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章 又见到五哥(2/2)
作者:历利
    “兰芝,你先听我说。大夫说了,你的身体虽无大碍,但是因为之前在水里待的时间过长,出水后也没休养,接着又受惊吓,在阴暗潮湿环境里又好几天,中间还断了几顿药,所以必须得好好调养。”

    兰皙想,何止这些?我之前在太阳湖落水,游泳逃生,身体透支严重,几次接近极限。又在时光廊里阴暗恐怖,来到这边紧接着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刺激,还能活着实属奇迹了。

    “你也别太担心,”五哥看到兰皙沉思的样子,以为她害怕了,就接着说,“我和大夫商量好了,你现在主要是体内寒气淤积,得用药物先控制住疾病扩散,多吃有营养的东西增强体质。待体质允许时,我就可以用功力帮你把寒气彻底逼出来了。”

    推功疗伤?就像黄蓉给郭靖那样?

    兰皙觉得好期待啊!

    “小傻瓜,怎么一会儿难过一会儿高兴的?还是不能大意,病不严重,但是不及时治愈,就能酿成大事。你年纪还小,留下病根,到老了有你受的。我可不想等老了还得天天伺候你啊!”五哥说着,自己先红了脸。

    兰皙被他弄得也有些害羞。突然想起昏睡时兰芝对她说的“去找赵云”。我现在这处境,能活着就不容易了,上哪去找赵云啊?这是安徽,赵云在蜀国,也就是四川,我连马都不会骑,这又病了。唉,书上看热闹,真要是身在其中,就没那么容易了。

    看来,原先想的来这里体验真正的三国也是不现实的啊。我是被那个“司长”忽悠了,早知道这样就不和兰芝换了。上不成大学,见不到父母,这里没有电,没有手机,什么好玩的都没有,更没有同学们。唉,唯一值得高兴的,就是有五哥。

    五哥他能这样一直陪着我吗?要是生活中没有这个人,我该多寂寞、多难过,我就一刻,不,一分钟、一秒钟都不想在这儿待了!

    我为什么这么依恋五哥?以前从来没这么依赖过任何人,包括父母。本来的我,很合群,和谁都能玩得来;但是也很独立,时常一个人独来独往,既不无聊也不害怕。现在这是怎么了?看不到五哥心里就发慌,有五哥陪着就无比开心。

    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吗?

    我,是爱上五哥了?

    我虚岁20岁了,高中也毕业了,谈恋爱也不是错事。但是,这里不是我的世界啊!我现在也不是兰皙,我是兰芝啊!我要是爱上五哥,是为我自己呢,还是替兰芝呢?

    我和兰芝有约定,最后让她和焦仲卿和好。这约定“司里”都有备案的。但是她那天又亲自告诉我,不用等焦仲卿了,让我去找赵云。兰芝的话和当初的约定不一致,我是该按约定履行承诺呢,还是听兰芝最新的托付?我真的连喜欢谁都不能自己做主吗?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也别躺太多了,都躺了好几天了。要是感觉舒服一点儿,我带你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吧。”五哥打断了她的思绪。

    “好啊,我正想出去看看。”

    “这里没有丫头,一切靠我们自己。我去外屋等你,你自己梳洗打扮换身衣服吧。”

    兰皙才注意到,这屋里东西真全呢。有干净的洗脸水和擦脸巾,桌子上有镜子、护肤品、胭脂、唇膏,还有好几种发饰。打开柜子,有好几套新衣服,都是按着她的身材备的。另外还有两套大大的长长的白色袍子,一定就是五哥的了?

    兰皙打扮完毕。推开门,发现外间还有一个屋子,比里间稍微大一点点,也很宽敞明亮。有书桌,有几把椅子,桌上放着笔墨纸砚。衣架上挂着几件五哥的衣服,墙上还挂着几件兵器,大小不一,兰皙不太认识,大概有枪、有剑,还有短刀、匕首之类的。挨着里屋的墙边,还有一张单人床。

    五哥每天就是睡在这里陪我吗?和我作伴儿,又不打扰我,还要喂我吃药?没有丫头,那我躺着的几天,都是他亲手伺候我?

    兰皙感动而羞愧。

    “走吧,我们出去转转。”

    门外,一片碧绿的草地。阳光,微风,空气清新。兰皙仿佛来到了一个高尔夫球场。

    一望无边的绿色画卷,只有他们住的这一座红色泥瓦小屋。门前树下,栓着一匹白色骏马,一定是五哥的座驾。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