸了,看着你一言我一语唇枪舌战的两个大男人深吸一口气,憋的满脸通红,大喝一声:“小女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语罢皆是一阵沉默。

    “哈哈哈哈哈……公主你将我比作老鹰我到是没什么意见,不过你将国师比喻成猎狗,倒是…..”君无昧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左旁的百里长云则是黑了脸,楚晗不顾两人神色各异,抬脚大步离去,谁让你们总是阴阳怪气的。

    话说要是彩袖在这里,铁定全力维护百里长云的,说不定又得指责自己好半天。还是枭音好,默默的待在一边不会说奇怪的话。

    回过头看枭音,他神色淡然,手持长剑,无言的保护她的安危,楚晗越看越满意。心里却在想那两人是不是之前有什么渊源,怎么这么不待见对方。争宠什么的她想都不用想,但她能感觉到百里长云很反感自己和君无昧独处。那感觉就像是父亲不允许自己的女儿和男朋友单独在一起是一样的。但至于为什么,她就不得而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