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地球攻略(2)(1/2)
作者:麦德安
    姜晨已经很老了。

    曹操说“壮士暮年,烈心不已”,姜晨的雄心的确还不曾消退,但身体已经朽坏如枯槁,随时都可能埋进土里。

    姜晨生于民国之时,少年时在古董铺里当伙计,乱世中得了真传,有一双好眼力,什么古玩珍藏珠宝翡翠都能瞧的真真切切。动荡之年和建国之初这等手艺只是不中用的屠龙之术,但社会安定后,姜晨便在乡下的农民手中收得无数珍品古玩,有了第一桶金。

    此后姜晨创业多年,家业越来越大,如今坐拥“福德来”珠宝公司,资产几十亿软妹币,儿孙满堂,又是政协委员,可以说是极为幸福的一生。

    但是人心不会满足的,姜晨不甘心就此腐朽。

    昔秦始皇一统六国,便遣方士寻不死药;唐太宗到了晚年,也沉迷于炼丹。不管是多么英明神武的人物,一旦见到死字临头,心里就不免抱了一丝幻想,幻想这长生不死,幻想着仙福永享。

    但无论多么英雄盖世风华绝代之人,都化为尘土,除了一个名字还在流传,俱已烟消云散。

    小姜!

    姜哥!

    姜老板!

    姜爷!

    姜老太爷!

    姜晨的这一生,可用这几个称呼概括,这时候人人皆尊称他为“姜老太爷”,但他宁愿成为小姜。

    人们都说,姜老太爷活了一百来岁,把儿子都熬死两个,实在是福缘深厚,再活下去就说不过去了。

    此时的姜家,不知有多少人恼恨这位临死还不放权的老太爷,诅咒着他赶快去死!

    姜晨心气大着呢,他觉得自己还没活够,不想死,所以求于鬼神。

    密宗瑜伽上师、高僧大德、异能人士、邪教教主、龙虎山真人、红衣大主教、南洋异人这些出名的神通之士不知请了多少,的确有一些人有点斤两,但面对这人的寿数,却也都无可奈何。阎王让你三更死,能拖延到五更就不错了,不死怎么可能?

    姜晨也明白自己是痴心妄想,此时他坐在南山疗养院最好的庭院之中,练气打坐,妄求长生。

    只见他一身杏黄色道袍,白发白眉,虽已年过百龄,但脸上皱纹却并不多,着实有些仙风道骨。毕竟他于长生之上,投资上亿,到底求到点延年益寿的真法,不然也不会过百岁还有精力管理公司事宜。

    姜晨的周围,站着四个身高马大的保镖,统一穿着黑色西服,腰间别有电击棒,站如白杨树,身形整齐的将姜晨保护起来,宛如众星拱月一般。

    这四人,都是军中精锐,退役的特种兵,虽然没有配枪,但身手都十分不凡,保护姜晨绰绰有余。

    若不是防止自己的某个儿孙等不及犯下大错,以及不被架空,姜晨也不会让这些保镖寸步不离了。

    这庭院十分幽静,也十分宽阔,院中高大的梧桐树有象腿那么粗。这样的疗养院,在寸土寸金的魔都,非权贵富豪难以享用。

    忽然间,一道黑光出现在这庭院中出现,骇的那四名保镖有些不知所措。随后只见黑光落定,却见是个健壮的黑衣少年,身上一股强大的压迫气息。

    然后,只听“轰轰轰”的声音出现,如同什么东西爆炸一般。

    姜晨尽管耳朵不大好使了,也听到这声音,顿时睁开眼睛,看到黑衣少年,满眼惊骇之色。

    先有人,后有声音,这种现象让四名保镖瞬间就想到一个名词“超音速”。只有速度超过了声音传播的速度,才会出现这种现象。

    这黑衣少年的速度超过音速?

    这怎么可能?

    四名保镖更是难以置信,不由面面相觑,浑身肌肉鼓劲,做好防备之势。

    “你是何人?”姜晨到底是见过大风大浪之人,虽然吃惊,但很快镇定下来,问道。

    黑衣少年道:“你就是姜老太爷了吧,最容易被找到那位富豪?你四处招募奇人异士,还留了地址,我自认是个奇人异士,便顺着地址过来寻你。”

    姜晨心道:“这人出现的如此突兀,声势浩大,怕还真是有本事的。”当下令保镖放松,对黑衣少年道:“不知小兄弟如何称呼?”

    黑衣少年道:“我叫林涛,别的本事没有,这长生之术,倒略通一二。得我施法后,除非自己自寻死路,否则活个千百年不过等闲。”
005 地球攻略(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