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高人(1/1)
作者:万井
    算了,晚上我好好的请教那个贴吧里评论的高人。说不定,就能化解此结,还能和余文文融洽融洽感情。说来说去我就是有私心,我内心邪恶的那一面甚至希望余文文在遭遇怪事的时候,会依赖我。到底是人性本善还是人性本恶?刚才那一想法从我脑子蹦出来,把我自己都吓了一跳,我居然这么变态。

    我又给那个贴吧里的高人发了条微信,这次我是直接问问题的,这样他看见信息就能直接回了。“既然鬼怕太阳,那为什么我在烈日炎炎之下也能遭遇怪事?你能跟我说说吗?我也可以给你发红包。”最后那句话我是深思熟虑后才打进去的,也许红包这两个字更能打动人心吧。刚才余文文闹得那出,让我感觉那个女鬼一直在背后看着我,她不会是看上我了吧?就连洗澡也不放过我,“真特么...”我也不知道骂什么,就住了口。

    此时,我的微信提醒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我立马就想到了那个高人,迫不及待的打开手机。

    “自然界中,阴阳相生相克,鬼属阴物,阳气重则鬼退。阴阳本是平衡的,也就是说鬼是不能伤人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有些人的阳气会变轻,自然就有鬼趁虚而入。”

    这一回就发了一大段,我一字不落的看完了。“那阳气是怎么变弱的?”

    “做了亏心事、违法犯罪的事;长期不见阳光、生活习惯不健康、作息不规律比如熬夜;做了犯忌讳的事、在特定地点穿了特定的衣服或者饰品比如夜路黑衣、红衣;说了不该说的话比如念叨鬼怪;发型不对,这个看似无厘头,其实很重要。人的额头是人阳气最重的地方,如果刘海过长、过密,会遮住天庭,阳气无从散出,周围的阳气就会减弱。要不少林寺的和尚都是光头呢!”

    我仔细想了想,亏心事?没有,违法犯罪的事更没有,阳光?我今天还在山上被晒得够呛,熬夜?我累得要死倒床就睡,夜路穿黑衣红衣?我自从来这后,压根没走过夜路。念叨鬼怪?这个...好像是有过,发型?好像确实很长很密,明天得去理发店剪剪!

    我刚看完他又发了一段信息来,“除了阳气,正气、煞气、罡气都能驱鬼。此外,福气、运气、甚至是晦气,只要重,都有效。”

    他说了这么多气,我只知道我有口人气。再这么被他绕下去脑子肯定乱,“你是什么时候遭遇鬼怪纠缠的?”他开始问我问题,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肯定是个老道士,就毫不含糊的告诉他了。

    “本来我和平常人一样,过着简简单单的生活。但后来,我回到乡下爷爷奶奶家,就接二连三的出怪事!”

    “可能是该地风水有问题,有水而不活比如死水、有风而不聚,阳衰而阴胜,鬼怪辄现。”

    “不会啊,这村子风水很好,应该不是这个问题。”

    对方愣了愣,许久才给我回一句。“可否告知我你现居村子的村名?”

    我从脑子里过滤了一下,告诉他应该不要紧吧,反正又不认识。“百瓜墩。”

    “同乡啊!巧了,我也是百瓜墩的,前两天刚回来。”

    我原以为他是拿我在开涮,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没想到他又发了一句。“不如我们明天约出来见见?我好给你说说关于鬼的十三忌?总是打字太烦了。”

    我陷入了犹豫,如果他不怀好意怎么办?我是不是得罪了什么人?应该不会,我来到村里,没有交友,反而净招惹鬼了。

    “好,那明天十点就在村口理发店见,我叫唐立松,朋友圈有我照片。”

    “方善仁。”这三个字过后,他就再也没有回话。

    我也收拾收拾上楼睡觉了,明天还要见那个老道士。他肯定一脸白胡,眼神深邃,脸色暗黄,皱纹深刻。这还没见面呢,我就开始脑补他的面容,比见余文文还激动。

    我边想边上了床,方善仁的朋友圈很干净,一个字一个图都没有。方善仁,名字含义是多多行善重仁重义吗?我躺在床上根本睡不着,但一想到他说作息要规律,我就立马想着赶快进入梦乡。可是这越想就越不放松,更睡不着了!可能是下午把瞌睡都睡完了,现在完全不困。不管怎么样,也要做个样子给那个女鬼看!我死死的闭着眼,保持着侧卧的姿势一动不动,没办法,侧卧着更有安全感,直躺着我就感觉自己会被鬼压床。

