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1/1)
作者:靖玥少爷
    人一吃饱,心情就好。清羽懒洋洋的斜躺在听雨阁的屋顶上,一边拍着圆鼓鼓的肚子一边打着饱嗝,随手在瓦缝上拔了一根细长的杂草叼在嘴里。

    今天打猎回来后,晚餐上自然添了不少野味,可奇怪的是凌瑞自从回府后就不见踪影了,所以丫鬟们送到听雨阁的大餐自然是落入某人的五脏中。平时清羽吃东西都没有限度,每次都吃到腹胀肚肿才肯罢休。

    一开始凌瑞以为她是真的没吃饱就由着她了,几次下来后看着她每次吃完饭后左右难受的打滚消食,于是从某日开始凌大王爷就把某兽每日的饭量统统减半,所以打那以后清羽就没再吃过饱饭,每天就那么一丁点,吃完了就一直可怜巴巴的盯着凌瑞碗里的饭,没办法用强又打不过,用软的他又不吃。

    而且每到清羽可怜巴巴的看凌瑞时,他都一本正经的跟清羽胡说八道说什么饿死虽可怜,撑死却是丢人,所以中间最适宜。所以每次轻飘飘的一句话就把清羽给打发了,最绝的是每天他都让人严加看守着厨房,别说清羽这么大的狼了就是一只鸟也飞不进去。

    所以当丫鬟们端着一盘盘色相味俱全的佳肴摆在桌子上的时候清羽的眼睛都瞪直了,丫鬟们前脚一走某兽就兴奋的向佳肴一扑,左爪抓着白斩鸡,右爪撕着野鹿肉,整个脑袋埋在一头烤乳猪上风卷残云的吃着。

    等到清羽实在吃不下的时候,之前桌子上如花一般的佳肴已经变成惨不忍睹的战场了,菜汤骨头到处都是,而且每道菜被清羽啃过后都变得面目全非,就是烧菜的厨娘来都认不出这盘子里之前装的是什么菜。

    清羽拖着圆滚滚的肚子又去温泉那里泡了个澡,洗完后身上的白毛一蓬松从远处看就像是一个圆滚滚的白球在地上滚一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爬上听雨阁的屋顶,在屋顶上吹着小风数着星星,从月亮旁边的一颗星开始,一直数到第一千颗星星时凌瑞还是没有回来。

    随着时间的流逝清羽原本的安逸的心情渐渐的变成了不安,今天跟凌瑞公主告别后就快马加鞭的赶回府,而且一回府就踉踉跄跄的直冲府邸,清羽当时好奇在他后面一路小跑的跟着他,谁知却被一旁好事的芒杉给拦了下来。

    当时清羽只以为凌瑞有要事要办就没多想,再加上后来身边又有那么多大餐就更没心思去追他了,现在倒是悔的肠子都青了,想那司命千叮万嘱一定要呆在凌瑞身边寸步不离的保他安全,这命格还没补完人就跟丢了,凌瑞若是出了什么事恐怕这天牢是住定了。

    花园,书房,温泉池,凌瑞常去的地方清羽都寻个遍,就是没有见到他的身影,冥冥中好像好什么事情被她遗忘了,越是认真的想越是想不起来,一不留神被地上凸起的鹅卵石绊倒在地,清羽沮丧的趴在地上喘着粗气。

    “嘭”的一声闷响响从一旁传来,看声音的方向应当是竹林那边,月隐又不知道搞奇怪的什么东西,要是往常清羽一定兴致勃勃的凑过去看看,当下就没这个心情了,清羽刚一转身电闪火石的瞬间忽然想到了什么浑身一震,从地上一跃而起向远方奔去。

    竹林的小屋内烛光不安分的摇曳着,昏暗的纸窗人影绰绰,院内一小童正手忙脚乱的扇着扇子熬着药汤,浓郁的药香味弥漫在院内,深萃的篱笆的草丛内一个小小的身影伏在那里,月光下一双利爪慢慢的伸向那个熬药的小童。

    “啪”的一声,黑暗中一颗尖锐的石子准确的砸到了那位熬药小童的背上。

    “谁!”小童转身低声呵斥道,见四周没有任何动静又转身继续熬药,嘴里嘀嘀咕咕的说着什么,背上的疼痛还未消失又被人快速的砸了几下,小童彻底恼了,他小心翼翼的看着屋内见无异样,便悄悄的拿着冒着火星的柴火向草丛走去,在他转身的瞬间一道黑影唰的一声从一旁的篱笆下窜出向竹屋直奔而去。

    屋内月隐一改平时吊儿郎当的风格,正聚精会神的为躺在床上的凌瑞施着针灸,凌瑞紧咬牙关,眉头紧锁,手背上的青筋爆出,衣襟上已经被汗湿如同水里捞上来的一样,胸前衣襟半敞上面扎着几根寒光闪闪的银针。

    清羽躲在一旁的雪锦纱帘下看着凌瑞这个样子心中又惊又忧,惊得是不知道凌瑞到底怎么了,忧的是怕他突然死去自己完了。

    在之前她无意想起那晚无意听到月隐说什么给王爷配药,明天什么日子就到了。在那个瞬间她就在想凌瑞是不是在月隐这里,身体永远比大脑要反应的快,等自己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狂奔在来竹屋的路上了。到了竹屋的院外就发现气氛不对。

    往日的竹屋都是一种十分安逸的氛围,虽然现在竹屋很安静,但是安静的让人心中惶恐不安,她把院内煎药的小童引走后就悄悄的溜进了竹屋里藏身在雪缎纱帘下,还好烛光昏暗再加上屋内就月隐和凌瑞两人,月隐忙于针灸,凌瑞不醒人事谁也没发现屋内多了一只小兽。

    月隐几针下去后凌瑞紧锁的眉头松散了不少,清羽现在虽不能使用法力但好歹是还是个神仙,在月光下她看到凌瑞身上显现出无数道裂痕,像一面完整的镜子被摔成无数个小镜片一样,这些裂痕忽闪忽明,每闪几次相隔的两条裂痕就会融为一体变成一条裂痕,每当这个时候凌瑞的表情就会十分痛苦,虽然他咬紧牙关没有任何声音,可是清羽还是看的心惊胆战。

    月隐虽是世间罕见的奇人可到底是个凡人,他肉眼凡胎看不出凌瑞魂魄上的痛苦,只能用银针帮他平血舒心,稳定心神,否则他若强血攻心再加上心神不稳很可能一口气上不来就直接去找阎王了。

    月隐扎完针后确定他已经脱离危险期后长舒了一口气,将一颗殷红的药丸塞在凌瑞的舌底让他含着,全身无力的瘫坐在一旁的矮凳上,由于长时间聚精会神执针猛一放松双手抖的不行,颤颤巍巍的拿起放置床头的帕子擦着额边的汗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