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花鞋的纠缠(1/1)
作者:万井
    “你爸他...他把家里的钱都拿去赌了,我不给他,他就把我打成这样。”大姨又一次提起自己的伤心事,依旧是那惹人怜的熟悉哭腔。

    “多大点事?你给他不就完了,也免得受这皮肉之苦,你自己活该!至于大半夜的在这哭哭啼啼的吗?”万晓辉骂骂咧咧的,他这话一出,我就忍不住了,大姨哪里错了?她也是为了这个家着想,千错万错都是你们爷俩的错!

    “你颠倒黑白是非不分,还在这疯狗乱咬人!”不知哪来的勇气,我居然敢和他公然顶撞了,这下,应该会被他打得横着出去吧?

    果然,他脾气就上来了,正好他最近也没东西练手,拿我当沙包正好!反而是我成全了他。他开始推我,不争气的脚跟居然没站稳,往后退了一步,不行!气势不能输,是男人就不能怂!

    我也推了他一把,几乎用劲了全身的力气,就差吃奶的力气没有使了。可是他却毫不动摇,这就是传说中的站如松吗?不对啊,要说站如松也应该是我啊!

    “你小子长本事了是吧,敢还手了?”他一下推的比一下重,我完全处于下风,吗的,要打就打!总是玩弄我,真特么掉面子。没办法,万晓辉是从警校出来的,话说警察不都是一身正气吗?我也不知道他后来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实在受不了他这样羞辱我,就干脆挥了他一拳。这一拳重重的打在了他的眼角,瞬间眼角周围红肿了起来。他也重重的还了我一拳,当他打到我的脸蛋时,我突然想起明天还要见方善仁!不行,不能打下去,不然就破相了,还见个屁高人!

    “啊,我错了,我认输。”我立马就认怂了,万晓辉看我那个模样,开始嘚瑟,也收起了拳头。“呵,你还有点自知之明,暂且放过你!”他指了指我的鼻子,我使劲的点点头,装出一副很害怕的样子。

    随后,他转身要走,我故意绊了他一脚,他摔倒在地。我见状忙大喊一声,“大姨我报仇了啊!我先走了!”我的阴谋得逞,然后就立马往家跑,再不跑,万晓辉非得追上来杀了我。

    大姨看见我那个样子,笑了起来。万晓辉迅速爬起来,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尘,“笑什么笑!我才是你儿子!”呵,现在倒知道自己是大姨的儿子了。万晓辉立马跑回家,来到我的房门前,又是踢又是踹的。“你个怂货!有种你给我出来!就知道使诡计!”

    我拼命的抵着门,吃力的回他。“俗话说得好,兵不厌诈!我这叫智取!”

    “你奶奶的,给我滚出来!”万晓辉现在唯一的目的就是报复我,哪还听我说话。

    眼看,我就快支撑不住了。这小木门本来就不结实,开关门的时候咯吱作响,现在被他这么又踢又踹的,估计得归西了。

    就在此时,怪事发生了!一股隐形的力量在帮我,那力道极大,就像是几吨的大铁块。外面的万晓辉终于踹不动了,看自己没招,也就消停了。“你给我等着!有种你明早也别出来!我不把你打得满地找牙,我就不姓万!”

    我的心思完全不在万晓辉的身上,我死死的盯着旁边,什么东西也没有!那刚才是什么在帮我?难道是那个绣花鞋?可是...她会那么好心吗?还是她有占有欲,只许她欺负我,她不会真的是看上我了吧!哦不,我的天。

    我用手挥了挥旁边,确认没问题后就上床睡觉了。这刚合眼没多久,房门就开始咯吱作响,我心想应该是外面风大,再加上万晓辉踹的那几脚造成的,就没多想。

    但奇怪的是,房门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响,就像有人在迅速的来回推动一样。吗的!不会是绣花鞋在作怪吧,是不是寂寞了让我陪陪她?

    我起身撞着胆子走到门边,我越走近,她就越响,就像在呼唤我一样,快点过来...快点过来...“不早了,让我睡觉吧,消停会,好不?”我尝试着与她对话,没想到这话还真是奏效了。我心里一激动,就赶紧上床睡觉去了,这下能睡个安稳觉了,看来这个绣花鞋也没那么不通人情嘛!