    我脑子里有个小剧场,上演着我与余文文见面时的情景,一直演到了结婚生子,想象力还真是可以的。

    就在我脑补的兴奋时,外面突然传来了哭声。很凄惨很悲凉,我被这哭声给干扰了,谁大半夜的不睡觉在那哭,知不知道这样是在扰民?不对,半夜哭的大部分都是...难道又是那女鬼在作怪!不行不行,我不能念叨鬼。我想睁开眼睛去看个明白,但内心的恐惧一直在抵抗,越抵抗我越想看,我的好奇心逐渐打败了恐惧。我一鼓作气,猛的一睁眼,吗的!

    我身旁居然卧着一个人!她脸色惨白,嘴唇呈紫红色,一双眼睛大的可怕,完全没有黑眼珠,看着可真够渗人的。这哪是人啊,这分明就是鬼!与她对视三秒,我就受不了了,而就在这短短的三秒钟内,我就把她端详的仔仔细细,我永远也忘不了她的模样!外面的哭声还在继续,我敢肯定绝对不是这个女鬼发出的声音。这时候,她居然变成了余文文的模样,目不转睛的盯着我,我就像要被吸进去一样。不对!她不是余文文,她是那个绣花鞋!唐立松,清醒点!我揉揉眼睛,再睁开的时候她已经消失不见。但外面那哭声依然不停,到底是谁这么不识相?绣花鞋都放过我让我睡觉了,你还想怎样?

    我拔掉充电器打开手机手电筒,下了楼。寻着哭声一直走。下来后我就后悔了,天这么黑,四处寂静的可怕,我居然一个人下来了。“哎!”我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拍了拍自己的脑门。算了,既然都下来了,那就满足下我的好奇心,探个究竟吧!此时若有一杯小酒就好了,俗话说得好,酒壮怂人胆。干脆以口水代酒,我咽了一口唾沫,然后继续走。

    哭声停留在大姨家,难道是大姨出了什么事吗!我赶紧加快脚步跑到大姨家门口,这村子里的大门都没有门铃,很古老。我只好徒手敲门,我手指弯曲,用突出的骨头敲。嚯,这大门生硬,敲得我手生疼。我只好换法子,边喊边拍门,“大姨!大姨!”

    里面的哭声停止了,应该是来开门了吧。果然,被我猜对了。大姨挂着一双通红的眼睛,眼角湿漉漉的,脸上却很干净。一看就是刚用纸巾擦过,她嘴角好像被人打了,还有明显的血渍。

    “大姨,你嘴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我很关心大姨,因为在我印象中大姨对我还是蛮好的。

    “没...没事,快进来吧。”我关掉了手电筒,然后随着大姨走了进去,顺便关上了门。

    她招呼我坐下,然后去倒水了。“大姨,你别忙活了,倒了我也不会喝。”这句话没有起丝毫作用,她还是倒了杯水放在我面前。

    “这么晚了,还不睡?”大姨语气里带着责怪,但还是面带笑容对我说。

    “还不是被...”说到这我突然停了下来,我怎么能以这种态度对长辈,真是脑子糊涂了,我可不想变成和万晓辉一样的人。

    “咳,我听到外面有哭声就下来看看,大姨,到底怎么了?还有你那伤...”

    “这是被你大姨夫给打的,他打麻将输掉了所有钱,刚才回家拿钱,我不给,他就把我打成这样。本来家里就没有多少积蓄,这不又被他掏空了。”大姨带着哭腔向我倾诉,我也很乐意做她的垃圾桶。但安慰人我还真是做不好,但也得试试。

    “别伤心了,不然擦点药吧...”我唯一想到的词也就这些了,“我这是做了什么孽啊!”她又开始哭了,我真受不了,这时候,万晓辉从外面闯了进来。一进来,就开始吼,像只疯狗,真和他那爹有的一拼。“哭哭哭,哭什么哭!大半夜的还让不让睡觉了?”

    大姨被这一吼吓得不敢出声,我忙帮着出头。“吵什么吵?有你这么跟长辈说话的吗?你知不知道情况?就在这乱吼乱叫。”

    “关你屁事?你算个什么东西?滚!”

    “你!”我气的直冒火,真想揍他!他把我推到一边无视我的存在,“怎么回事?”万晓辉的语气完全没有丝毫关心。换做任何人,心里都不会好受吧,毕竟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不说享福吧,但最起码要关心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