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地球攻略(3)(1/2)
作者:麦德安
    “这位是秦律师,资深律师,有他出力,肯定能让林先生在蒙大拿州安家落户。”一位西装革履的年轻人向林涛介绍道。

    这年轻人是姜晨的重孙,名叫姜民,很受姜晨的器重,总理着姜家在北美的业务,在得知林涛欲在美国购买大片农场后,马上推荐姜民协助林涛。

    姜民倒是个干练的青年,身上没有富家子弟的矫情,知道林涛的想法后,虽然不看好华人办农场,但因是姜老太爷的命令,也就尽心尽力的协助林涛,并向林涛推荐了蒙大拿州。

    蒙大拿州位于美国西北部,面积是美国第四大州,而且还是美国农牧大州,农场极多,人口也不稠密,很符合林涛的要求。

    对于蒙大拿州,林涛有些陌生,仅仅在看荒野求生类节目的时候有所印象,似乎是个人烟稀少的地方。不过林涛本来就是来寻鸟不拉屎之地,此地倒十分符合,林涛也就欣然同意。

    美国是有钱人的天堂,林涛携带了一亿美元来美国,移民局马上就殷勤起来了,绿卡很快就到手,便是美国国籍也不在话下,若非林涛暂时不想改换祖庭,此刻他就已经是个美国人了。

    “你好,秦律师。”

    秦律师是个高瘦的中年华裔,林涛伸手和他一握,便进入主题。

    “林先生,这是目前想要出售的农场的资料,请您过目。”秦律师说着,递给林涛一本画册。

    尽管这画册全是英文,但林涛如今精神力何等强大,过目不忘,区区英语,几日便学的滚瓜烂熟,词汇量超过莎士比亚,这种画册自然能看得懂。

    这画册就是一些农场的照片与简介,大概给人个印象,具体的情况,还要实地考察。

    “这个埃德蒙农场倒是不错,靠近落基山脉,离中心小镇不过百里,而且规模也很可观。”林涛指着画册上的一家农场,饶有兴致的说。

    秦律师道:“林先生真有眼光啊,这家埃德蒙农村占地一万英亩(6万亩),经营状况良好,只可惜农场主约翰是个花花公子,父母过世后,便一心想脱手农村去大城市生活。这一万英亩的农场,只售价一千万美元而已。”

    林涛有些吃惊道:“这么便宜?”

    秦律师笑道:“这农村靠近落基山脉,风光虽好,可惜过于偏僻,可不是寸土寸金的纽约,当然便宜的很了。”

    林涛想了想说:“那就先敲定这家农场了,我想我需要实地考察一下。”

    秦律师道:“约翰想必非常欢迎你的到来。”

    敲定农场后,三人便乘坐越野车往埃德蒙农场而去,秦律师已经联系好约翰,所以还未到农场,约翰便来迎接了。

    约翰是个典型的爱尔兰裔,人高马大,此刻骑在一匹枣马上,向林涛介绍道:“林先生,你看这里的土地,都是上好的良田,如今玉米的行情一直很好,这片土地光种植玉米,每年便能大量获利。而且你看那一片地,有密苏里河的支流,非常适合畜牧,灌溉起来也异常方便。”

    林涛一眼望去,只见这农场一望无际,十分平坦,芳草碧连天,零零散散有些些家畜游走,在农场的边缘,则围起来铁丝网,不过已然锈迹斑斑,看上去有些年头了。

    “家畜家禽和农作物,我大部分都已经处理了,如果林先生能够一次性付清全款的话,我可以把这些牛羊马和飞机都留给林先生做赠品。”约翰带着众人到了主屋附近,指着房屋道,“这房子是上好的红衫木建造,结实的很,林先生如果居住此地,一切都是现成的。”

    “这农场相当不错啊,不知约翰先生为何急于脱手呢?”林涛好奇的问道。

    约翰耸耸肩道:“我的父母都是传统的农民,但我受够了这里平静的生活,无心打理农场。你知道的,美利坚除了那些为数不多的大城市,到处都是这些小城镇和农场,生活如一潭死水一般没有波澜,信息落后,根本就是年轻人的噩梦。”约翰说着,打量着林涛,继续道:“虽然我不熟悉亚洲人,但林先生你也非常年轻,何故到这种鬼地方办农场?”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田园派诗人。”林涛鬼话连篇,“我是一个艺术家,厌倦了都市快节奏的生活,所以希望能在田野间寻找到人生的真谛,在平凡中体会生命的节奏。”

    “陶渊明?”秦律师插嘴。他虽已经不是第一代移民,但到底是华人,对中国文化也有一定了解,听到林涛的说辞,便想起了中国著名的田园诗人。

    林涛笑道:“知我者,秦律师也。”

    众人都笑起来,约翰道:“林先生,你我截然相反,你欲归隐田园,我却想在红灯绿酒之中纸醉金迷,某种程度上却是不谋而合。我觉得,这桩生意完全可以做下去。”

    林涛看着夕阳下的田园风光,点头道:“不错,我们的生意已经成了。”

    “太好了!”约翰喜形于色道,“我已经备下烤鸡与红酒,我们就在愉快的气氛中签约吧!”

006 地球攻略(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