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章(1/2)
作者:爱哭的宝宝
    花朝瑾静静地趴在桌子上,回想着月灵瞳对自己父亲的赞美,内心不禁有许多疑惑,自己的母亲到底是谁,为什么当年父亲跟母亲为什么要抛弃自己,难道,真的有什么难言之隐?”

    就在花朝瑾陷入纠结中时,叶摩提,也陷入了痛苦的泥潭。门外有弟子来报:“启禀掌门,有一女子,自称狄锦华,请求求见掌门您。”叶摩提一听,想都没想就说:“就说我没空,将她带去青云长老那。”

    “遵命,掌门。”

    叶摩提见弟子走出门,过了一会都没动静,顿时松了一口气。他正准备端起杯茶喝一口,突然听到门外的弟子在喊道:“这位夫人,您不能进去呀!我们掌门没空接见您,请随我去青云长老那。”

    门外响起一道女声:“告诉你们掌门今天我必须见到他,我看他能躲到什么时候?”叶摩提手一抖,茶杯掉在地上摔成碎片。紧接着,狄锦华一脚踹开叶摩提关紧的房门,走了进来。当她看到地上摔碎的茶杯时,她顿时明白了一些东西。

    叶摩提背对着她,看不到表情,说道:“出去!”

    狄锦华回答他:“叶摩提,你以为逃避就能解决一切事情吗?”

    叶摩提依旧冷冷地说:“出去,别让我说第二遍!”

    狄锦华依旧倔强地说:“你还要逃避到什么时候?”

    叶摩提转过头来,他眼睛里流露着一种狄锦华从未见过的表情,“如果能让我再做一次选择,我一定会选择杀了你。”

    狄锦华听到叶摩提的这句话,脑子如五雷轰顶般瘫坐在地上,面如死灰。

    这时,刚好叶少卿和紫珞樱进来汇报巡逻的情况。紫珞樱一走进来,就发现瘫坐在地上,满脸泪痕的狄锦华。她连忙扶起她,“这位夫人,您这是怎么了。快起来,地上那么凉,伤了身子就不好了。”

    狄锦华感激地说道:“谢谢你啊。”

    她的笑容,让紫珞樱仿佛感受到了母亲的温暖,竟一时失了神。

    叶摩提呵斥道:“你在干什么?”

    紫珞樱不明白叶摩提为什么生气,无辜地说道:“弟子不过是扶了这位夫人,有何过错?”

    狄锦华将紫珞樱护在身后,“叶摩提,你有怨气就冲我身上撒,为什么要为难你的弟子呢?”

    叶少卿也在一旁说道:“师傅,我不明白,珞樱并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要责怪她呢?”

    狄锦华一听到叶少卿这句话,震惊地看着紫珞樱,空中喃喃说道:“珞樱,珞樱,我的孩子……”说着,就想上前拥抱紫珞樱。

    紫珞樱被她的举动吓坏了,忙往后退,“夫人,你,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狄锦华看到她如此抗拒自己,也自知对不起她,便说:“娘不怪你,是娘不好……"

    紫珞樱强忍住眼里的泪水,说道:“抱歉,掌门,我,我……"她说不下去了,便夺门而出。叶少卿对叶摩提说道:“抱歉,掌门。”说完,朝紫珞樱离开的方向追去。”

    紫珞樱跑回房间,趴在床上痛哭。叶少卿走进来,将她搂在自己的怀里,安慰她:“哭吧,珞樱,痛痛快快地哭一场,就没事了。”

    “为什么,少卿你告诉我为什么!她为什么要抛弃我?……”

    叶少卿紧紧地抱住她:“珞樱,相信我,我会永远在你身边的。”

    叶摩提说道:“我早就告诉过你不要来这里,你偏不听,现在好了,后悔了吗?”

    狄锦华摇摇头,“我不后悔,既然她都已经长成一个大姑娘了,并且有一个真心疼爱她的人,我就知足了。”她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有一种满足的表情。

二十七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