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抓人(1/1)
作者:万井
    “好了,到了。就是这片草地,开工吧!”说着奶奶就放下了箩筐和扁担,看来这是要挑着回去的节奏啊。只见奶奶下手利索,逮着一把草,狠狠地用镰刀一割。我用手抹了抹头上的汗珠,又顺手一甩,掐着腰站了一会,然后开工。

    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可是我力量用不上来,每次都砍不齐,还要磨磨。“来,我教你。”奶奶走过来,对我做了个师范,果然厉害!如果奶奶出生在我的年代,那她现在一定是个十足的女汉子。

    “看见了吗?下手要稳、狠、准。”

    我傻傻的点点头,然后按照奶奶的方法开始割草。果然比之前快多了,很快,我们砍的草就有一垛了。奶奶招呼我用绳子将草捆起来,我浑身都痒痒的,与这些草的亲密接触,我实在是受不了。就加快速度,赶紧绑好绳子。

    原以为我们速度挺快的,但当我们砍完第二垛的时候,太阳更猛烈了。我心想可能是到正午了,哎,浑身又痒又饿。我到筐里拿水喝了几口,然后坐在草垛旁休息。奶奶真能干,居然都不知道歇的,就像个机器人一样。我拿下草帽当扇子,瞬间感觉好多了。

    “奶奶!你要砍多少啊!”我放声朝奶奶大喊,她也用同样的方式回我,“四垛!”此时,我内心是崩溃的,虽然四这个数字听起来很小,但现在他对我来说,简直是天价。

    我不忍心看奶奶独自战斗,就上去继续干活了。这片草地已经被我们砍的所剩无几,这是最近的一块。如果再有人要砍草,那就要往上爬咯,想到这里,我内心平衡了好多,干活也来劲了。

    渐渐的,第四垛草也砍完了。此时可能下午两三点多了吧,我肚子饿的咕咕直叫。奶奶坐到草垛旁喝了一口水,她一滴汗都没有,我简直不敢相信,真怀疑她是个机器人!

    她整理好草垛,然后用扁担挑了起来,放在我的肩上。她松手的时候,我腿一下子就软了。肩膀杠的生疼,但也要承受。总不能让奶奶同时挑四垛吧!一人两垛,很公平。

    “走吧。”奶奶上前走去,我却怎么也迈不了步。不是我承受不来这重量,是真的迈不出去!就像被什么东西抓住了一样,我回头看了看,什么也没有啊!我张口想要喊奶奶等我,却怎么也喊不出声。我除了头和眼睛,其他地方根本动不了。当奶奶反应过来我没有跟上去后,就急忙跑回来。看见我一个人待在那里不动弹,就向我大喊,“立松,快走啊!”

    我倒是想走,可是我不行啊!我倒是想回答你,可是也不行啊!难道我是被鬼抓住了?

    我吓得浑身发抖,奶奶着急了,放下草垛往我这走。她一来,我肩上挑的草垛全散开落下来了。“奶奶!我刚才...”嗯?我怎么能说话了?这到底什么情况,而且我也能动了。

    “你这孩子!绳子都不绑好,还不动弹,闹什么闹!”

    “不是,我刚才,我刚才...我绑的很紧,这是他自己无缘无故散开的!”

    “好好好,行了行了,快绑好走吧。”奶奶不相信我说的话,但也没再追究,我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我只好认倒霉,重新绑好绳子,挑在肩上然后赶路。下山的路比上山好走,但就是有点滑。我就是想不明白,刚才到底是怎么了?如果说是我挑不动,那我现在完全可以啊。还有我怎么就突然说不出话了?

    一路上,我心事重重,表情凝重,奶奶看我的样子也没说话。回到家,我拿了几件衣服立马冲进了卫生间。我面对着镜子大喊,“我招你惹你了?你特么这么对我!有什么仇有什么怨,你找人家去啊!”我情绪激动,此时镜子若是再出现那些血,我肯定一捶爆她!但事与愿违,我这么一喊,不起丝毫作用,什么事也没发生。我浑身瘙痒难忍,就脱了衣服洗澡了。冤有头债有主,你为什么偏偏跟着我!我越想越生气,就一拳捶在了瓷砖墙上,那酸爽...疼死我了。

    我忙收回拳头吹了吹,这时,一只蚊子趁我松懈,猛的一叮。我的腿瞬间一阵刺痛,然后越来越痒。我顾不得管生疼的拳头,赶紧抓了抓腿,随后他又在我屁股来了一口。“真特么毒!我怎么这么衰。”

    算了,还是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吧。不然,非得给蚊子抬了!我刚出来,就看到奶奶站在门口等候多时了,糟了,我刚才说的那些话她不会都听到了吧?“立松,我想你今天应该很累,快回房间休息休息,等吃饭了我叫你。”奶奶笑嘻嘻的对我说,看她这态度,应该没有听见我发的那些牢骚。不过,我也倒希望她听见,最起码能证明我没有说谎。我点头应了一声随后就去自己房间休息,头发还没吹干,我就往床上一倒。啊,还是柔软的床舒服,我不知不觉的就睡着了。累了一天,不困才怪呢。

    这期间,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和余文文在一片绿茵茵的草地上。她头上带着我给她编的花环,那模样真是美极了,一种初恋情人的感觉,纯洁美好。她转过身来对我微笑,我都要被她融化了。她向我伸手,好像要拉我一起奔跑。我当然很乐意,正在我伸手的那一刻。场景突然变了,变成了无比黑暗的地狱!那些困在牢笼里的恶鬼,纷纷将手往外伸,“放我出去...放我出去...”他们的模样实在是可怕,脸已经腐烂,有些连眼珠都没有。我吓得不轻,想赶紧拉着余文文走,可就在这时,余文文也变成了他们当中的一员!她完全没了刚才的清纯可爱,她变得无比可怕,无比凶残,她张开爪子咧开血盆大口,就要向我扑来!我来不及闪躲...

    然后我就被吓醒了,“我的天。”我拍拍自己的胸口,想让自己冷静下来。“真是的,怎么会做这种梦。”我自言自语,不知道该如何整理自己的情绪。

    本来在梦里余文文的形象大减,但醒来后知道那是梦,就觉得没什么了,不要成真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