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走出去(1/2)
作者:林紫伊
    黎寒每天都站在高高的树上观察地形,然后用石头把路线刻在粗壮的树干上。

    时间久了,树上被黎寒画的密密麻麻的。黎寒不知道到底哪里可以走出去,所以亲自探路。

    前两个星期,黎寒一边筹备着路上吃的东西,一边观察地形。她发现路多得数不胜数,但是并没有放弃,所以黎寒决定每一条路都试试。

    之后黎寒按照自己画的路线,一条一条的走,黎寒不知道自己经历了多少次生死,但她都死里逃生了,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的存在。

    渐渐的黎寒也得到了历练,身手越来越敏捷。

    她灵活的穿梭在这荒无人烟的山上,以前她每天走一条路就气喘吁吁了。

    现在她每天至少走三条路,虽然每条路都不对,但是黎寒见树上的路线在自己的努力下越来越少,心里也得到一丝安慰。

    黎寒好像越来越适应这样的生活,不知疲倦的寻找走出去的路。

    终于不知道过了多久,树上只剩下两条路了,黎寒看着这两条路,笑了笑,终于这样的日子快到头了。

    第二天,黎寒准备好路上吃的。

    选择了左边的一条路。黎寒觉得这条路很长很长,直到天黑还没有走完,周围安静得吓人,黎寒有些害怕,但仍往前走。

    月亮升起来了,月光洒下来,周围都亮了起来,可是却恐怕极了。

    突然,传来狼的嚎叫声。

    黎寒打了一个寒战,她有些害怕了,她从来没遇到过狼,而且听说狼不把猎物咬死是不会罢休的。

    黎寒开始往回走,可是,草丛里好像有东西在动,黎寒往后退了退。

    她看见一只比她还要大的黑色的怪物出现在她面前,绿色的眼睛闪烁着凶狠的光芒。

    黎寒什么都不想了,马上往回跑。

    狼绝对不允许猎物在自己眼皮底下逃走,于是追了上来,黎寒使劲的跑,但是她两条腿怎么可能跑得过狼的四条腿呢!

    狼追到了黎寒,慢慢向她靠近,透过月光,黎寒看到了狼狰狞的面孔,吓得坐在了地上。

    “不要,,不要过来!”黎寒一直往后挪,狼步步逼近。

    “啊!!”黎寒惨叫一声。狼用锋利的牙齿咬住黎寒稚嫩的肩膀。

    当痛都不在痛了,黎寒本能的想要活下来。她看见旁边有一块大石头,用全身力气拿起那快大石头向狼的头部砸去。

    狼叫了一声,向后退了退。

    黎寒从地上爬上来,跌跌撞撞的向大树跑去。

    狼似乎并不想放弃,也踉踉跄跄的从地上起来,顺着黎寒跑去的方向跑去。

    血一直流着,黎寒觉得自己越来越没力了。

    狼和黎寒的距离再一次拉近,黎寒看见狼快要追上她了,心不禁凉了一节。

    但是黎寒看见大树的影子若隐若现,她知道,只要她再坚持一下就可能摆脱危险,但她也知道,现在她的体力已经完全透支了,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走到大树那里。

    黎寒艰难的走着每一步。大树就在面前,黎寒费力的往上爬。

    狼向黎寒扑过来,黎寒用尽所以力气,一鼓作气爬到了树枝上。狼撞在了粗壮的树干,叫了一声,离去了。

    黎寒见狼离去了,终于松了一口气。

    但是她觉得,她的血都快流干了。

    “我是不是快死了,爸爸,妈妈,我马上都来陪你们,等我,爸爸妈妈。”黎寒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她的手碰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黎寒努力睁开眼睛,看到了死神留给她的盒子。

    她打开盒子,里面有一张纸和一个小瓶子。黎寒打开纸条,借着月光,黎寒清楚的看到:

    你的父母是黑猫杀死的,想帮你父母报仇,就走出这里。到时候我会尽全力帮你。瓶子里是治伤的药,你可能会需要,好自为之。

    死神

    “黑猫,杀父之仇,杀母之仇,不共戴天,我要你血债血偿!”黎寒眼神变得冰冷。

    她打开瓶塞,将药倒在被狼咬过的地方。药通过伤口迅速渗近黎寒的肉,疼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黎寒却没有叫。

    她忍着痛:黑猫,这种痛我一定要你也享受到!黎寒没有喊过一声,直到她痛得晕了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黎寒觉得自己感受不到任何疼痛了,慢慢的睁开眼睛。

    黎寒发现已经天亮了,她的伤口也有些愈合了。她没有继续再发呆,而是马上起身,她从树上下来,看见那最后一条路,露出一丝微笑。

    她想走出去的念头在心里蔓延。吃了一个野果就出发了。

    书房

    自从把黎寒一个人丢在山上,风一直在担心着。他整天在死神面前转来转去。

    死神不耐烦的说道:“你别转了,头都晕了。”
我要走出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