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的信念(1/1)
作者:林紫伊
    “怎么会不见了,刚刚我明明停在这的。”风疑惑不解,“难道小偷偷走了。”“不可能,这里怎么会有小偷,而且车是锁的,,”“那个,我好像走得太急,忘了拔钥匙。”“你还真是粗心大意。”“我太担心那孩子了嘛,哪里还管这些,我也不知道车会不见啊!”“算了算了,打电话要人来接我们。”风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马上又挂了电话。他对死神说:“马上到,我们等等吧!”死神点了点头。

    过了十几分钟,一辆跑车停在他们面前。司机下来很有礼貌的给死神和风开门:“死神,风少请上车。”他们立即上了车,风说道:“去别墅。”很快,车子到了别墅门口。

    死神眉头禁锁的来到书房。“怎么了,有什么事吗?”“我还是很在意车子的事,你去查查现在我的车在哪?”“好,我现在就去。”说完,风离开了书房。“真希望是你,希望你能带来奇迹,黎寒。”死神默默地说。

    过了一会儿,风匆匆的跑进来说:“找到啦,车在市医院问口!”“市医院?”“没错。”死神笑了,“怎么啦?”风一脸疑问。“我们去市医院。”“现在?”“恩,现在,快。”“好”。

    死神和风很快到了医院门口,果然那辆限量版的劳斯莱斯停在门口。风过去看了看,“怎么还是没锁门啊?”接着向车里面看了看,“天哪,怎么全是血。导航也开着,上面的目标地,是――市医院!!这人来市医院干嘛!”死神笑了笑,对风说道:“我们进去吧!”“进去?进去干什么,你受伤了吗?”“没有。”“那我们进去干什么!!我也没受伤。”“不是说你,去了你就知道了。”风不解。走到医院门口,“你在这等我一下。”死神说完走进了医院。

    “刚刚有没有一个受了很重伤的人来医院,”死神问道医生。“的确,一个女孩,她倒在医院门口,要不是我同事看见她,她可能死了。不过,她本来就已经‘死了’!”医生严肃的说。

    “什么!已经死了!”死神激动起来。“请问您是?”死神平静下来,“我是那女孩的叔叔。”“原来是叔叔,她怎么会受那么受那么重的伤呢?”“你不需要管,她怎么样了?你说她死了是什么意思?”“您先别急,跟我来我的办公室。”

    死神走到医生的办公室。“快说,怎么回事?”医生拿来一大堆检查报告给死神看。死神一禁,心跳频率几乎接近于零,而且严重失血,身上不仅有外伤,还有内伤。“常人几乎不可能活下来,可是,这个女孩却是例外!我行医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例。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医生激动的说着,“她有一种信念,迫使她强烈的想活下去,虽然我不知道这种信念是什么,但是她就是个奇迹!”

    死神很高兴黎寒可以活下来,但同时也很担心黎寒现在怎么样了。“她现在怎么样了?”“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现在在病房休养,可是,,,”“可是什么?”死神几乎要吼出来了。“可是,由于身体已经超负荷了,身体机能还需要恢复,虽然她的意识想要活下来,但是身体却支撑不了,简单的说,她意识是清醒的,但是身体却睡着了。只有等身体休息够了,她才有可能醒过来。”

    “那,,,需要多久?”“至少一年。长的话,可能,,”“什么!一年!不行,一年太长了,有没有什么办法让她快点醒过来!!”死神抓住医生的衣领大声说道。医生吓了一跳:“您先别激动,好好说。”死神知道自己失态了,放下医生的衣领:“抱歉,我太激动了。”医生理理衣领,“没关系,可是很抱歉,我无能为力,只能等她自己慢慢的恢复了。”死神眸子里露出绝望的神色。

