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首次翻牌(1/1)
作者:成王千安
    凤栖宫中,一绿衣丫鬟报告了皇帝召见楚晗的事,紫金椅上的皇后神情哀婉,手上的檀木佛珠停止了转动,心中叹息道:你终究还是逃不开那道坎了。

    “晗儿呢?”

    “公主殿下已经离开了。”

    “本宫托皇上送去的那对男宠公主是如何对待的?”

    绿衣宫女想了想,开口道:“公主给两人赐了名字,换名月朗和星稀,但是,并没有召见两人侍寝的记录。”皇后叹了口气,揉揉太阳穴,丹寇抚上眉心,半晌才到:“去告诉那两人,不要忘了去公主府真正的目的。”

    “奴婢遵命。”

    目送绿衣宫女的离去,紫金椅上的皇后抽出案几里的一卷画轴陷入了沉思:这大燕不能没有子嗣,不管是为了你还是为了他。

    又是一个静谧 的夜晚,自那日皇帝召见她以后,很多的晚上,她都是这样安静的待在一隅,静静的听蛙鸣虫语,也这只有这个时候,她才能暂且抛开烦恼,适当的放松一下。

    “公主,您这几日怎 么啦?自前几天回来,您就一直闷闷不乐,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告诉奴婢,也好倒倒苦水。”楚晗双手撑着脸颊,叹了口气,问道:“彩袖,有酒吗?”

    “有是有,公主要喝酒吗?您以前是不喝酒的。”

    楚晗突然站起来,像是做了个很重要的决定,郑重其事的对彩袖说道:“要喝酒,现在就要。”彩袖依言拿来了酒,楚晗抱着酒坛,深呼吸仰头一口灌了下去,完全没有理会彩袖惊掉的下巴。自来到这里,她经历了很多事情,她很努力的做好每件事,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没有哪个公主有她这么苦逼了。政坛国事,民生大计,她像一个男人一样参与其中,原本以为做到了这些,她便可以高枕无忧,但她忘了自己是这大燕唯一的血脉,是要传承子嗣的。

    “咕咚,咕咚”她牛饮了大半坛酒,带着些许不满与逃不开的无奈,直到脑袋有些发晕才舍得放下酒坛:“不行,还很清醒。”说完继续喝下剩下的半坛酒。到最后莫人终于涨鼓着肚子扔了酒坛,不行,太撑了,她要吐了。

    “呕----------”

    “公主,您没事吧?”

    缓过劲,楚晗已经红个整张脸,从前她一喝酒就上脸,没想到这具身体也是一样,火辣辣的热感一波一波的涌上来,这酒后劲挺大,即使她吐了些出来,仍旧有些犯晕。

    “公主,奴婢送您回房休息。”

    楚晗推开她的搀扶,牛气哄哄的喊道:“本公主要招人侍寝!”彩袖闻言愣了:“公主您是喝醉了吧?”

    “我没醉,彩袖你现在就去办。”

    “那,公主想召谁侍寝呢?”

    这到是个问题,楚晗揽住托着她回房休息的彩袖,严肃的问了句:“彩袖我问你,我之前招过哪些人侍寝?”

    彩袖想了想:“公主,您之前只召过景公子和无昧公子。”只有两个人?她原以为这公主府大半的男宠都已中了燕楚晗的魔爪,看来情况不是这样的。仔细想想,景铄的话,那么恨自己,依他刚烈的性子,是不可能屈服的,估计掐死自己的可能性比较大,那君无昧呢?她想起那日在树下对她说的那些话,不管是真是假,他都可能会是燕楚晗的第一个男人。就他吧。

    “你去把无昧公子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