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的往事(1/2)
作者:林紫伊
    突然,黎寒把头抬起来看着江羽。

    江羽吓一跳,问:“怎么啦?”

    黎寒疑惑:“不对啊!我在这里睡觉,那你为什么也会在这?我记得我出来的时候,你还在教室的呀!”

    江羽吞吞吐吐的说:“额,那个,,,”

    “什么?”黎寒睁着大眼睛看着江羽。

    江羽看看黎寒那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摸了摸后脑勺说!“恩,,那个,,,其实我是出来上厕所,看见树下有一个人,所以没事就上来看看而已咯。”

    “真的?上厕所?”黎寒半信半疑,反问道。

    “真的!我发誓。”说着江羽举起右手,做着发誓的动作。

    江羽怎么可能告诉黎寒他看她出去了,就像发了疯似要去找她。没有找到,他失望极了,看见黎寒在树下睡觉,他马上坐着她旁边,见她睡得很香,也就在一旁静静的看着她。至于发生后面的事,连他自己也感觉惊讶。

    黎寒没有再说什么,恢复了以前的面无表情。

    江羽看见了,也收起了笑容。

    江羽问道:“你做了什么梦?为什么浑身发冷?”

    黎寒一愣,接着回答说:“没什么,做了个噩梦而已。”

    “真的没事?”

    “恩。”黎寒低下头,眼里充满忧伤。

    这个才17岁的女孩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谁也不知道。江羽看着她心里难怪极了。

    突然江羽抱住黎寒。

    黎寒先是一愣:他,,,竟然,抱她!黎寒惊讶的看见前面,不知道怎么办。

    江羽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看见黎寒伤心,就一把把她搂在怀里,想帮他分担痛苦。

    “黎寒,我想帮你分担。”江羽把声音压得很低,很轻,很有磁性,其他女生听了,可能早就臣服了。

    但是偏偏黎寒和其他女生不一样,虽然很开心江羽能这么说,但是江羽帮不了她,也不能帮她一起分担。

    黎寒轻轻的说:“谢谢。”

    江羽知道黎寒和其他人不一样,并没有感到吃惊,他好像知道黎寒会这么说似的。

    更加抱紧了黎寒,说道:“你可以和我说说,你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吗?我很担心你,放心,我没有其他目的,只是希望帮你分担一些痛苦,黎寒,说吧!我想了解你,,,”

    黎寒觉得心里暖暖的,但是她清楚的知道,谁也帮不了她,谁也不能,她更加不希望把江羽也牵扯进来,如果这样的话,她会恨死自己。

    黎寒靠近江羽的耳朵,轻声说:“江羽,谢谢你,真的,谢谢,”

    黎寒停顿了一会儿,又接着说:“但是,,谁都不能帮到我,谁都不能。”

    江羽将黎寒抱得更紧了,有些着急:“我,,,也不能吗?”

    黎寒突然觉得心里刺痛了一下,但是理智告诉她,她不能怎么做:“恩,你也不能。”说完推开了江羽。

    “黎寒!”江羽看着黎寒,眼神里满是恳求。

    黎寒看着他,心里满是伤痛。黎寒怕自己会心软,站起来转身就走。

    江羽看着黎寒离开了,难过极了,他无力的瘫倒在草坪上,想着什么,,,

    黎寒漫无目的的走着,然后坐在椅子上想着悲伤的往事。

    五年前,黎寒还是个小女孩,才12岁的她,根本没有什么烦恼的事,无忧无虑的和父母生活在一起。黎寒还有一个6岁的小弟弟,每天在这个小家里,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黎寒成绩很好,深得老师喜爱,黎寒的爸爸妈妈也很高兴。黎寒家的院里还种了几株栀子花树,树长得很茂盛,因为黎寒的妈妈天天都给树儿浇水。

    这个夏天,正是栀子花盛开的时间,整个小院长弥漫着栀子花的香味。

    一个夏夜,黎寒一家人在院子里乘凉。

    突然,一个浑身是伤的人闯进黎寒家,黎寒见这个人马上躲在了爸爸身后。

    爸爸安慰黎寒:“别怕。”

    爸爸走向那个人,妈妈拉了拉爸爸,爸爸拍拍妈妈的手,示意让她放心。

    爸爸走过去,那个人费力的说道:“救,,我,,”

    然后便晕了过去。爸爸把他背到床上。

    妈妈有些担心:“这样好吗?万一,,”

    爸爸笑着说:“哪有那么多坏人,我们怎么能见死不救呢?”

    妈妈见爸爸怎么说,也没有在说什么。

    接下来的几天,那个莫名其妙的人一直昏迷着。

    爸爸妈妈一直照料着他。

    每次黎寒放学回家都看见那个奇怪的人躺着床上,就问道:“爸爸,那个人怎么还没醒啊?都睡了这么多天了,真是个大懒虫!”

    爸爸摸着黎寒的头,笑着说:“小寒,别这么说,这个叔叔他受了很重的伤,你不要打扰他,让他好好休息,好不好?”

    “恩!”黎寒乖乖的说。

    爸爸又笑着说:“我们小寒最乖了。”然后黎寒走开了。

    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星期,那个奇怪的人终于醒了。

少女的往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