    “您是不是患了,,,”医生欲言又止。“没错,我没有多少时间了。”“很抱歉,我实在帮不上忙。”死神没有说话,问了句黎寒的病房在哪,拿着黎寒的检查报告就出去了。

    风在医院门口焦急的等着死神,见死神出来了,跑上去问:“你到干什么?这么久?”死神把黎寒的检查报告给风说道:“你看看。”“什么?”风疑惑的看了起来。

    神情有些怀疑又有些惊讶:“这,,不会是,,,”“没错,是黎寒的检查报告。”“什么,是那孩子的!是她开车来的医院!!”风惊讶不以。“恩。”“那孩子真的是潜力无限!”风有些开心可是马上紧张起来,“可是,这么重的伤,没有生还的希望了。唉,可惜了!”风看着检查报告,虽然很佩服这个小女孩,但是这么重的伤,不可能还活着。眼眸里充满着绝望的神情。

    死神好像知道了风的想法,笑了笑说道:“我们赶快进去吧!”“去哪?”死神没有说话,走向了9号病房,风跟了上去。

    9号病房门口

    “里面的是,,?”风疑惑的问道。“进去你就知道了。”死神轻轻的推门进去。风看见黎寒静静的躺在洁白的床单上,脸上都没有血色,不禁心疼。“黎寒没有死。”死神开口说道。“真的!那她什么时候能醒过来?”死神眼眸里没有了光彩。“不会,,,?”

    死神将医生说的原原本本的告诉了风。“医生说她能活下来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至于什么时候能醒过来,没有人知道,只能看她的造化了。”死神看了眼黎寒,绝望的走了出去。

    风知道死神没有多少时间了,所以才会急着考验黎寒,的确,黎寒很优秀,但是死神显然来不及培养她了,所以才会充满绝望。

    黎寒昏迷以后,死神一直在书房里。他在考虑要不要另寻他人,我也知道黎寒很优秀,但是他真的不能等那么久,他怕自己身体撑不到黎寒完全恢复,那么他的复仇将化为泡影。他不甘心。

    “风,我想放弃黎寒。”死神艰难的说出这个决定。“可是,,,你有可能再也找不到比黎寒更优秀的人了,你真的确定要放弃吗?”死神没有说话,他觉得他瞒不了了,“风,其实我患了一种罕见的病,我活不过两年,我真的没时间了,我,,,”死神悲伤的说着。“所以你担心你等不到黎寒醒来,你不能复仇了是吗?”“我也知道黎寒很优秀,但是我的身体,,,”“是AXH吗?”“你,,”死神惊讶的看着风“你是怎么知道的!”

    “上次你受伤的时候,在医院,医生检查出来了。”“既然你都知道了,那也不瞒你了,我不能和你一起手刃黑猫了,抱歉,我要违背我和你的约定了!”说完低下头,不再说话了。风也不语。

    “如果你执意要放弃那孩子,,那我不能说什么,你去做吧,但是我还是想照顾那孩子,直到醒来。”“好吧,我同意你去照顾她直到醒来。”“我先走了。”风说完来到了医院。“快点醒来吧,孩子!”

    黎寒感觉自己到医院门口就再也没有力气了。倒在了医院门口。当她醒过来的时候,周围一片漆黑,黎寒喊着,却没有一个人回应,黎寒觉得好像这里永远都走不出去一样,她累了,坐了下来。

    突然,周围的一切变了,一片栀子花田出现在眼前,黎寒还看见自己的父母在花田里照顾着花儿,黎寒慢慢向他们走进,但是突然看见一个人走向他们。

    黎寒看见那人从背后拿出一把刀,马上跑过去,可是她的身体穿过了父母的身体。黎寒眼睁睁的看着那人的刀刺进他们的身体“不要!”黎寒哭喊着,可是她看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倒下了。

    那人回头,好像可以看到黎寒一样,举着刀向黎寒刺过来。黎寒觉得自己的血在一点一点的流出来,那人笑着说:“你,就和你爸妈一起去死吧!”“你,,,是黑,,,猫?!”那人笑道:“你不需要知道。”说完抽出刺在黎寒身体里的刀。

    黎寒倒在地上,看着那人离去,眼泪不断的流着。血染红了栀子花田,黎寒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冰冷,“难道,我要死了吗?”黎寒慢慢的闭上眼睛。

    “不对,我还要报仇,我要报仇,”黎寒的双手握着拳头,一种想要复仇的强烈欲望充满黎寒的整个心灵。“黑猫!我要杀了你!我要活下去,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