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新欢旧爱(1/1)
作者:成王千安
    楚晗一路上走的匆忙,她就想睡个回笼觉,补补眠,刚被月朗不经意的调戏,她两眼更晕乎了。

    路过一片木槿树,高大的枝干繁葩密坠,流光溢彩,偶有微风拂过,花瓣就稀稀疏疏的往下飘落,美不胜收。但吸引她驻足的不是花,而是那个比花美的人。

    君无昧拦住她的去路。青衫在花底下如绿叶相衬,相得益彰。他面脂如玉,双目含星:“听说皇上又赐了两名美人给公主。”

    “恩,是啊。你也知道了。”楚晗回答,但不知他有何意图。

    “ 公主收了?”“恩,他们没有……”“无昧有些吃醋呢。公主就不曾赐无昧名字。”哇靠,他吃哪门子的醋,又不是没有名字。

    楚晗一脸错愕的看着他,不明白他突然吃味的表情是为哪般。若说在她一干男宠中,谁对她最好,当然是君无昧。他从不曾对自己假以辞色,没有给自己摆过臭脸,从她一来到这里,他送她礼物,教她防身之术,伸出援助之手,算是对她最好的男宠,虽然百里长云救过她的命,可她到现在也没弄明白是为什么,只有他对自己一向都是笑眯眯的。可就算这样,她依然觉得他只是不如景铄那般对她颇有微词罢了,不代表他喜欢自己吧。

    楚晗看着君无昧染上伤感的双眸,有些拿不准自己的判断,他喜欢她?他不喜欢她?他真的喜欢她?

    君无昧直直的看着她:“有道是只见新人笑,那闻旧人哭。公主有了新欢,可别忘了旧爱。”

    楚晗见他神色悲悯,似有幽怨之意,搞不清楚状况,她并不清楚以前的燕楚晗和君无昧的关系,两人到底发展道了哪个地步她也不知,但君无昧住在东院,那象征极宠地位的君兮阁她是知道的。具彩袖说,君兮阁的布置其奢华程度不亚于皇宫。

    其实不管之前的燕楚晗,就她而言,也挺喜欢君无昧的,不过这种喜欢并不是男女之爱,只是因为她刚来这里的他不经意间给她的暖意,虽然她明白那些不过是给真正的燕楚晗的,但无妨的是,她已经承载这具身体,这样就足够了。

    君无昧见她不说话,情绪有些怨怼,他一把拉住楚晗的手臂,将她固在粗壮的树杆上,神情不满的看着她。什么情况?树咚么?

    他凑近她的脸颊,几乎快吻上了她,那么近的距离她居然看不见他脸上的毛孔,皮肤当真如玉似雪,好的另人咋舌。温热的鼻息若有若无的喷在她脸上,有些痒。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像浓密的刷子,这男人的睫毛长成这样真是逆天了。

    “喜汝为疾,药石无医。”

    楚晗全身一震,这是告白么?如此绵绵情意的几个字,用他那如泉水般清冽润泽的声音说出来,竟有无尽的感动与暖意。

    “卿可知?”他的双眸如染上了绯色的霞光,势要将她融在草长莺飞、柳绿花红的阳春三月里。

    “我….我..”

    “公主….二位公子已安排妥当。”被打断的两人停止了浓情蜜意的对视,楚晗有些不自在,双颊微红:“恩,知道了。那我先回去了。”推开君无昧的怀抱,火速逃离。

    彩袖跟在后面,走了好远才噘着嘴不满道:“公主,您现在越来越看重无昧公子了,这手心手背都是肉,您不能就此冷落百里公子,这碗水您可得端平咯。”

    楚晗汗颜,却不知道该如何跟她解释,君无昧不需要她公平,百里长云不屑于她的公平才是,她可没有自恋到真以为自己成了玛丽苏,受尽万人追捧。对于刚刚那出不经意的告白她更愿意相信是情绪一时激动,恩,应该是这样的。

    她甩甩脑袋笑嘻嘻的看向身旁不满的小丫头:“彩袖,难得我这几天‘不上班’,出去散散吧。”毕竟来这里这么久还没有看看这燕京城。

    彩袖散去脸上的乌云,兴奋地的提议道:“到是有个好去处,明日燕京有个城隍庙会,不如去看看热闹。”

    楚晗轻笑:“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