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1/1)
作者:归零的勇气
    这本书是我送给女儿礼物,其实也是我的日常日记而已,一来做个保留,二来可以试试,至于写小说体的也许以后会真的认真写一本,初中时试着写过些短篇可后来慢慢的停下等了。希望能帮到她,因为她有一个文学梦,但写作是靠日积月累的练习,才能使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有所提高,现在我让女儿每天坚持抄作文,就是为了她在语言和词语方面的积累打基础。到现在已经坚持了半年多了,女儿的作文水平有一定的提高。

    现在的我并不是一个正常的妈妈,我的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作,这就好像是个不定时的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不小心就引爆了。

    记得我在教大班的时候,有一个学生非常活跃,学习也不错,但是就是很调皮,每次放学的时候,我都会给那些个头发乱的学生梳头,但这个学生就是头不乱,也故意弄乱了,目的就是让我给她梳头。这个事情我发现她几次是故意的,就是她为什么这样做,她说想找找妈妈的感觉。

    我如果有个什么意外,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一双儿女,女儿十岁,儿子九岁,现在他们在家跟着爷爷奶奶过,算是留守儿童了,曾经我在家教幼儿园的时候,看着那些个在外打工的父母,留下孩子在家,心里也有过不舒服的感觉,可现在生活所迫,我和老公也把孩子留在家。

    每次回家看孩子,看到孩子的兴奋的样子我都会很难过。所以我也只能在我清醒的时候为孩子留点什么念想,这里记录的只是我的一些生活锁事,有孩子的快乐的笑声,也有孩子那肆无忌惮的哭声,以及孩子的一些孩提的梦想。

    当然也有我和老公平凡生活的磕磕绊绊,只是想让一双儿女能够了解到,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们的爸妈是个什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