    “唐立松...唐立松...唐立松...”绣花鞋趴在我的身上,面无表情,我被迫瞪大双眼和绣花鞋对视着。完全扭不过头,不能动弹,她的嘴巴没有张开,那声音是从哪发出来的?此时,绣花鞋就像千斤重的石头压在我的胸口。

    她的眼睛突然喷出血来,全喷到我的脸上,我倒是想抹掉,可是,我不能动啊!她突然伸出两根手指,朝我双眼慢慢靠近,她想戳我的眼睛!我的天,什么仇什么怨呐!完了完了,我的眼睛要瞎了。

    绣花鞋狠的一戳,我双眼顿时剧痛,“啊!”我能动了,我摸了摸我的脸,眼睛还在!刚才那个是梦,“呼,太逼真了...”我一边喘气一边自言自语,额头上和后背都在冒冷汗。我这时才感觉自己的脸蛋隐隐作痛,之前的恐惧和紧张感让我忽略了万晓辉送给我的伤。这样不行,我得擦点药,不然明早起来就肿的像个猪头,和方善仁的第一次见面不能毁掉形象。

    我在房间里找了半天药箱,毛都没有。这时我想起来小时候嬉戏打闹的时候受了伤磕肿头,奶奶都是用可以食用的猪油帮我消肿的。于是,我就打开手电筒下楼去厨房找猪油。农村里的人都不怎么讲究,肯定是没有药箱的,还是用这个土方法靠谱。因为厨房里没有抽烟机,所以里面的东西都是油腻腻的。我东翻翻西翻翻,弄得满手油渍,终于看到了一个褐色的小罐子。

    我揭开盖子,抹了一点猪油在脸蛋上,顿时伤处火辣辣的,还有一股很重的猪油味。为了颜值我也是拼了!

    我困得睁不开眼,就飞快的上了楼,走过万晓辉的房间,我速度放慢,蹑手蹑脚的。真是搞不懂,爸妈都回来了,为什么不回自己家睡?这么蹭吃蹭喝还蹭住,真的好吗?难道就是为了省点煤水电费?

    我回到房间轻轻关上门,我一转头,“妈呀!”就被吓得后背往门上一贴。绣花鞋!又来骚扰我了,这下可不是梦。我现在真后悔碰了那面镜子,再这么下去我非得变成疯子!

    “你有完没完!我只是碰了那面镜子!又不是拿走了,她还在庙里好好待着,你干嘛要来缠着我?”

    “唐立松...唐立松...唐立松...”她边说边往后退,然后就消失了。在梦里她也是这么喊我的,同样是嘴巴没有张开,很空灵。我现在怀疑刚才那个戳我眼睛的画面根本不是梦...面对绣花鞋的答非所问,我摊到在地。心里头憋了这么多事,不能倾诉,不能说出来,否则别人肯定以为我是个莎比神经病!我冲着地上狠狠地捶了一拳,那感觉就像是骨头断裂了一样,但我还是忍住了。

    这种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的感觉真是不好受。这一晚我都没怎么睡,生怕那个绣花鞋又来找我玩,喊着唐立松唐立松的。

    五点的时候,我就醒了,这一夜,我思绪万千。抹过猪油的脸蛋果然不肿了,只是还有一点红,毕竟不是灵丹妙药,这种程度也很不错了。我小心翼翼的走出房间,生怕被万晓辉给逮住了。和方善仁约好的是十点,看来我得先出去晃晃,总之不能在家里等死。

    我早饭都没吃就和奶奶打了个招呼出了门,谁知刚一迈出大门,就看见二楼的万晓辉拉开窗户对我大喊。“你丫怂货!有种别回来!”我本能反应慌乱的逃跑了,现在想想实在是跌相(掉面子)。

    方善仁说,刘海过长过密会遮住阳气,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将头发修一修,然后用发胶把刘海带上去。总之,让我剪方寸头活着小平头之类的,还不如直接杀了我。

    我把想法都告诉了理发师,然后他就照做了。原以为乡下不专业的理发师会剪的很烂,结果还是挺让我满意的。“师傅,你这手艺不错啊。”

    “我做这行已经二十八年了,这点手艺没有怎么开理发店?我可是做良心生意的。”

    二十八年了,这理发师傅怎么看也有四十多岁,难道十几岁的时候就学理发了?不过,这个在乡下也没什么好稀奇的。家里穷没钱读书,本就该早早出来干活,学门手艺以后好养活自己。

    我在理发店买了一瓶发胶,当场就用了起来。把刘海撩上去,露出额头,果然更显阳刚之气。之前又长又密的刘海实在是娘里娘炮的,整个人顿时神清气爽。

    这么一折腾已经是六七点了,和预约的时间还差远了。我无聊的在理发店里等待着方善仁的到来,这期间,理发店的李师傅和我聊了聊天,我对他的印象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