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战争,战争!(1/2)
作者:麦德安
    随着罗辑的离去,执剑人的交接仪式彻底完成,程心成为了人类有史以来的第二任执剑人,同时也将是最后的执剑人。

    命运之剑,谁能执之?生命之重,谁能承之?

    从担当面壁人以来,罗辑从玩世不恭的浪荡青年,到独孤面壁的执剑人,用其单薄的身躯捍卫了两个文明之间六十年的和平。

    面壁人是独孤的,因为他的一言一行都是面壁计划的组成部分,所以当面壁人遭遇破壁人的时候,对面壁人而言,也许是一种解脱。而执剑人是彻底的孤家寡人,手悬两个世界命运的执剑人,没有人敢亲近,没有人想亲近,因为人们希望执剑人处于绝对的理智之中,以做出最冷酷也最理智的决策。

    “我真的能承受这样的独孤吗?”程心手握引力波发射器在心里质问自己,发射器并不重,但它意味着两个世界的命运,却又重于泰山,压的程心心里沉甸甸的。

    她回头看了一眼林涛。

    林涛如同雕像一样站在那里,坚如磐石,望着四面洁白无暇的墙壁,仿佛在等待什么一样。

    程心突然发现,原来这个男人坚如钢铁。

    此时这间地下室中,只有他们二人了。寂静的地下室之中,呼吸可闻。

    林涛知道自己的出现,对于三体文明而言是一个很大的变数,尤其是自己还站在程心身边,也许程心不会按下按钮,让两个世界同归于尽,但自己却极有可能夺过引力波发射器,与三体世界同归于尽。

    这使得三体人发动蓄谋已久的攻击后,黑暗森林法则生效的危险性大大增加。

    三体人是否还敢照旧撕毁和平协议,林涛也不知道。

    所以林涛在等待。

    但对于此事,林涛的心中,一直有一个猜测:那就是如今已经掌握了曲率驱动技术(光速飞船,可以逃脱黑森打击),对宇宙图景有了深刻了解的三体文明,不管执剑人是谁,都会对地球展开殊死一搏。胜则拥有整个太阳系做为乐土,败则无非彻底放弃迟早毁灭的三体星系,还能将地球人永远拖入深渊。从文明的生死存亡考虑,这是最好的决策,否则一旦再让地球人在和平中发展,等到地球文明的科技持平甚至反超三体文明,那么事态就失去控制了。

    共存?是啊,共存于太阳系,携手创造美丽的新世界,这听上去就是一个美如泡沫的童话。

    宇宙从来不是童话。

    太阳系虽大,可容不下两个文明,个体的爱心再大,也无法令两个文明互相信任。猜疑链是几乎所有生命的自主选择,和平共存的亮光从来就不存在于这片黑暗的宇宙森林当中。

    光速是宇宙间的逃逸速度,如果三体人的图谋失败,也无非流浪宇宙,寻找另一颗宜居星球,不一定要在地球这颗树上吊死。而原著中,三体星系的毁灭固然让三体人大伤元气,但三体人后来却在归零者的“回归运动声明”的广播名单重赫然在列,可以说混的风生水起,都能制造大量小宇宙了。

    可地球人类真的是彻底完蛋,云天明的三个童话并未拯救地球,地球文明除了程心和艾aa,都变成一副名为《星空》的油画。当罗辑被定格在二维化的冥王星上,一如当年葬身在水滴之下的丁仪博士,再次宣告着这片危机四伏宇宙的无尽黑暗。死神的裁决镰刀之下,无人能够留存。

    如果基于这个猜测,林涛觉得,哪怕执剑人是威慑力百分之百的托马斯.维德,三体人依然会悍然发动攻击,因为人类的技术再进步下去,迟早拥有和三体人平起平坐的资格,到时候可就是多出一个对自己知根知底的竞争对手,这是可怕的局面。

    一搏而已,生长于残酷的三体母星的三体人有这样的觉悟。

    而原著中,三体人几乎成功了————如果不是那个忽然出现的四维魔戒的话。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生命从海洋到陆地,是一次进化,陆地到宇宙,又是一次进化,人类在这场进化中裹足不前,眷恋襁褓,但三体人早已经有了远征星辰大海的决心。”林涛突然开口,打破了沉默的场面。

    “能抓着我的手吗?”程心说道。她看上去就像一个孤单无助的小女孩,但人类却选择了这个小女孩背负两个世界的命运。

    林涛抓住程心的左手,紧紧握住,他感觉到程心的手心上全是汗。

    她很紧张,像等待命运的宣判。

    突然间,地下室的墙壁全部泛起了红光,红的像血。

    这是水滴进攻的警报。

    六个水滴自外太空向地球飞速而来,目的地是北美、欧洲、亚洲的三大引力波发射塔。

    维持了六十年的和平局面碎裂了,三体人露出了獠牙!

    “做出你的选择吧,程心,无论你是否选择按下引力波发射按钮,我都会支持你。”林涛松开握着程心左手的手,为程心理了理秀发,“战争已经开始了。”

    程心咬着嘴唇,尝试着不顾一切按下按钮,发送出三体星系的坐标,但她的手指颤抖着,始终做不出这个决定。

    在她的眼前,再一次浮现出一双婴儿的眼睛,那是饱含善意的地球人类的眼睛,这眼睛如此天真,又如此清澈。

    水滴离地球越来越近了,战争的帷幕在一点点被拉开。

    程心终于做出了决定,她一把丢开手中的引力波发射器,无力地瘫倒在地上,喃喃道:“尽管已经预先知道了结局,可我还是没办法做出正确的决定。”说着,程心苦笑了一下,又道:“你会看不起我吗?林涛。”

    林涛蹲了下来,扶起程心,平静道:“其实我已经确定了,不管你发不发出引力波广播,对于三体人而言,也不会有致命的打击,相反,当三体的坐标暴露,没有光速航行能力的人类才是真正的瓮中之鳖。威慑并不是个完美的主意,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御。我本不想这么快开启战争,但三体人已经不再考虑我这个变量。走吧,程心,你已经不再是执剑人了,做你应该做的事,你是一名科学家。”

    林涛说罢,取出埃辛诺斯战刃来。这两把绿色战刃上已经被刻满了诡异的符文,显得神秘莫测。林涛手持战刃轻轻一划,仿佛时空微微振动,一道黑色的缝隙出现在林涛面前。

    “这是?空间裂缝?虫洞?”程心惊讶地望着这个黑色的缝隙,难以置信道,“我知道你很厉害,但你的能力显然超出了人类的范畴。”
017 战争,战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