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死亡骑士托马斯.维徳(1)(1/2)
作者:麦德安
    托马斯.维徳,一个具有狼性的男人,在三体中是可以与罗辑、章北海相提并论的男人,其名言“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响彻整个三体宇宙,振聋发聩!

    可惜最终被圣母程心劝说后,放弃与联邦政府的对峙,被无耻的联邦政府判处死刑,并因此星环集团停止了光速飞船研发计划,造成了地球人类全灭的恶劣后果。在原著中,这是程圣母最令人诟病的一个黑点,不过如今程圣母已经被林涛收入后宫,自然没有机会被联邦政府当枪使。

    林涛见到维徳的时候,已经是地球时间下午17:27分。此时夕阳尚未落下,维徳身穿一件天蓝色的囚服,正在和一众犯人看电影。

    维徳鹤立鸡群,被一众犯人簇拥,即使在监狱中,他也理所应当成为了狱霸。

    这时代的表面文章做的相当漂亮,死刑全面废除,监狱里的条件设施比之二十一世纪的瑞典监狱还要好上几个档次,为了照顾犯人的情绪,监狱设计的不再阴暗,阳光可以多角度照进监狱中。监狱的主体,由特制玻璃构成,连围墙都是如此,时时被微型机器人清理的一尘不染,远远看去,整个监狱仿佛与自然一体一般,似乎犯人随时能够离开监狱。

    这当然是自由的假象,实际这种玻璃用卡车撞都不会撞坏,犯人们想要越狱,是绝无可能的。

    维徳活得十分悠哉,他是一个面临任何绝境都不会感到绝望的人,只是后来发现自己尽力竭力去拯救的人类根本不值得自己去拯救的时候,方才哀莫大于心死。

    林涛的身份是战略局副局长,这个位置是安娜能力范围内能够取得最好的了,其行政级别非常之高,从监狱长毕恭毕敬的表现就可以看的出来。

    “维徳,有人想要见你!”电影的画面取消了,荧幕中浮现监狱长的脸。

    维徳没有犹豫,示意周围的犯人保持安静,然后直接跟着机器人狱警,前往监狱长的办公室。他没有去想象来宾是谁,因为这是没有必要的,对于他这样的行动派,想知道结果,去做就行了。

    监狱长的办公室中。

    林涛真正第一次看到维徳。维徳是一个手臂健壮有力的西方男子,略显老态,走路一板一眼,步伐雷同,仿佛一个训练有素的军人。他目光中充满了对自己的坚信不疑,这是他全部力量的源泉。当维徳走过来的时候,林涛产生了一丝错觉,他眼前的维徳仿佛化身为一匹凶残而狡猾的草原狼。

    在林涛打量维徳的时候,维徳的目光也毫无闪避地与林涛的目光对视,对视了足足五秒,维徳的目光移开了,将林涛从头到尾看了个遍。

    这是一个玩世不恭却又深不可测的青年男子,与自己很类似,都有着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魄力,与自己不同的是,对方很年轻,这是一项令维徳羡慕的资本。

    完成了对林涛的判定,维徳开口问道:“公元人?”

    林涛道:“不错,坐吧,维徳先生,久仰大名了。”说着,林涛对监狱长吩咐,“接下来的谈话,事关政府机密,我不希望泄密,希望理解。”

    监狱长很识趣地离开了,林涛开启了半神领域,令维徳感到了一丝寒意。

    “你能给我什么?”

    “你需要我做什么?”

    维徳没有客套话,开门见山,提出两个问题,然后闭口不言。

    林涛眼里露出一丝赞赏之意,他喜欢这种直率的商谈。

    “我能给你自由,给你庞大的资源,甚至更强大的身体,给你众多的人才。你可以把我想象成世界上最阔绰的老板,只要我愿意,整个人类世界的资源都会为你所用。你可以放手施为,大展宏图,完成你想完成的一切!”

    “至于你需要做什么?我希望你成为我麾下的得力干将,我不求权势,我的追求是,带领人类战胜三体虫子,带领人类屹立于宇宙的巅峰,而你需要将我的目标当成你的目标!”

    林涛也很痛快,给出了回答。

    “三体虫子?我喜欢这样的称呼!你能对这里的监狱长呼来喝去,我相信你能量不浅,不过夸下的海口太大,你必须给我一个证明!”维徳对林涛的具体能量仍然有所怀疑。

    “未来新任执剑人,你曾经的下属程心女士,是我的未婚妻。”林涛不打算搞个天崩地裂的景象给维徳看,只说了这么一句。

    仅仅一句话,维徳就了解了林涛的力量。

    维徳比林涛更为深知执剑人的内幕,更知道推动程心上位的那几股力量,既然林涛能够控制住程心,这说明林涛的力量要超过程心背后的那几股。

    “交易完成,boss,你会知道我是怎样一个敬业的员工。”维徳恭敬的说。

    他敬畏拥有力量的强者,因为这样的强者值得敬畏,而林涛就是这样一个值得敬畏的强者。
012 死亡骑士托马斯.维徳(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