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执剑人,罗辑!(1/2)
作者:麦德安
    半个月之间,林涛通过亡灵法术控制了相当一批高官,在人类政府中的地位也水涨船高,现在的身份是“联合国特别派遣员”,传说中的特派员,直接代表最高权力机关,行政级别少有人能及。

    所以林涛亮出自己的身份,陪同程心完成执剑人的仪式交接,却是一点障碍也没有。再民主的社会,权力也是货真价实,令人敬畏的。

    “马上就能见到那位可敬的战士了。”林涛对程心说道,“守护了人类六十年的男人,真是一位活着的传奇。”

    程心一直很平静,在林涛身边,也不曾有什么小女人的模样,只有在走进执剑人静坐的地下室的时候,表情才有了变化。

    这里是威慑控制中心,位于地下四十五千米,恐怕是人类有史以来建造的最深的建筑。

    乘坐地下电梯,要足足二十分钟才能抵达。

    此处更像是一个坟墓。

    程心这才惊觉自己先前决定的草率,执剑人的作用也许的确能够维持两个文明之间脆弱的平衡,但对于执剑人本人而言,则意味着成为地心囚徒。

    罗辑被囚禁了六十年了,他已年过百岁,一生的时光,都被禁锢在这四壁徒然的坟墓当中。

    但已经无路可退了。

    从程心执意要竞选执剑人开始,就不存在退出的可能,联合国和舰队高层都不会允许,三体人也不会允许,就连林涛,这个人来自未来的强者,也不会允许。

    几方势力在随时会爆炸的炸弹上玩危险的政治游戏,有人看的长远,有人鼠目寸光,但结局总会出人意表。

    程心深深了看了林涛一眼。

    林涛即使放在虎狼之争的公元时代,也是真正的强者,何况林涛的野心,已经超越了世俗政客的追名逐利,他想要的是在宇宙的战场中厮杀,并领导全人类取得最终的胜利。自钻木取火的燧人氏以来,人类的王者野心最大的,可能便是林涛了。

    程心不知道林涛最终会带给这个时代什么样的改变,但她知道,随着她的脚步离第一任执剑人罗辑越来越近,这个病态般美好的世界的丧钟已离嗡鸣不远。

    林涛的目光锐利如狼,脸上再也没有平素里那种玩世不恭的淡淡笑容,反而如朝圣一般一丝不苟。

    和威慑纪元里的姑娘与伪娘不一样,公元人都是尊敬强者的,林涛也是如此,纵观历史长河,秦皇汉武、亚历山大、拿破仑、克伦威尔,人类只有在强者的领导下才能取得显著的进步。

    威慑纪元里的政治形态很奇怪,罗辑是强者,但除了与三体文明对峙,几乎不问世事。然后就出现了几条毒蛇领导一群绵羊的可笑场面。

    如先前的那位安娜,还有林涛最近控制的一匹高官,他们表面上看上去很有威仪,手段阴险毒辣,但和罗辑相比,有本质不同。

    毒蛇的獠牙再尖锐,毒液再致命,也就是一条毒蛇,不是龙。

    龙能遨游九天之上,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蛇只能隐身于阴暗的角落,看似无敌,实际上却最害怕黑暗,因为它是冷血动物。

    林涛不由想起了艾泽拉斯世界与三体世界的区别。

    要说林涛本来是一个普通的宅男,但是在艾泽拉斯的五年时间里,部落的精神如同猛火,将他淬炼为精钢,从此生无畏惧,一路向前。

    艾泽拉斯是个多灾多难的世界。

    上古时代燃烧军团入侵,各种族的大战,上古之神的死而不僵,以及后来兽人的入侵,天灾的横行,未来则还有死亡之翼的灭世,亚极煞的回响,钢铁部落的再次入侵。甚至是燃烧军团再度入侵,泰坦重启行星的计划。

    本世界中,联盟和部落的冲突也是愈演愈烈,双方时不时大打出手,奥格瑞玛由钢铁铸成,暴风王国也是坚不可摧。

    无论看似多么强大的敌人,什么萨格拉斯、基尔加丹、阿克蒙德,都在凡人的反抗下扑街了。究其原因,则是艾泽拉斯有着一种百折不挠的精神,连泰坦观察者奥尔加隆都被触动的精神,一种生命积极向上的精神。

    联盟的圣光永不熄灭。

    部落的力量与雷鸣,鲜血与荣耀。

    铁与血始终贯彻各个种族,就连最优雅的血精灵,也在太阳之井陷落后,变得骁勇善战。

    而三体中的地球,在威慑中故步自封,人类失去了精气神。

    其娘化程度,连太阳之井陷落之前的高等精灵也相形见拙。

    连萨尔那种部落圣母,来到三体都成了铁血真汉子,要是格罗姆.地狱咆哮那种战争狂人来到这里,不打个天崩地裂才怪。

    程心与林涛,还有一位行星防御理事会主席,一位舰队总参谋长,一行共四人进行执剑人的交接仪式。

    其实以林涛的丧心病狂,这位主席已经是林涛手里的爪牙,只是因为舰队国际独立性太强,这位参谋长并未被林涛转化,不过林涛积蓄的力量已经足够,也不需要他了。

    四人缓步而行,心思各异,很快便见到罗辑。

    罗辑盘腿端坐在白色大厅正中,面对着那堵弧形白墙,他的头发和胡子都很长,但不乱,梳理得很整齐,也都是纯白色,几乎与白墙融为一体,这使得他穿的整洁的黑色中山装格外醒目。他端坐在那里,呈一个稳定的倒丁字形,仿佛是海滩上一只孤独的铁锚,任岁月之风从头项吹过,任时间之浪在面前咆哮,巍然不动,以不可思议的坚定等待着一艘永不归航的船。他的右手握着一个红色的条状物,那就是执剑者的剑柄一一引力波广播的启动开关。他的存在使这个空眼球有了眸子,虽然与大厅相比只是一个黑点,却使荒凉和茫然消失了,眼睛有了神。而罗辑本人的眼睛从这个方向是看不到的,他对来人丝毫没有反应,只是盯着面前的白墙。如果面壁十年可以破壁,那这堵白墙已经破了五次。

    距离交接的时间还有十分钟。

    大厅中一片静默,大家都在等待罗辑完成最后的使命。

    罗辑,公元时代的浪子,本应浑浑噩噩度过一生,但在祭拜前女友杨冬之墓的时候,遇见其母eto第一代统帅叶文洁,被告知了两条宇宙公理和两个重要概念。

    公理一:生存是文明的最根本需要。

    公理二:文明不断增长和扩张,但宇宙中的物质总量保持不变。

    重要概念:技术爆炸和猜疑链。
016 执剑人,罗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