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巫妖王加摩尔(3)(1/2)
作者:麦德安
    按照加摩尔的印象,剧情应该是这样的:围攻阿尔萨斯的勇士在集体阵亡之后,提里奥.弗丁眼见勇士们就要被巫妖王转化为死亡骑士,不由肝胆俱裂,怒火万丈,高呼“无上的圣光啊,请祝福我,让我冲破这枷锁”,然后圣光灌体,破开冰块,一个跳劈,斩断霜之哀伤,然后大发神威弄死巫妖王。

    然而,此刻的弗丁却是不声不响的破冰而出,那层严酷的寒冰轻易就破碎了,而他手中的灰烬使者也产生了极大的变化。

    此刻的灰烬使者,通体发绿,本来镶嵌暗影水晶的地方也转化成一个狰狞的骷髅头。这是“堕落的灰烬使者”,当死亡骑士的大统领达里安.莫格莱尼在圣光礼拜堂战役时将“堕落的灰烬使者”交给提里奥.弗丁的时候,“堕落的灰烬使者”就在圣光的感召下恢复了“灰烬使者”的本来面目。而这一次,灰烬使者又再次堕落。

    至于弗丁本人,则目光冰冷,露出嘲讽的笑容,对阿尔萨斯说道:“这二十个灵魂,是充满斗志的坚韧灵魂,可以说是艾泽拉斯最强大的二十个灵魂之一,如果你的霜之哀伤吸收了这二十个灵魂,你的力量将更上一层楼,达到真神的水准。不过很遗憾阿尔萨斯,这些灵魂是我提前预定好的,你没有这个机会了。”

    说罢,弗丁的灰烬使者发出一道幽光,瞬间便将那些灵魂一扫而空,而弗丁身上的气息,也越发高深莫测起来。

    阿尔萨斯的面色有些难看,矍然道:“灰烬使者又堕落了,弗丁,你背弃了圣光……你的所作所为,和制造‘影之哀伤`的莫格莱尼有什么区别?你也在饥渴的吞噬灵魂,你也是和我一样的。”

    “背弃了圣光?阿尔萨斯,背弃圣光的是你才对。”弗丁冷笑间,手中的灰烬使者又转化为神圣形态,“我只是能在圣光与黑暗之间任意游走而已,圣光的极致,便是无尽的黑暗。”

    阿尔萨斯瞪大眼睛,不解道:“这怎么可能?”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弗丁道,“吸收了这些灵魂之后,我的力量暂时已经与你持平,这些纯净的灵魂与我的理想如此契合,所以不会有任何混乱在我脑海中产生。”

    阿尔萨斯道:“你是故意让他们送死?”

    弗丁道:“你猜的很对,你的冰霜之力固然强大,但想要困住我,哪里是那么容易,我是故意那样做,故意承担你的伤害。你曾经也是圣骑士,难道没有注意到我的牺牲之手连加摩尔炸弹的伤害也一起吸收了吗?”

    阿尔萨斯道:“弗丁,这可不是你一贯的宗旨,正义于你而言,果然只是个可笑的幌子。”

    弗丁神情有些落寞,淡淡道:“在我儿子死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了正义的真谛,只有胜利的正义才是当之无愧的正义,失败的正义无非是人们心头的创伤。达里安详知你力量的本质,所以你的底细我也就一清二楚,这次北伐,将无人生还。所有人包括我,都只是牺牲品。”

    阿尔萨斯剑指弗丁道:“很好,圣骑士,你果然没让我失望,你的力量已经与我不相上下,那么这场公平的决斗也即将开幕。艾泽拉斯的生或死,都是在你我的手中。”

    “你错了,阿尔萨斯,这不是一场公平的决斗!”弗丁双手抓紧灰烬使者,猛然一个跳劈,“击垮你,只需一击!”

    阿尔萨斯举剑格挡,却只见灰烬使者中爆发出一阵璀璨如超新星爆炸的光芒,这是圣骑士无敌的光芒!

    “卡”的一声,霜之哀伤应声而断。

    阿尔萨斯面色苍白,喃喃道:“这……这不可能!”

    弗丁这一击,不仅斩断了霜之哀伤,甚至直接斩空了巫妖王的力量,使阿尔萨斯虚弱到极点。

    “我说过,只需要一击。”弗丁叹息道,“谁知道这一击的分量有多重,它是二十个英雄的灵魂,是你连续不断的攻击所积蓄的力量,也是我生命的透支。”

    阿尔萨斯半跪在地上,扶着额头,问道:“这究竟是什么力量?”

    “圣骑士在遭遇敌人强烈的攻击的时候,会暗自将敌人的力量不断储存起来,然后在需要的时候,数倍返还,将敌人一击必杀,是名清算!”弗丁不禁咳嗽起来,“虽然我的身体已然千疮百孔,虽然我的双手已经沾满血腥,虽然我的罪孽再难洗清,但是整个艾泽拉斯对于你的清算,已经在我手中完成!”

    “这清算,是为了斯坦索姆无辜的市民!”

    “这清算,洛丹伦悲惨的人民!”

    “这清算,是为了高等精灵的哀嚎。”

    “这清算,是为了你父亲!也是为了你的老师,我的挚友乌瑟尔。”

    “为了我的儿子。”

    “为了这苍穹之下所有受到天灾军团屠戮的人们。”

    “你沉重的罪恶,将得到清算!”

    “你背弃圣光,杀死光明使者,今日也将由圣光裁决你!由这千千万万的冤魂清算你!”

    弗丁说着,表情哀伤,看向远方,沉默着。而霜之哀伤断裂后,无数冤魂终于不再被囚禁,千千万万冤魂围绕着阿尔萨斯,不断攻击阿尔萨斯。虽然单个的灵魂造成的伤害甚是轻微,但这千千万万灵魂造成的伤害却连巫妖王的生命力都抵挡不住。何况,他已经虚弱之极。

    黑暗渐渐笼罩阿尔萨斯,阿尔萨斯瘫倒在地。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不起眼的冤魂大方光明,显出身形来。

    是阿尔萨斯之父,洛丹伦曾经的统治者,泰瑞纳斯国王。

    泰瑞纳斯国王对阿尔萨斯道:“都结束了,我的孩子,清算的时候到了。”

    阿尔萨斯看着自己的父亲,想起了许多事,但终究十分茫然,只是无力的说道:“父亲,一切都结束了吗?”

    泰瑞纳斯国王抱起阿尔萨斯,回答道:“都结束了,我的孩子,王权没有永恒。”

    阿尔萨斯说出了最后的遗言,“可我的眼前,只有一片黑暗。”

    说完,阿尔萨斯闭上了眼睛。这个艾泽拉斯曾经最有前途的王子,如今恶贯满盈的巫妖王罪恶的一生终于画上了一个句号。

    泰瑞纳斯国王放下阿尔萨斯,对弗丁道:“没有了巫妖王,天灾军团将更加疯狂,势不可挡,所以,必须要有一位新的巫妖王!”
003 巫妖王加摩尔(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