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月朗星稀(1/1)
作者:成王千安
    她一向不太喜欢这么勾人的男人,比女人还妖精,让女汉子怎么活。“你们叫什么名字?”

    “奴不配有名,只有编号。”额,楚晗想起这古代下奴的地位是很低下的,没有名字只有代号的比比皆是,而像他们这样,生来就被培养成供人把玩的奴仆,命运更是悲惨,若碰见个好心点的主人家,还能一日三餐无忧,碰见个脾气坏点的,拳打脚踢,转手送人的,活不了多长的光景。想到这她心有些软了,“人怎么能名字呢?这样吧,我给你们起个名字。从今日起,你叫月朗,你星稀。”

    两少年都是一副受宠若惊的表情,之前说话的男子被称作月朗,他感激的冲楚晗一笑,和另一个少年俯首谢恩。两人异口同声道“奴谢公主赐名。”

    她沉思了一会儿,问到:“你们都会些什么?”“奴会侍奉主人。”月朗对她抛了个媚眼,楚晗只觉骨头酥了一把。

    “我是觉得,你们要是有可能的话,也许,恩,会愿意离开公主府,过正常人的生活。”

    月朗一听,惊恐的睁大双眼,豆大的泪珠顷刻间溢出眼眶,晶莹剔透的泪珠砸的人心尖生疼:“公主,公主是要抛弃 奴家与哥哥么?下奴与哥哥自小被人打骂,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因生的好看,才保住这么条小命,公主如今不要我们,可是让我兄弟二人去死么?求公主收留,奴定当尽心尽力的伺候公主。”他说的声泪俱下,另一个沉默寡言的少年也是一脸的悲痛之情。

    楚晗无语的看着抱住她大腿,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少年,心中有些同情。她不过是想放他们自由罢了,这府上怕是有不少男宠求之不得的呢。

    想来他们也许确实无依无靠,只能寄生在他人篱下,这才轻叹到:“我不过随口说说,你们不愿离去也没关系的。”

    少年听闻,这才破涕而笑,露出一口白牙:“奴谢过公主。”他笑的灿然,如乌云密布中撒下的一缕阳光,让人心生怜爱。

    古有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只为博褒姒一笑,更有风流名士散尽千金,只为让美人开怀。古人诚不欺我,如此美人怕真会让人把持不住,做出糊涂事来。幸好自己是女的,也幸好有了君无昧和百里长云两个绝世美人带来的免疫力。这一大院子的莺莺燕燕她看的多了,没那么失态。

    “彩袖,他们的衣食住行由你来决定吧。” 楚晗草草吩咐了句,便转身离去。

    彩袖应声,却不知道该将两人分在哪个院,东院住的人最少,但个个都是平日里公主最宠的,西院都是皇上赏赐的男宠,可已经人满为患,南院人不多,但都是大臣供上的,北院……思考在三,彩袖决定将二人送往北院。

    北院住的都是一些长相柔美,身份地位却不高的下奴。安置好了两人,彩袖又安排了两个奴仆供二人差遣,交代了些楚晗的喜好及禁忌才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